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這世上沒有任何一場選擇是公平的。

公平的選擇、公平的告白、公平的身份,永遠無法讓心中的某一堆翹翹板達到平衡點,那就是讓人又愛又恨的愛情,始終,被眷顧的人才擁有得到幸福的機會。

就彼此交叉的際遇,對街的男男女女走過街道,抬頭看著紅綠燈或是尉藍天空,低頭看一個個的黑白斑馬線或是手腕上的時間走動,會錯過的東西就是永遠找不回來,不會錯過的,世界再不公平也會傷痕累累之後將東西送給你。

「啊、抱歉。」

走廊上被撞出一個用力,剛印好還熱騰騰的樂譜就這樣散落一地,像雪片一樣被空氣吹撫上頭然後再慢慢落下,五線譜上頭的豆芽被細小的聲音唱出音調,被撞擊的男子急忙撿起碎片的動作在這一刻裡停止。

撞擊到別人當下有點驚訝,不過仍是一板一眼的動作將樂譜撿起,因為熟知五線譜的音調所以就這樣哼哼唱唱起來,腳邊的譜被整理的有稜有角從手中遞出去,對方的表情酷得讓人猜不透現在是生氣還是想道歉,被撞的那人只是傻傻接過。

「我按順序整理好了,照頁碼。」

「謝謝…你聲音很好聽耶,是合唱團的學生嗎?」

「不是,我對那個沒興趣。」對方的穿著不死板,身上有掛著現下流行的銀色長項鍊:「撞個人也要身家調查嗎?」

「不不不是,我是覺得…你不唱歌太可惜了。」

「很可惜,我沒興趣。」

轉頭,連名字都沒有留下就離開在教室長廊上頭,被撞擊的男子無奈的搔了搔頭髮,將原本有些凌亂的髮型稍稍整理一下,接著捧著那堆樂譜走進位於教室大樓的二樓社團負責人的教室,剛踏進去那過人的身高就吸引注大家的目光。

「不好意思我遲到了,我是剛到任的小山慶一郎,請各位老師多指教了。」

時機不公平,明明讓兩個人相遇到卻不給彼此認識的機會。

小山這位新到任的年輕中文老師外加合唱團指導老師一職,立刻得到全校師生的讚賞,首先是他在入學典禮當天彈了一首好琴不說,個性溫和不會發脾氣上課教法又一獨門的一套方法,不只是得到全校女生的認同,連男生都只能舉起大拇指說佩服。

世界上原來真有這麼完美的男生,小山絲毫不覺得這句話是下在自己身上的定義,聽見女同學在走廊這樣議論紛紛的時候他也只是微微一笑,然後等到入學典禮當天,一眼就找到了那個人跟自己相撞的男孩子,一位再平凡不過的學生。

「小山老師,怎麼了?」

倚在窗邊的位置讓小山看外頭的社團活動看得很興奮,因為自己才剛上任還不確定社團活動要做些什麼,所以總會參考別人的做法,足球社的練習跟其他運動社團一樣從不間斷,其中,小山對某個人非常有興趣。

「那個…那位染金髮的同學,您知道他是誰嗎?」

「金髮,喔,是手越君吧。」

手越君,全名手越祐也,是足球社的風雲人物,前鋒和防守都難不倒他,運動神經好得嚇人,當然那頭金髮也是亮得嚇人,在球場上不止會被他的金髮吸引,還會被他的球技吸引。

「手越君踢球好像很厲害?」

「是啊,個性也很厲害。」一旁老師悠悠的說:「讀書也挺強的,功課好運動也好,真不曉得這麼完美的孩子為什麼就是整天板著一張臉,酷得跟電視上那些電視明星一樣。」

「他在班上人緣不好嗎?」

「不好,感覺上是不好,說話直接的會往別人心裡刺,男生嘛是不在意,打個幾架就會好了,女生的話是不敢跟他多攀上幾句話,總是又愛又恨的小孩心裡。」

都大學了還會這麼無聊嗎,小山又回頭,手越一個漂亮射擊球應聲入袋。

「有女孩子跟手越君告白的吧?」

「多的很,一句我不認識妳、妳長得沒我想像中好看、妳配不上我,諸如此類的話把一堆女人都給嚇跑了,剛入學的時候還因為那頭金髮跟男生打了幾架,名氣很大吶。」看小山聽得很有興趣,那老師說得也很開心:「哎,雖然大學是沒什麼髮禁,但頂著一顆金髮總是引人惻目。」

