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第十幕。

其實作為牛郎最重要的,就是要丟掉自己的所有自尊,要盡自己所能去討好挑中自己的客人,山下在不知不覺逐漸有了名氣,有人看中他的臉蛋、有人看中他的身材,想盡辦法要將山下成為自己的人,雖然沒有什麼好自豪的,但山下也因為這份看作看盡人間最醜陋的一面。

拋棄自己的父親拿著用出賣身體賺來的錢在賭博,不論山下賺進多少他就可以花掉多少,一直到後來遇見生田斗真,山下才覺得自己的人生終於可以畫下句點。

遇見生田的前一天,山下照常在飯店裡等待客人的到來,已經習慣了身體被人蹂躪,被介紹來的客人什麼樣的山下也都見怪不怪,只是那天真的太異常了,異常到山下覺得好可怕,於是他逃出了飯店,和生田斗真就這樣在飯店大廳相撞。

生田替他解決了那些客人,替山下支付了為數不小的金額,理所當然的山下就待在生田身邊,無論做什麼都好,能夠不繼續做那樣的行業什麼都好。可是當生田發現山下的秘密之後,一切都開始有所變化。

山下睜開雙眼才從夢境裡解脫,小山放自己足足一天的假期,雖然搞不清楚狀況但也同意將廣告的歌曲交給自己負責,睡了整整一天的時間,山下看著桌上一張接一張的五線譜,才想到自己是因為什麼而疲累成這樣。

手機整點響起,九點四十五分。

今天是手越和山下要前往總公司的日子,小山特別交待山下要注意服裝打扮,會由錦戶一起開車載過去,到總公司會合之後,會將所有過去的資料一一翻開,小山要山下千萬別在意總公司的人講話方式。

「因為我的講話方式是跟上田學來的。」

錦戶在車上駕著車子,手越疑惑的眼光從旁邊丟上來,關於山下的疑問錦戶顯然沒有答到重點所有,所以手越實在很難理解。

「總之,到總公司之後你們先在會客室等等,我跟小山要先去聽報告之後再去跟你們會合。」

錦戶將兩人帶到會客室之後,就先離開去別的地方。山下玩弄著隨身聽上的耳機,手越還是照例在確認行程,雖然今天的行程看來看去就只有這麼一個,來總公司報到。

手越抬頭,山下的目光就放在自己手中的PDA上頭,在上頭輕輕敲了幾下。

山下君也想要用PDA嗎?
「你那台可以譜曲嗎,我是指…輸入簡單的旋律當鈴聲那種功能。」

可以喔。小山君給的這台PDA什麼功能都有,還可以調伴奏的樂器喔。
「可不可以借我。」山下拿出放在口袋那折了又折的簡譜:「你會嗎?這些是簡譜,然後變成五線譜輸入你那台PDA裡。」

手越雖然搞不懂山下究竟想要幹麼,不過他看得懂簡譜也會畫五線譜,在會客室裡兩個人忙碌的將山下手稿一一輸入手越的PDA當中,遇到空白的地方,山下就會哼著旋律立刻補上,手越訝異的目光從未停止,只是現階段要做的就是將山下所譜的曲全部輸入。

一首簡簡單單約略一分鐘的歌曲,在手越按下播放之後,透過鋼琴的旋律,雖是極為簡陋的音符一個又一個被播放出來,可是主旋卻一直在腦海揮之不去,手越甚至可以在心中唱出曲調。

這是山下君做的曲子嗎?好好聽,旋律不複雜而且很好記,感覺是一首很溫柔的歌。
「是這樣嗎?我昨天才趕出來的…可惜我對填詞不拿手。」

填詞啊…我會喔,可以讓我試看看嗎?
「你?對啊,我都忘記你的腦袋很好這件事了,你會嗎?押韻或是音調配合之類的?」

我會喔,剛剛聽著山下君哼唱的時候腦子就有出現字了。山下君一定很喜歡唱歌吧,是想著誰做出這麼溫柔的曲子呢?很讓人羨慕,跟這次的作品有同樣的感覺。
「…是啊。」

手越停頓了在簡訊欄寫下詞的動作,抬頭看見山下不同於以往的公式笑顏,那是照耀在陽光底下最帥氣的笑容,不只是溫柔、也不只是牛郎的營業式,而是最屬於山下智久的笑容。山下輕輕的曲起手指朝手越腦子輕敲下去。

「快寫啊,我們沒多少時間。」
山下君要把這首歌當作是廣告的主題曲?

「嗯。」山下眺望著外頭耀芒四射的陽光:「這是我想…送給他的東西。」

關於那個他是誰,手越沒有多問的意思,低頭繼續與詞奮鬥,接下來都沉靜了一會兒的功夫,他們正在努力,努力一起創作這首屬於他們的作品。

人和人的際遇總是在不知不覺間建立起來,就像山下和手越都分別擁有的秘密,現在都要慢慢釋放出來,為了心中那個很重要的人。

辦公室的另一頭被放滿了文件,一頁一頁密密麻麻的資料錦戶不耐煩的摔下桌子,大家都見怪不怪的,中丸坐在會議室的中間椅子上,雖說是會議,但其實也不過就坐了上田、小山、錦戶加他四個人而已。

