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第六幕。

「小山慶一郎,你在哪……!」

錦戶差點沒被眼前的光景嚇死,小山趴倒在沙發上,外出大衣被扔到地上,裡頭的卡啊錢的全灑在地板上頭,手越先一步搖晃著小山的身子,先是用力的晃,直到看到小山的眉宇之間有了反應,手越才放輕力氣。

微微的睜開眼睛,看見手越擔心的臉就出現在自己面前,小山的腦子一時還反應不過來,繼續維持趴著的動作。手越已經拿出PDA在上頭迅速打字。

你還好嗎?我去弄點東西給你吃,廚房借我喔。
「…嗯。」

小山努力的想撐起身子,結果似乎使不上力氣又差點跌回原位,錦戶只得出手將小山拉住,順著手臂看去,錦戶火冒三丈的臉讓小山的腦袋直接恢復到開機完畢狀態。

「小亮?你怎麼上來了?」

「還問為什麼…你上班時間不下樓,所以我只好上來看你這傢伙在偷什麼懶…,況且我沒上來的話,那小子怎麼可能上得來。」錦戶很難得用細心解說,小山看了手越的背影才想到自己的處境,挨著頭:「…怎麼,昨天喝很多?」

「沒有…一滴也沒碰。」

「一付宿醉的樣子,真的沒碰?」

「真的…,現在幾點了。」

「九點半。」錦戶放軟了口吻:「今天休息一天吧,看你累成這樣──…昨晚模特兒找失敗了?」

「啊啊,別提了。」小山一想到自己的眼光出了這麼大一個錯誤,就又是一陣頭痛,倒回沙發上阻止錦戶繼續說下去,手越已經泡了杯熱可可遞上:「祐也,嚇到你了吧?瞧你臉色都白了。」

手越用力地搖頭,不過小山很明顯注意到手越的指尖正微微顫抖,沒有跟錦戶問太過有關手越的過去,總覺得錦戶也不在乎這些,不過因為失常而害得手越怕成這樣,小山一股內疚感油然而生。

「我沒事,只是太晚回家…肚子又餓了,謝謝你幫我泡的熱可可。」

室內的內線電話響起,錦戶想也沒想的按下擴音鍵。

「不好意思打擾了,有位…山下智久先生想找小山君,不知道小山君…?」

「山下…誰啊?」

小山沉著一張臉,不明白到底是誰告訴山下這個地方,而且還親自早上門來簡直就是…小山跨過錦戶的腳,拿起話筒。

「我等等下去,請他在招待室等我。」

隨後掛上電話又跨過錦戶的腳,一臉不明白的錦戶和手越互相對看,怎麼覺得小山……不太對勁的感覺,雖然錦戶自認神經很粗而且一點也不細心,不過,生氣起來的小山應該就是現在這樣…,吧。

手越聽見從浴室傳出來的水聲,一向待客至上的小山早上沖澡也是禮貌,不過客人已經在等的時候小山…,手越歪著頭顯然無法理解小山現在的情況,錦戶用手在他面前揮了又揮,這才拉回手越的意識。

「那傢伙的習慣,無法控制情緒的時候,就會去洗個冷冰澡。」錦戶看手越已經進入擺盤過程,笑著:「把東西放好就下樓,記得,這裡的一切都不能說出去喔。」

手越笑著拿出PDA:我本來就不會說出去的。

小山換上一襲銀灰色的上衣襯衫,領帶則是和平常一樣省著打,上衣釦子沒完全扣上,稍微的敞開讓它通通風,捏了一點髮膠調整瀏髮和髮尾的角度,下半身的淺色牛仔褲配了一雙深色皮靴,走出房間,聞到香噴噴的食物。

手越的字跡留在餐盤旁邊:請吃點東西之後再開始工作吧。

小山笑著將吐司咬在嘴邊,手裡提著熱可可從二樓住家走下。山下的長圍巾被擺放在玻璃屋的椅子上頭,翻閱著雜誌,雙腳交叉的坐姿,不可否認的是連錦戶都無法從他身上移開目光。

用手輕輕敲了兩聲,山下摘下自己耳朵裡的耳機,將隨身聽按下暫停關機的按鈕,從椅子上站起身子,和昨晚不太相同,小山沒有昨天的虛弱,意外的斯文看在山下眼裡有點不切實際,兩個人對望了好一陣子,山下從口袋裡掏出東西。

「你昨天掉的,名片夾。」山下放在桌上:「我不知道…嗯,總之我拿來還給你,做生意的時候這種東西應該少不了吧。」

「是啊,謝謝你幫我送回來。」小山掛上營業式的微笑,角度不偏不倚的就是四十五度,好像已經測量過般的自然,沒有半點突兀:「我重新自我介紹一次,我叫小山慶一郎,是Forever的負責總裁。」

山下接過那張全白色的上光名片,左右折個幾下還會反光真是高質感的名片。小山坐在一人座位的沙發上頭,沒多久的功夫秘書也隨之送上熱飲,山下只是疑惑的看著小山沒做半點後續動作。

「怎麼了,不坐下來嗎?」

「我只是來還你名片。」看見小山的笑容,不知為何只得做回位置上頭:「…昨晚的事…」

「昨晚的事就請忘記了吧,我們來談談正事如何?」小山從桌子底拉開抽屜,藍色資料夾被小山抽出來平放在桌上:「山下智久先生,請問您有意願擔任我們公司這次作品的模特兒嗎?」

