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第二十四幕。

從一開始的相過,山下沒有後悔過。只是山下智久與生田斗真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彼此明明很渴望幸福的,到頭來也只是一場空夢,長揚在公路上頭,山下拿出自己的名片抵達生田與自己曾經住過的家。

應該一片黑暗的窗戶裡,透露出些微的光芒。

當山下走到那扇門的時候,花盆底下的鑰匙正在靜靜等著他,好像早就在那個地方等待,山下不禁苦笑,將門鎖打開,裡面的電視雜聲傳了出來,不用看進房間的后塊,生田已經悠閒的坐在電視機旁邊,看見山下的出現,手中的啤酒隨之掉落。

「嚇到你了?」山下打趣的將廚房抹布扔過去:「我以為你知道我一定會來這裡找你。」

「找我?」生田搖頭:「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那封警告信也是你寄的吧。」山下不想多浪費時間,直接切入重點的問句讓生田整個人陷入茫然之中:「不要裝傻,只有你才會對小山作出那種事!」

「哪種事?你到底在說什麼,我完全聽不懂!」

生田的表情確實的寫了不明白三個字,難道是猜錯了對象?山下搖頭,不可能會猜錯的,針對自己的人明明只可能有生田,不會有其他人…,山下再度抬頭。

「你當初…為什麼要偷走我作的曲子。」

生田抿了唇瓣,一付不甘心的模樣將目光從山下移開,這是生田斗真內疚的時候才會表現出來的動作,所以山下放開了緊握成拳頭的手,靜靜的。

「我需要錢,…你還記得我們曾經在醫院認識一位老伯伯吧。」

山下皺眉,記得當初兩個人因為打鬥而在身上留下不少疤痕,所以在山下的堅持之下讓生田去醫院報到,兩個人身上的存款不多,可是生田的傷口太深需要手術縫線。一名老伯就這麼掏出大把鈔票,沒要求任何報酬的讓生田去動手術。

山下很喜歡那位老伯伯,不是因為他出錢不要求回報,而且他在生田動手術的時候,曾經一臉感慨的說他年輕時候做了很大的一件錯事,他毀了兩個家庭、兩個孩子、兩個女人,所以孤老一身只能在安養院度過。

那位老伯伯將生田和山下看成是自己的兩個兒子,所以才願意出這筆錢。後來的山下為了還債去做牛郎,生田則是到吧檯幫忙,兩個人在手術結束出院之後都沒有再與那位老伯伯見面。

「記得。」冗長的回憶,山下不願意想起太多,那時候是他發現,無法離開生田的契機。

「他得癌症,可是沒有人願意幫他付醫療費…所以才偷你的曲子…想要幫他。」

「那你為什麼不跟我說?」山下揚起語調:「我們一起認識那位老伯,我不可能不幫他!而且你憑什麼瞞著我!」

「真正偷走曲子的人不是我!!」生田怒吼著,表情像絕望一般的看著山下:「後來老伯過世的那天,你不在……我很難過、心裡很難受,就被人誘拐走了…。等到我醒來的時候,那個女人已經拿走我手機裡拍下的所有簡譜,包括和你的照片,她要我繼續偷你的曲子…然後把賺來的錢都給她。」

「女人!?」山下不敢相信自己所聽見的,這簡直是最大的玩笑話:「所以你從那之後就不碰我,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對。」

「別開玩笑了……」山下跌坐在地板上,他以為是不愛了、他以為生田是嫌這付身軀髒了,就連山下也開始厭惡了,偏偏在這種時候才聽見,這樣真實的答案:「所以呢…那女人呢、那女人到底在哪裡!!」

「上次你見過她了。」山下猛然抬頭,生田只是淡淡的走到他身邊,將山下從地板上拉起:「她現在是我老婆。」

「你瘋了…?那種女人你還要娶她?到底為什麼讓你做這種決定!我已經離開你了、對她來說你沒有利用的好處了……!!」山下停頓著,腦子裡好像有一條細線,慢慢的連著所有的點:「斗真,你有要人去偷走…增田的設計圖…嗎?」

「…設計圖?我又看不懂那種東西,我要偷它幹麼?」

「那…新單曲的發售服裝,誰負責的?」

「她說她要負責。」生田不明白山下的疑問,只是老實回答:「我跟她只是有名無實的夫妻,所以她說要負責的話,我就不會插手。」

「那你…沒有發警告的信?要毀了Forever的……」

山下倏然明白終點的答案究竟是誰的名字,生田斗真根本不是真正的犯人。生田根本不懂設計、不懂流行,所以對生田來說設計圖根本派不上用場。而生田的妻子在結婚那天,確實從山下手中接過了名片,她知道地址、知道一切號碼,甚至只要打通電話問總機,一切都能輕易拿到消息。

理由不就很簡單嗎……

「對她來說…你的利用價值就是我……要我回到你身邊的唯一辦法……」山下從房門奔出去前,生田緊緊的抓著,還搞不清楚什麼狀況就要放任山下回去,那是冒險:「放手!斗真我拜託你放手!!」