「這次的廣告曲,不能交給生田的音樂公司負責。」

意外中丸先提出意見,小山舉手:「為什麼?不是已經聽完試聽曲了嗎?」

「他的曲子好像都不是透過正常管道拿來的。」上田坐在邊邊,拿著指甲剪正努力磨指甲:「所以我不想用。」

「那曲子不就得重選?又要再聽上百張的唱片?」錦戶光想到那些該死的音樂就頭痛,兩隻腳高高翹在桌面上頭。

「欸欸,那桌子剛擦好。」

「我又沒弄到腳底的灰塵。」錦戶比出勝利的手勢。

「那麼,關於曲子這部份可以交給我負責嗎?」小山二度舉手:「龍也,可以嗎?」

上田轉過椅子,金黃色的頭髮稍微捲曲在頸子旁邊,左耳的大大水鑽耳環反射著光芒,錦戶想也沒想的撇過頭避開光芒,然而上田只是輕輕的笑了。

「小山說要負責的話我哪次說不可以。」接著將目光丟到錦戶身上:「總比有人連找個模特兒都龜毛死的好。」

「喂!是你要我挑好貨的耶!」

「總公司上百個模特兒沒一個好貨,你真有臉說!!」

「那也要看誰挑進那種貨色的!」

「錦戶亮!!」

「上田龍也!!」

「中丸,麻煩你把生田的資料給我。」

在一陣吵雜之中,小山仍然維持一派的優秀冷靜風格向中丸伸出手,雖然不明白小山要這些資料的用意為何,不過就身份上來說中丸還是比小山矮上一截,自然也不會拒絕。

「怎麼突然要他的資料?」

「有點私事要處理。」小山挨近中丸的方向:「關於MASSU的部份,還可以嗎?」

「很厲害喔,那小子。」中丸突然瞪大了眼睛,從文件的最底下抽出另一個用粉色資料夾裝好的文件:「不論是運動服或運動鞋的設計都很優秀,搞不好我們又得成立第三間子公司了。」

「那小亮的Free Time這名字應該給他的,不然要取什麼名字才比較運動風啊?」

「名字那個不急吧。」中丸收回文件:「三兄弟都這麼優秀,我想阿姨在天上應該也會感到特別欣慰,都很努力在做自己的工作呢!」

「……是啊。」

增田和同學吵著也要加入設計師的行列,已經不曉得幾天沒有回家,不過小山也終於放輕鬆,不用工作和家庭兩邊跑,不過到現在都還沒見過增田的夥伴,只聽說都是喜歡吃甜食的人…小山也不敢多想對方的長相,只要能讓增田開心就是最重要的事了。

「不跟你講這些事了!雄一,把模特兒叫去攝影棚,我要去拿成品,哼!」

「咦,我跟你去吧?」中丸趕緊收了文件夾在腋下,急急忙忙的跟在上田身後就這樣丟下小山和錦戶兩個人。

「嘖,中丸還是一樣這麼愛跟在上田後面。」

「他是上田的隨身秘書啊,你還不是老讓祐也跟在你的後面。」

「祐也不同。」錦戶提著資料,翻到手越的那欄:「他不同。」

「……小亮?」

錦戶彷彿陷入自己沉思的世界裡,那是一個連小山都難以踏入的錦戶亮世界,好像猜得到錦戶想要說卻說不出口的事,小山走過他身邊,將手覆在錦戶的肩膀上。

「無論如何,我們都會支持你的。」

「不管什麼決定嗎?」

「不管什麼決定喔。」小山太清楚了,錦戶一直以來的孤獨感受:「如果那個人是祐也的話,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你。」

錦戶從來就不願意讓別人踏入他的世界裡,用盡一切辦法拒絕所有人的好意,將自己關在屬於他的空間裡,所以錦戶沒有和小山或增田一起住,反而是用錢去買下一棟屬於自己的空間。會抱怨樓下住戶夫妻多恩愛到礙眼、會欺負大樓裡一起玩耍的小朋友,他想要有人陪伴,卻又害怕擁有之後的失去。

一直到最近手越的出現,好像終於替錦戶在他的世界裡開啟一扇門,錦戶連自己都沒有查覺到,他有多依賴手越存在。無論是牽他的手、或是跟他一起享用早餐,每一分每一秒,錦戶都能輕易明白,心臟的跳動逐漸失控。

小山的腳步停在走廊上,皮鞋的根總是會在大理石上發出吵雜的聲音,而錦戶的思緒也跟著小山的停止而宣告暫停,不明白的看小山突然停下腳步的理由,小山翻著一頁、接著翻到下一頁。

「小亮…你說祐也之前的僱主是誰?」

「…好像叫什麼橫山的吧,幹麼?」

「橫山裕嗎?是嗎?」

「好像是這個名字,到底怎麼了?」

「他也是贊助商,今天也會來公司開會!」小山突然想到上田曾經交待,為了省下麻煩,會將所有客人都集中在同一個會客室:「祐也他…!」

還等不及小山交待,錦戶已經先跑了起來。不管電梯的存在,錦戶索性拉開安全大門直直朝會客室的樓層跑去,一想起手越傷痕累累的模樣,錦戶就有一股憤怒積在心中,那股怒火,快要爆炸。

好不容易就要平息的過去,卻又要再一次在手越面前重演嗎?不要、他不要!他要手越像現在這樣乖巧聽話的一直待在自己身邊,不要讓他再度想起那些可怕的記憶,手越在住進錦戶家的第一晚,所做的惡夢所冒的冷汗,錦戶還記得清清楚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