身份也從來不是公平的,就拿他們來說。

小山沒有想過撇除了老師的身份之外還能遇見到手越,某次假日自己無聊去書局逛逛的時候,一樓是專賣古典音樂的CD店,二三樓則是超大書局的空間,小山最喜歡窩在某個角落看他的書,然後心血來潮來會下一樓買些CD回家。

小山看見那顆耀眼的金髮就在自己的對面,搖頭晃腦的帶著耳機,右腳也隨著裡面的音樂拍打節奏,活像個小朋友一樣喜悅的表情。

然後,手越突然抬頭,看見了小山正在另一邊看著自己。

「…。」手伸起來然後招了招:「過來一下。」

小山很順勢的就往他的方向走去,手越將耳朵上的耳機拆下來拿給他,然後小山戴上,動作自然得好像兩個人是感情要好的朋友,耳機裡的古典音樂一開始有些悲哀,漸漸地隨著進入不同章節而有所變化。

「你喜歡聽古典音樂?」小山有些驚訝的摘下耳機,然後還給手越。

「看情況,你呢?」

「我是偶爾,比起音樂我喜歡看書。」

「虧你還是合唱團的指導老師。」不知是取笑還是開玩笑,手越漾起一個自己都看不見的帥氣笑容。

「你知道我?」

「小山慶一郎老師,在哪裡都很有名。」手越隨手拿了張CD看看又放回去:「個性溫柔對學生又好,成熟穩重,大家還在猜你家應該有很多高級紅茶,下午的時候配著高級餅乾坐在屋外,然後像個貴公子一樣。」

「啊?」小山聽到這樣的描述自己倒也傻了:「怎麼感覺起來比較像是漫畫裡面的人物。」

「是差不多了,白馬王子形象。」

小山不小心笑出聲音,手越回過頭的時候小山已經笑得彎曲了身子,不懂這有什麼好笑的手越走到對面,和小山完全平行的方向。

「抱歉、手越君你大概不知道,白馬王子這四個字是女孩用在你身上的。」

「我?」

「會運動的男孩子都比較受人注目啊,手越君不知道嗎?」

「不知道,誰會在踢球的時候去管那些女孩子。」

「有很可愛的女孩子喔。」

「我才沒興趣。」

「那手越君對我有沒有興趣?」

「哈。」笑了一聲,手越嘴角提起:「你在說笑?」

「沒有,我很認真的想要讓手越加入合唱團。」

「你好堅持,我只不過是撞到你而已,這麼會記仇。」

手越無奈的攤開手,那天撞到只是意外,也只是意外的撿了樂譜之後哼幾個音節,沒想到就被人看上而且還糾纏到現在,又不是在學校也能相遇,現在在外面平等的身份讓手越一點尊重的意思也沒有,想要掉頭就走卻被抓住了手。

「我很認真的喔。」

「…老師就可以對學生這樣嗎?」扯不開那樣溫暖的大手,手越竟然難得聽見自己心軟的聲音。

「現在不是在學校,我們是平等的喔。」

「那你現在還拉這麼用力,我要大叫你性騷擾!」

小山放開了手,雖然難掩失落但還是勉強撐出笑容,沒注意到手越臉頰泛紅的像顆蘋果,手越轉過身子準備先一步踏出這間店免得又被抓住,結果一開門。

傾盆大雨的跡象讓他一下子失了分寸,手越沒有帶傘的習慣,不怕淋雨正打算管他先逃離這裡的念頭讓他踏出一步,結果下一刻又被小山給拉了手臂回到店裡。

「放手!」

「現在外面下雨,你想淋雨嗎?」

「反正我沒差。」

「為什麼,不怕家人會擔心嗎?」

「我沒有家人。」手越甩開了小山的手,原本冷酷的表情逐漸有了生氣:「就算你是老師,也沒權利過問我的私事。」

「對不起,我不知道。」換小山沉下了臉色,表情變化快速的好像剛剛那麼強硬態度的人消失一樣。

「…沒關係啦,反正我習慣了。」

「習慣一個人的生活,還是習慣被人問完之後的道歉?」

「都有。」手越想了想:「我不需要同情。」

「我不會同情你。」小山倚在CD架上:「所以下次當你手越君的中文絕對是認真的。」

「…我何時修到你的課了?」

「嗯,你們系上的中文老師要生產,預計下個月開始請產假。」

「什麼?」

「我們會有很長的時間來思考,你適合踢足球還是唱歌。」

「拜託,你到底在堅持什麼啊…」

「要堅持啊,因為手越的聲音讓我悸動了,心臟這裡。」

「小山老師,你這是變相告白。」

「今天是情人節啊。」小山想想好像缺少什麼,掏出口袋一顆藍色糖果:「禮物,情人節快樂。」

手越的眉頭皺得比剛剛還深,隨便講的告白小山還真接得下去,雖然拿出來的不是巧克力但還是一顆甜食也足夠讓手越驚訝了,猶豫要不要接過這顆糖的時候已經被小山拆開包裝紙,然後放到嘴邊。

