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冬末要結束的日子裡,聖誕節佔去了不少令人感覺寒冷的空間,學校裡的聖誕舞會讓所有合辦學生感覺到開心愉快,從嘴裡吐出的白色煙霧也無法提醒人們這股冷冽的世界,所以沒有人感覺冰冷的雪正在堆積,反正是將雪花片片累積,欣賞這一片雪白。

「小慶,小慶!快點起床,外面超──美的!!」

手越用力搖了又搖,窗外雪花遍地覆蓋的景色美不勝收,就連剛被搖醒腦袋還不算清楚的小山也被眼前的世界給看傻眼,手越從房間跑出了客廳,然後拉開落地窗戶一步踏出去,因為屋簷的設計不會全蓋住陽台,所以有些雪會飄進陽台,形成一片小小的白色世界。

「真的是雪耶…。」

「祐也,你穿這樣會感冒的。」小山無奈的卻也不阻止臉上寫滿興奮神情的手越,往他背後披上羽絨外衣:「真的好漂亮啊,銀白色的世界。」

「我本來還想賴床,結果實在太美了所以就被吸引住了。」

「嗯,真的很漂亮。」

「小慶,你聖誕節禮物有想要什麼嗎?」

手越突然想到聖誕節當天不止有合辦舞會,還有合唱團自個兒舉辦的交換禮物環節,那天的舞會不只熱音熱舞社,就連合唱團也會加入行列與其他社團合作,當然,晚上的約會時間絕對是少不了的。

「嗯…沒什麼特別想要的東西,能像現在這樣就很好了。」

「咦──…什麼都不想要嗎?」

「是啊,這樣就很好了。」

伸手,手越想也不想就鑽進小山的懷裡,人與人擁抱的體溫比起什麼名牌羽絨毛衣更加有效,小山的體質縱然不好,但卻剛剛好能讓手越抱個滿懷感受溫暖,被牽著走進客廳的兩個人一如往常很悠閒的各自換好衣服,外頭的雪似乎沒有要停。

「我們一起去上課吧。」

「咦,開車嗎?」小山沒這樣做過,就怕解釋起來被人誤會:「這樣好嗎?」

「聖誕節啊,總是會發生和平常不一樣的事情吧。」

這麼冷的天氣要是真讓手越去搭電車的話肯定會人擠人的吧,小山的溫柔總是能在細小的地方被手越一眼看穿,但選擇不說穿是彼此的默契,同時抵達學校的兩個人沒有引起多大的騷動,畢竟校園中那棵高大的聖誕樹才是今天的主角。

「今天一定會很熱鬧。」

「舞會的時候小慶要負責伴奏吧?」手越記得昨天小山還為此練習了不少次。

「祐也。」走進教室前,小山輕聲呼喚,將身子壓低了些些高度在手越身旁:「別跟太多女生跳舞。」

「…噗。」

因為小山要兼職很多工作,所以挑選舞伴這種事自然不會輪到他身上,不過手越就不同了,他是個普通學生,結束完合唱的工作頂多再去足球社串串場子,舞會的舞伴不曉得有多少人瞄準手越祐也這個人。

手越先走進自己的教室,然後小山則是走回自己的休息室,難得的熱鬧氣氛讓所有人都感染了快樂這個形容詞,佈置教室的彩帶即便散落一地也會被笑著說不要緊,就當是天上掉下來的煙花,很快就輪到表演時間,一個接一個的社團演出帶動氣氛。

「今年跟去年一樣熱鬧啊。」

「是啊。」小山倚在窗邊,果然教師室是最好的視野方位:「啊啊,接下來是熱音社的表演。」

「啊啦,代打的好像是合唱團的王牌喔。」

聖誕節嘛,總是要做出一些出人意表的事才值得驚喜,手越重新提起吉他刷出聲音,現場響起一片尖叫聲之後,手越的聲音悠悠傳出,柔和的卻又很有技巧唱出具有現代感的聖誕歌曲,小山笑得滿意無比。