「不可以!你現在回去的話會有危險吧?P,回來我的身邊,我們可以跟以前一樣…」

「不一樣了!」山下堅定的眼神,撼動著生田,這不是想回去就能回去的情感,撥開生田與自己一同溫熱的手:「斗真,已經不一樣了。」

「………你對那個小山慶一郎是認真的?」

「當然是認真的!」山下甩開那雙曾經希望擁有抓住的手:「我愛他,不只是因為他給我一個新的世界,而是我知道他需要我,只需要我山下智久這個人!」

山下跑出兩個人的曾經共度快樂時光的地方,也許小山身邊已經有許多喜歡小山的人了,也許有很多人都跟山下一樣把小山放在第一順位,會拼命的保護小山慶一郎這個人,可是…山下就是害怕,害怕會失去小山。

車子剛啟動才踩下油門,打開車子的方向燈,山下只是望了後照鏡一眼便突然瞪大雙眼,另一輛轎車以高速猛然從右方撞擊。

頓時的轟然巨響,讓山下的眼前突然一片黑暗。

「怎麼回事…?」生田急忙下樓,卻看見山下的車與別人撞成一塊兒:「P…!!」

意識突然飄盪好遠好遠,遠到山下看不見未來的路究竟有什麼樣的人在等著;目光突然模糊成一片,模糊到連跑馬燈都看不清楚。山下推開車門,一滴、一滴的血,順著瀏海、太陽穴、眼皮,沾滿那張被小山誇獎為俊俏的臉龐。

「P!振作點…!」生田在縫隙裡只能拉住山下的手指,指尖溫熱的卻滿是血腥味道:「振作點!我馬上就幫你叫救護車!!」

山下的後腦杓不停地溢出血跡,兩輛車卻推也推不動,山下如此、另一輛車的駕駛卻趁機從黑暗中逃離,生田著急的神情,山下已經什麼也看不清楚。

「斗真……」在閉上眼睛的那刻,指尖仍是不放棄的指著:「……對不起……」

對不起,我無法繼續陪伴你。

對不起。

「說什麼對不起啊!你再等一下、再等等!!」

「斗真的聲音……好遠………」

山下閉上眼的瞬間,指尖無力的垂下。

「山下智久──────────!!」

 

 

「我曾經以為,這世界有的永遠是不可能存在的。無論是與朋友之間的友情、與家人之間的親情、與情人之間的愛情,都是虛幻無實握不住的,所以我開創Forever設計服裝,想要用這樣的方式傳達永遠。」

小山有些害羞,語氣也有些靦腆,還一度想摀住臉遮掩害羞表情,在台上猶豫的時候,卻在眼角看見錦戶充滿自信的微笑,還有增田比出的加油手勢。手越站在錦戶的身旁,眼神裡的堅定也在說明著加油,整場服裝秀就要展出最後一件小山設計的新品,在小山簡單的演講之後。

「我相信有不少人知道,Forever專門針對服裝、FreeTime是針對飾品,而新的子公司Find則是設計運動服裝,而這些子公司會持續加油,設計出永遠存在的物品。」小山停頓一會兒,也許才三五秒時間,在小山腦裡卻飛過好多畫面:「這些子公司中,都存在於Again的循環裡。無論發生什麼樣的事情,我相信都會有再一次的機會,無論是在永遠中、悠閒的時間中、找尋裡。」

「包括生命嗎?」

一名女子穿戴豪華的皮草坐在觀席裡,微微的舉起手,一貫優雅的姿態從座位上站起身子。手越和錦戶同時交換眼神,得來手越搖頭的回應。邀請函中的名單,手越的腦袋要全記住不是難事,沉重的搖頭表示手越根本不記得這名女子。

台上的小山仍然保持微笑,走出演講台站在走秀的正中央,兩手交叉的放在身後。

「是,我認為生命也是。」自信滿滿的回應:「就算分離了、走失了,也會再一次的遇上彼此。我如此深信。」

小山向後頭比了個手勢,那名女子坐回原位,表情上也看不清楚有任保異狀。公司的總秘書搬出人體模特兒,穿戴錦戶設計的飾品、簡單的運動服飾,接著遞上兩條黑與白的兩條長型的圍巾。

接過黑色的圍巾,小山攤開的長度比他的身高還要高上一些,先將它圍在模特兒的脖上頭後,簡單的打個結;接著拿起白色的圍巾,從另一個方向圍一圈,再重新打結。就像一種環,永遠交錯的環,黑與白的世界。

「這就是Forever的新設計商品,雙色圍巾……」

「小山,危險!!」

說時遲那時快,手越才剛喊出聲音,剛剛發問的女子已經將短刀狠狠刺入,當所有的人都反應不過來的時候,在小山臉上看不見痛、看不見害怕與驚恐,而那名女子卻顫抖的不敢放手,眼睜睜的看自己的手。

「…你們通通都該死…、如果他不離開斗真…我就有用不完的錢,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我要毀了你們!!」

「很可惜的是,妳失敗了。」女子錯愕的抬頭,小山拔出了小刀卻只有掌心躺著血絲,剛剛那刀衝擊而來,只是在刺進身軀以前,小山就已經緊緊握著。

登上董事長的位置之前,小山可以盡情當個平凡人,平時和增田跑跑餐廳、和錦戶聊天等等,當個最平凡的哥哥,然後做著想要做的事情。當上董事長之後,和上田簽約的第一個會議,那個臉蛋太過於美艷的人,只是緩緩說著。

有錢的人總有一天會失去很多東西,當上董事長的第一件事,…你要學會保護。

「我從設計發表的那一天開始,就學會保護自己和我的弟弟們。」小山有些無辜的表情,在下一刻化為嚴肅:「抱歉,我真的不像外表看得如此斯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