不得己只好張嘴把糖果給吃下去,下雨哪也不能去的兩個人被關在這間店裡,到處走走看看,撇除老師與學生的身份,就像一對感情很要好的兄弟,是兄弟吧。

手越突然想著這場雨要是不停,會怎麼樣呢?

小山站在他前頭的姿態太帥氣了,微微伸長腳的固定在地板上,就像外頭那些明星走台步一樣,令人移不開目光,嘴裡開始沁出涼涼的感覺,手越走上前。

「你隨身攜帶薄荷糖果?」

「嗯,開嗓很好用喔。」

「你除了彈琴還會唱歌,這世界有沒有天理啊?」

「我不會唱歌。」小山猶豫了一下:「以前太調皮喊破了喉嚨,後來又抽煙的也搞壞身體,現在唱不出來了。」

「你會抽煙?」

「嗯,自暴自棄的時候。」

「不能唱歌之後?」

「對,醫生宣佈當天就去偷煙抽了。」

「好幼稚。」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幼稚。」

同時間兩個人都笑了,彼此對視之後仍舊不漸笑意的從一樓走上二樓樓梯,然後逛到三樓,彼此的手都垂直放在彼此身邊,誰也沒有膽量敢跨越那恐怕不到零點五公分的距離,偶爾手背彼此擦過,感受到一些緊張的表情馬上變做不在意。

在某個角落討論起過往歷史書的時候,瞥眼看見了在角落互相依偎的男女正在親吻,兩個人的心跳和目光當下不受控制跳躍卻又對到彼此雙眼。

「我們還是逛別的類區吧,別打擾別人。」

「嗯。」

彼此留過一些沉默,小山從沒這麼緊張的感覺,到底是誰給了…這樣的感受。

「啊,找到了。」

「什麼東西?」

「我一直想看的攝影集,今天運氣真好。」

手越墊起腳尖,似乎還差一點距離的伸長手,小山伸出手輕而易舉就將攝影集拿到手裡,然後平放在手越面前,一個低頭一個抬頭。

「呃,謝啦。」

「不會。」

手越先一步走下樓梯,心臟在看看那一刻簡直要從嘴裡跳出來一樣,他不討厭小山老師這很明顯已經突破他個人的極限,停下腳步然後回頭,見到跟在自己身後的小山,手越突然伸出手。

「嗯?」

「薄荷糖果,我還想再吃一個。」

「喔,等我一下。」

從包包的某格格子裡拿出糖果,然後放到手越的手掌心裡,誰也不放開的感受有默契的一同放開,手越接過糖果然後用跑的下樓。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考慮加入合唱團的。」

「真的?」

「也許哪天我在足球社受到挫折的話,搞不好。」

「手越君不會受到挫折的吧。」小山苦笑。

「也許會有機會,雨停了。」跳到二樓的時候將攝影集結完帳,從落地窗向外看去出現道很美的彩虹:「我要回家了。」

「嗯。」

「謝謝你的糖果,我很喜歡!」

手越大步跨出去的這句話伴隨著他真正的笑容給了小山大大驚喜,小山不知道手越笑起來可以可愛到像變了一個人,語氣撒驕的好像剛剛冷漠全是裝出來的。

那句喜歡是指糖果,還是指糖果的主人?不公平的身份攤在陽光底下,任誰都知道不論是誰愛上了誰,未來的路都不會是好走的那一條,選擇,一直是不公平的。

剛認識的情人節,他們一起度過,以同等的身份。

明天開始的時光,他們一起度過,以老師和學生的身份

之後的未來日子,他們一起度過,以情人的身份。

唯一不變的是在這個日子,手越吃下的那顆薄荷糖果現在,那股沁入心底的涼爽感覺搞不好,是小山給的。

「情人節快樂,祐也。」

小山站在店裡面,自己的心情他非常明白,鑽牛角尖的個性讓他不得不證實這個已經存在的事實,否則一直逃避也只會讓他想破了頭,也許哪一天,會有一起度過情人節的機會的。

走過轉角,手越將薄荷糖果握在手心裡:「小慶,情人節快樂。」

也許,就是未來哪一天,會成真。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