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當內重返球場的時候,小山只能倚在欄杆旁邊替內大聲叫喊著加油兩個字,內總是能一派輕鬆的將球給投進球框的紅線,藉著反彈的力道準確進籃,在比賽的時候、練習的時候,進球機率總是接近百分之百。

是個紮紮實實的風雲人物,小山不禁這麼想著。

「還是這麼厲害啊。」小山在遞上毛巾和甜點的那刻向內恭賀著練習賽獲勝的成績,也順勢坐到一旁的休息椅上:「才剛回到球場就惹來不少…女性球迷。」

「那當然啊,這就是我打球的最終目的。」

這麼說的內也舉起了手朝那些尖叫聲四起的方向揮了又揮,青春洋溢在內的身上總是就能輕輕鬆鬆感覺得到,小山縱然羡慕也沒什麼說的,畢竟這樣的內對他來說已經是另一種無法言喻的驕傲。

「對了,這個給你。」從包包抽出一張白色傳單:「這間寵物店在應徵工讀生,小山就去試試吧,下班之後先到我家換衣服,然後再回家,這樣你姐就不會引發過敏啦。」

「…咦?」

「小山很喜歡動物的話,就不要放棄夢想吧。」兩條修長的腿不安份在椅子邊搖來晃去,小山知道這是內害羞的時候下意識的舉動:「反正、就去試試看嘛!」

「……。」眼珠子在手中的紙晃了許久,最後點頭:「好吧,我會去試試的。」

「太好了!那就這樣說好囉,小山今天先去應徵,我會去你家等你的。」

「欸──怎麼是在我家啊?」

「你姐叫我去吃飯的嘛。」

對內的寵溺也是永無止盡,小山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模式,難得在社團時間他會比內先離開學校,拿著那張傳單搭上電車,距離他們的家都有些距離的店面,下了班如果先去內家換衣服,也許就能成功的不讓姐姐過敏。

一想到也許能夠就這樣順利的應徵到工作,小山的嘴角邊就揚起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喜悅笑臉,從來沒想過的畫面,好像都能一一真實浮現般的快樂。

「咦──……」

寵物店的隔壁店家是一間外表看起來極為老舊的CD專賣店,小山不是刻意發現這個地方,只是他向來與這樣的店非常有緣份,小山喜歡這種古式古風味道的地方,可以一個人聽著舊式音樂或者也可以發現意外的收獲。

將內給自己的單子好好收進包包裡頭,走進店裡向看店的老婆婆給了一個安祥的笑顏,走到每一櫃的面前都能看見有些泛黃、看得出來擁有不少歷史的音樂CD。

朝著上次手越念的名字順序開始找尋,不曉得為什麼會被那樣的嗓子所吸引,漸漸地就像中毒那樣,小山高眺的身材很引人注目,只是他自知之明顯然不足,彎了腰之後又伸直身子,眼神認真的讓人想不笑都不行。

然後,小山終於發現了那個站在身邊許久的身影。

「……嗨,單眼皮大哥哥。」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手越一身便服的休閒打扮,完全不像是高中生穿著死板高中制服,而且態度除了悠閒之外小山還真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手越笑笑的揮揮手,然後走到和小山完全不同走廊的方向,當然,小山自然地就跟了過去。

「幹麼?」

「什麼…今天不是禮拜四嗎?你為什麼可以不用上課?」

「我翹課啦。」

「好好的幹麼翹課?」

「我昨天熬夜,今天早上睡過頭。」

「那你昨天幹麼熬夜?」

「私人理由。」手越拿起試聽用的耳機:「小慶好囉嗦喔。」

「我哪裡囉嗦,這是再正常不過的反應吧…」看見手越戴起耳機完全不理會的反應,小山莫名的怒火正準備全盤說出,就看見手越伸出手指要小山走到自己身旁:「不上課還要來吵我,而且為什麼我還要聽你的話這麼乖的走過去啊,我明明就比你大好幾歲…」

「噓──。」

手越翻過耳機的另一面放在小山的耳邊,小山稍微彎了身子的角度,兩個人就這麼站立共同聽著CD裡所播出的音樂,再熟悉不過的旋律從耳機裡面奏出,看見小山的眼睛終於瞪得比平常大上幾倍,手越驕傲的笑了。