省去了問候、省去了應該有的禮節,在小山拿出那本藍色資料夾的時候,錦戶也從辦公室裡站了起來,那本資料夾是專門擺放新作品的,同時也是放置簽約單的本子,除了錦戶之外唯一有資格拿出它的,就是小山。

事實證明小山挑選的模特兒,就坐在那個玻璃屋當中。

山下看著玻璃外頭所有的人都在這一刻彷彿被下魔咒,一雙接一雙的眼睛從四面八方直射到自己身上,然而眼前那個始作俑者卻還是保持一刻笑容,甚至翻到下一頁打算繼續說明,有些生氣自己跟笨蛋一樣被耍著玩,山下的臉色顯然不太好看。

「模特兒?用一個牛郎嗎?」

「是的。」小山揚起更大的微笑:「這個企劃案從開始到結束約略半年,其中的費用我會另外開付支票給你。其實包括拍攝廣告、拍攝DM,你可以從中抽四成到五成酬勞。」

小山翻到下一頁。

「如果你願意的話,請在這上頭簽約。」山下看著那密密麻麻的條款,小山補上一句:「這比做牛郎值錢,你說對不對呢,山下智久先生。」

拿起筆,山下毫不猶豫就在簽約處寫下山下智久四個字,或許是被激怒了、又或許是被眼前的小山慶一郎給耍了,山下狠狠的將筆甩下桌面。

「小山慶一郎,你也比我想得更像個爛人。」

「謝謝您的誇獎。」小山滿意的看著合約書:「我也不覺得你哪裡是好人。就像你說,做這行也只是賣身體…而已。」

沒有人知道玻璃屋中的對話究竟是怎麼回事,山下將咖啡杯舉起狠狠朝小山的方向砸去,碰的一聲玻璃沒有半點損傷,倒是碎片四濺的畫面讓當場所有人都看傻了眼。

「……小山慶一郎,你這個偽君子。」

「我?」小山用手勢阻止了準備衝進門的錦戶:「我只是在完成一個夢想。而你大概不會懂,我的夢想是多麼需要你來完成。」

山下握緊了拳頭,小山只是靜靜的敘述。

「這份作品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小山抽出資料夾當中,唯一一張未上色的服裝手稿:「無論我多討厭你昨晚對我做的一切,我還是要說,就算你再怎麼討厭我,也請你…跟我多配合,這是為了公司、為了我的母親。」

眼底被抹上了一股哀愁,山下鬆開了拳頭將設計圖接過來,是件挺直的西裝,有著幾個裝飾品在肩上,西裝外套有著簡單到不行的線條紋路,是個大方的設計圖。小山終於鬆開了嘴唇,不再像先前那樣緊張的感覺。

「很抱歉我剛剛如此失禮,接下來還請您多指教了。」

「……」山下從設計圖上感受到一股思念,不是情人的那種,而是一種尊敬的情感:「…你是在報復我昨天吻你的事?欸,那該不會是你的初吻吧──?」

小山的臉上突然爬滿了紅霞,山下突然意會到剛剛小山的咄咄逼人是為了讓自己簽約,另一面根本是拐彎向自己報復昨晚的事,什麼不談私事談正事,很明顯就是兩者合在一起了吧…,山下看著有些倔強個性的小山慶一郎,不自覺笑開了。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一個晚上我可以只收你一千萬喔。」山下眨著眼:「教你接吻以外的事。」

「山下智久,你別亂說話!」小山真的打從心底覺得,或許兩個人根本合不來,可是卻又在山下身上,看得見……父親的影子。

「對了,接我們的案子之後,牛郎那邊你就不能…」

「別擔心,反正我也不做了。」山下將設計圖交回小山手裡,然後在幾十雙眼睛之下開始收拾地上的殘餘:「我也不想做了…反正我的存款還能租個小房子,生活還不成問題。」

「喔…你在找房子嗎?」

玻璃屋裡的氣氛一下緩和下來,好像剛剛的火爆氣氛根本沒有存在過,錦戶真搞不懂小山是從哪裡找來這種莫名奇妙的怪人,正想回辦公室的時候就看見手越伸出手,朝自己身後的玻璃屋方向比過去,這才不甘願的回頭。

小山一個眼神一個手勢,錦戶還不了解嗎?嘆口氣朝玻璃屋走去,手越也跟在後頭順便拎了個垃圾袋,剛進門就著急的要山下把碎片給丟進去,錦戶看著山下,半瞇著眼睛從腳開始打量起。

「小亮,加藤說你對面的房客已經退租了對不對?」

「…對啊,幹麼?」

「山下先生正好要找房子,你方不方便…山下是我找的模特兒。」

看錦戶一臉大爺不爽的模樣,小山趕緊改口省了詢問的語氣,直接用交待式的會比較好解決,錦戶不解的看小山,大哥的話他還不會不聽,最後只得點頭。

「知道了。」錦戶再度將目光放回山下身上:「……我是錦戶亮。」

「我是山下智久。」

手越從口袋拿出錦戶的名片夾遞了出去,一黑一白的高級質感名片這下全落到山下的手裡,好像注意到手越的異樣,山下沒多說什麼,伸出手搔了搔手越的頭髮。

「喂,誰準你碰他的!」

「他很可愛。」山下笑著:「皮膚也很白、手指也很修長,要是做牛郎的話應該是紅牌吧。」

「他的優點不需要用在那種地方,與其讓他當牛郎還不如來模特兒!」錦戶叉手在口袋兩旁,話說出口了才發現事實,轉頭和小山同時對上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