「是啊,是王牌沒錯。」

一曲甫落又是接著安可,小山沒有聽過手越君唱過很現代的曲子,跟他相處總是窩在古典的世界裡,頂多改個節奏之後就沒有變化,下意識的抬頭看向小山,小山下意識的點頭,然後手越才放心的順從民意。

「如果聖誕節要送我禮物的話,現在就是了。」

小山在嘴邊細念誰都聽不見的願望,他的願望早就在一年前的大雪天實現了,對現在的小山來說已經是萬般幸福的時刻,又何必去在意些什麼呢。

「小山老師,手越君剛剛的表演太讚了,你有看到嗎?」

「有啊,很值得誇獎的表演。」

小山走進合唱團的練唱室立刻被學生包圍,驕傲的抬頭小山順勢摸上,搔了又搔,聖誕節的氣氛好像不知不覺中延續的更加熱鬧,合唱團的演出聖歌結束之後就是舞會的降臨,手越趁大家都去找舞伴的同時躲去了鋼琴教室。

窩在小山的腳邊任誰也看不見的角度,從透明玻璃看去只會看見小山一顆頭外加認真無比的神情而已,但誰會想得到小小的合聲正從腳邊傳來,那透明無比的穿透力,只有手越的聲音能夠徹底打動小山的心房。

「吶,祐也。」

「嗯?」

「等一下不出去跳舞嗎,現在很多人都在找舞伴喔。」

言下之意就是你再不出現等一下小心孤單到沒舞伴,小山的語氣平和得很平和,不過卻惹來手越一陣發笑聲音,抬頭靠在鋼琴的角角。

「才不要,萬一小慶又吃醋的話我可受不了。」

「我才不會。」

「總之我不要,待在這裡也沒什麼不好啊,我又不會跳舞。」

手越乾脆招了自己雖然會舞蹈,但對於什麼滑步的一點也不熟,看見倔強的手越承認自己弱點也算難得,小山彈了彈,然後停下。

「回家,我教你。」

簡簡單單的幸福,需要奢求什麼嗎,答案,全被小山和手越的笑容同時回覆,如同手越所說的整晚舞會他非但沒有出現,而且連交換禮物的戲碼快結束了人才出現,台上抽出號碼台下歡呼,能得到手越親手送上的禮物可是所有女學生夢寐以求的。

小山也不例外的送出自己準備好的小禮物,晚間八點多舞會結束,散場之後各自回家,這樣的行程像是很一般的生活,手越和同學吵鬧了一會兒之後說自己有事要先離開,小山和老師們應酬到某個段落也說有事要先回家,然後又同時到家點燃燈火。

「啊啊,今天是聖誕節耶。」

「家裡是不是有棵小的聖誕樹啊…我記得倉庫好像有的。」

小山和手越開始動手找尋,找到小小的綠色樹頭時兩個人都笑了,披上彩帶,掛上小禮盒,打開電燈,閃閃發亮的很小一株,看著這樣的小燈不曉得為何,手越有些感動。

「我要關燈了喔。」

「嗯!」

整個屋子裡只剩那燈光在閃閃發亮,手越依在小山身旁,那般平行的視線裡充斥著幸福的感覺,手越稍稍仰頭正好坎進了小山的頸窩裡,習慣了如此像小狗小貓的撒驕動作,小山只是拉起毛毯往兩個人的身上蓋去,然後抱著。

「小慶。」

「嗯?」

「能一直這樣就好了。」

「是啊,一直這樣就很幸福了。」

手越漸漸學會的東西太多太多,包括這樣簡單的生活原來才是幸福也是小山教導出來的,回想自己以前的生活,什麼節日總是一個人度過的可悲日子,多了小山一個人竟多了很多與以往不太相同的東西。