伸出手摸出耳機音樂來源的CD盒,砂時計的名字大大地印在專輯封面上頭。

「你怎麼知道我在找這張?」

「猜的。」手越意有所指的朝小山望了一眼:「小慶不是買了嗎,上次我在車上有聽見。」

「嗯啊,可是因為太好聽了,想要多買一張來收藏…。」

「小慶真是個怪人。」

「哪有……。」小山重新站直了身子,繞過了手越身後想要拿另一張專輯:「咦…你的脖子上怎麼有痕…」

「別碰!」

鏘鏘鏘鏘。

手越一個閃身將那一櫃的CD撞落了不少片下來,臉色從原本的調皮嬉笑變為一片蒼白的神情,反而是小山的手伸在半空中顯得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顧店的老婆婆還來探望了幾眼,看見小山誠懇的點頭致歉才有安心的回到櫃台。

只是手越仍然反常的用手遮住了傷痕,將背倚靠在專輯的那方不想讓小山多看一眼。

「…你還好吧?我不是故意要去碰你的──……對不起。」

「我──……」

青鳥一但不幸福了,又如何替別人招來幸福?

手越正想說些什麼話的時候,小山的手機不識趣的響起,專屬於內博貴的來電鈴聲小山一直以來都不會錯過,只是現在的氣氛之下,他選擇的卻不是接聽電話,而是專注在手越想要求救的那雙眼睛。

帶著不同於之前的過份堅強,而是堅強之後的懦弱,希望手越能夠說些什麼打破現在這種尷尬的氣氛,只見手越咬緊了下唇撇過頭。

「…你的手機在響喔,小慶。」

「你希望我接…嗎?」

「小慶好奇怪喔,那是你的手機啊。」

鈴聲仍然不放棄的中斷之後又再度響起,內的笑容和手越硬擠出來的笑容全然不同,在小山的眼裡形成一種極大的對比,他從包包裡拿出手機的時候,應徵工讀生的單子也隨之掉落,手越彎腰將那單子拾起,順便接過小山手中剛剛掉落的CD,一片一片放回原位。

「我才正要去應徵而已…,好啦,我應徵完會立刻跟你說的,真的真的。」

手越擺放CD的速度就像店員一樣,動作乾淨俐落而且速度又快,如果不是手越的確是名學生,也許小山會以為他是這裡的工讀生。

「你對這裡很熟?」

「我常來。」

「喔……」

「小慶要去應徵這個嗎?」手越轉身將單子攤在小山面前:「趕快去比較好喔,這樣的工作很熱門的,萬一遲了就會被別人搶走的喔。」

「喔、嗯!」

「小慶先走吧,我還要在這裡待一會兒。」

手越沒有用很強硬的口吻,不過小山聽得出來這是最基本的逐客令,雖然這間店不屬於他或手越的,但從手越的習慣動作看來,入侵這個地盤的人不是手越。

走出這間舊式風格的店面,櫃台的老婆婆只是輕輕給小山一個微笑。

「有空再來陪陪他吧。」

在踏出那間店面的時候老婆婆所說的,小山當時還聽不太懂,他走到寵物店裡應徵到了這份夢寐以求的工作,老闆和老闆娘也是個性很優秀的人,寵物店裡可愛的小狗小貓多得不勝枚舉,小山的心裡當然是開心的,只是。

只是,手越的反應一直在他腦海裡揮之不去。

等到小山通知內自己順利錄取明天可以開始打工的時候,經過那間舊式風格的店面已經沒有看見手越的身影了,想要再往裡頭多看清楚一點的時候,櫃檯的老婆婆遞出砂時計的專輯。

「這是那孩子要給你的。」

「…給我的?」

「他說要送給你,是道歉的禮物。」

手越的行為讓小山很無法理解,甚至無法下判斷手越這個人到底擁有什麼樣的過去,當小山接過那張砂時計的專輯時,封面和自己當年買的一模一樣,不疑有他的收下專輯走出店面,翻開那背面之後,小山的天空恍如出現一道陽光。

手越祐也的簽名,像藝人般龍飛鳳舞的畫在背面,那不是普通的簽名作紀念、也不是什麼惡作劇的簽名手法,而是紮實的像在表達些什麼。

明明跟內約好如果順利合格就要關上回家慶祝、明明是習慣什麼事都要跟內第一個報備的小山慶一郎,頭一次發現自己有想要違背約定的衝動。

小山跑了起來,穿越了重重人潮抵達車站,誰也無法確定在人潮之中要找到另一個人是簡單還是困難的事,只是拿著那張手越留下來的專輯就這樣在車站中來回奔跑,然後──…在電車即將啟動的那刻。

落空的原因是,青鳥翅膀早已斷去不剩一根羽毛,殘留的東西之中,沒有幸福。

「祐也,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