小山知道手越總是一個人度過每一種節日,遇到節日的時候小山總是會特別禮讓手越,手越的撒驕程度也會比平常加重,但他想要一輩子就這樣讓手越賴著,最好是死纏著不要放手那最好,這樣的想法要是被手越知道鐵定會被取笑一番吧,小山是這樣想的。

「小慶,我想很久啊──…決定還是送禮物給你了。」

「給我?」

「嗯,等我一下,我去房間拿。」

離開溫暖的懷抱,手越奔跑進房間然後聽見翻東西的聲音幾下,接著又跑出來正坐在小山的面前,微弱的燈光之下漾著銀色光輝,那是一枚設計華麗的銀色戒指,用鏽色鍊子串著的項鍊,小山一眼就認出來,這枚戒指曾經在哪裡見過。

『小慶,這枚戒指好好看喔!!』

某次逛街的時候在街道上看見的物品,因為又閃又亮的吸引手越的目光,不過那街上的東西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小山雖然不愁錢的來源但也不想花費太多,明明是一對的金銀戒指,小山還是只買下了金的那枚。

套在手越的脖子上頭很滿意的看看,最後獨留了銀色的那枚還留在攤販那邊,手越的動作很快,掛上小山的頸上也是一付很開心的笑容。

「果然,小慶也很適合這種亮到不行的飾品。」

「你買下來了?什麼時候?」

「買這個金色的隔天我就跑去買了。」手越不知何時把戒指掛在了無名指上:「我想說兩個人都戴成項鍊比較會被認出來吧,所以我就掛在手上了。」

「無名指耶,怎麼是你自己掛的,祐也不知道這位置是屬於情人的嗎?」

手越和小山同時笑出聲音,最後只好把戒指拿下來交到小山手裡,伸出手,讓小山重新戴上的瞬間,手越看著那戒指和小山頸上的相互輝映。

「小慶。」

「嗯。」

「我會成為小慶的全部喔,所以,小慶也不可以背叛我。」

楞住的時間只有一秒,小山想也沒多想就把手越攬進懷裡然後從咽喉發出嗯嗯嗯的聲音,沒有分彼此的世界裡,這樣就已經足夠。

外頭響起鈴聲,手越離開小山的懷裡拉開窗戶,雪片飄了飄,最後落到手越的手掌心裡任他觀賞,就像個小孩子一樣對什麼事都有著高度好奇心似的,手越將融化的水又滴到陽台上。

「我以前真的好討厭聖誕節。」回頭看看那棵小樹,再看看窗外:「現在卻是非常喜歡,只是認識小慶你就覺得…,好像很多事情都不太一樣了。」

「我也是喔。」

「真的?」

「嗯,認識祐也之後覺得很多事情都變了,如果祐也不那麼重要的話,我也不會提出想交往的意思,更不會像現在這樣,牽住祐也你的手。」

「我這輩子只會給小慶牽手,只會在小慶面前撒驕。」

「……祐也。」小山緊緊牽住手越,彼此,都心知肚明的:「祐也有事想問我對吧,從感冒那次開始,是嗎?」

有些遲疑的態度被小山的堅定眼神給打發走了,手越先是閉起自己的眼睛,深深的呼吸好幾口後才敢重新睜開雙眼,點頭:「我想知道小慶跟我哥的事。」

「錦戶。」不曉得多久沒有從嘴裡念出這個姓氏,小山和手越並肩靠在窗戶邊,中間留了一條小縫讓雪片飄落,瞬間,時間好像靜止般的沉靜:「是我第一個愛上的人。」

「……。」

「國中的時候,我們同班;高中的時候,我們同班,何時開始交往的我也記不得了,等到意會過來的時候,錦戶已經會牽住我的手,彼此會去住彼此家,就像一般情侶那樣,但我們始終沒有注意到,原來承諾,根本沒有出現過。」

不知不覺間握緊了力道,小山垂下頭有些不想回憶的表情讓手越心疼,但他明白自己的個性,如果真的聽開頭就非聽到結尾不可。

「某一天,錦戶收到了一封情書,笑著說他那位大爺還是很有人情,雖然我說不希望他去赴約但怎麼想…我都沒那個身份。」小山沉默,接著回憶:「對方是個很漂亮的男孩子,不同學校,聽說是在路上和錦戶相撞大吵一架,接著寫信想要道歉,結果那個人的朋友以為錦戶是女孩子,所以把挑戰書寫成了情書。」

「太扯了吧?」

「是啊,我以為沒問題的,真的覺得如果是錦戶的話絕對沒問題的,因為他總是一付自信的模樣,相信他自己也相信我自己的模樣嘛。」

「…小慶說過,到最後,你還是說出分手了。」

記憶還很猶新的那封情書內容,小山一字一句都在翻出傷口讓手越審閱,第一次愛上的痛苦、第一次分離的痛,攤開在陽光底下任誰,都無法笑出聲音。

「為什麼小慶要放棄呢…也許事情根本不是你想的那樣!」

「因為我看見那個人和錦戶接吻了,在巷子口。」淡然的好像在敘述一部電影情結:「我和錦戶是情侶喔,我以為是的,但如果是的話這樣就是背叛了不是嗎?」

「嗯…。」

「我真糟糕,怎麼在今天這種日子說這些事情。」

「我想聽…,我真的…」

「不過能分手真是太好了,不然我現在要怎麼跟祐也在一起。」轉換了個表情,不再像剛剛那般沉重,小山雙眉之間的皺橫已經不見:「祐也,要聽我的願望嗎?」

「聽啊。」

「我想就這樣和祐也在一起,不會背叛祐也的,我發誓喔。」

沒有多餘的誓言,手越仰頭輕輕的在小山臉上留下一吻,窩在小山的肩上。

「小慶還是…會想念哥哥嗎?」

「已經,不想再想念了喔,因為我現在有你了。」

但是,你卻失去了原本應該屬於你的幸福,手越抬頭那眼裡的眼神複雜的讓人猜不出他想表達的意境,小山微笑。

「祐也的眼神總是這樣。」

「哪樣?」

「像小狗一樣,叫我擁抱你的眼神。」小山伸手環住:「我喜歡錦戶是真的,喜歡祐也也是真的,知道你們是兄弟的時候我的確嚇了很大一跳,但那又如何,我現在喜歡的是手越祐也,就是這樣。」

「嗯,我知道喔。」手越點點頭:「我也是,很喜歡小慶。」

「祐也,如果哪天我們分手的話,如果真有那一天,除非那天來了,否則…」

「不要拆下戒指,我知道。」

錦戶亮和手越祐也只是兄弟,但其餘的完全不一樣,錦戶不給承諾;但手越會給足他所有能給的承諾,最大的不同小山感受最為深刻,因為,這就是他所選擇的人。

「啊,忘記了冰箱有蛋糕!」

「不會又是布丁口味的吧,小慶你真的好愛吃布丁喔──。」

手越跟著小山走進廚房打冰箱打開,索性就在廚房直接拆了包裝,一人一隻叉子開挖,果然是布丁口味的意味從手越眼裡看得一清二楚,小山滿足的表情笑開懷,誰叫要讓他負責蛋糕的嘛。

「小慶吃甜的也不見你長肉啊,到底是吃去哪了。」

「祐也這你就不懂了,甜食是裝在另一個胃裡面了唷。」

給小山一個白眼接著又挖一口,放在小山嘴邊讓他吃下,用舌頭拭去嘴角邊的奶油靜靜的飄過蛋糕香味,手越正想抬頭說些什麼,已經被小山的薄唇堵個正著,溢著奶油香味,像是剛剛的沉重過去真的已經過去,現在,什麼都不需要去想,就如同未來的日子,誰也不知道原來這些回憶可以讓人痛徹心扉。

「聖誕快樂。」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