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音樂的構造是什麼,相葉完全不明白。從他開始懂事開始,只知道文件上的白底黑字在寫的數據代表自家帳進入多少錢,或是那些會閃閃發亮的珠寶,會替自己帶來多少零用錢之類的現實,相葉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懂。

 

直到父親送他到法國留學後,才慢慢知道相葉雅紀的生活原來如此狹窄。法國的生活很悠閒,路人步行的速度、泡咖啡的時間、噴水池的水流速度,跟忙碌的都市生活完全搭不上邊,一開始的相葉覺得自己不適合這個世界,甚至覺得自己有點寂寞。

 

有一天,他站在充滿硬幣的許願池前猶豫許久,他想要許一個願,一個很普通、很普通的願望,他不要錢、也不要企業家第二代的稱號,什麼上百億的身價、上千張的文件通通不要,只想要過普通人的生活。

 

談戀愛、上學、和朋友聊天,這麼簡單的願望應該會成功吧。相葉將硬幣放在食指上頭,用大拇指輕輕地翹開,讓硬幣在上空中繞了個圈子,咚一聲落入水池,形成一圈又一圈的水紋,願望不會簡單成真,相葉嘆息自己這樣等於浪費了一枚硬幣,才想走離的時候,看見另一個人也在許願池旁,雙手合十,臉上十分認真的緊閉雙眼,那是相葉第一次覺得,自己無法順從意志的移開目光。

 

咔嚓,金屬的鑰匙圈在轉開第一圈的時候門就開了,大概是裡面的人沒鎖上,相葉不疑有他的推門進入,在玄關裡脫好鞋子也不忘放進鞋櫃中,將大門鑰匙放在玄關的鞋櫃上頭,刻意放輕腳步踏著,原以為會在轉探頭時看見沙發上的人,沒料到室內寂靜一片。

 

「咦……不在啊。」相葉有點洩氣,明明剛剛說好要來這裡的,結果家的主人竟然偷溜出去,將手裡提來的炸雞桶放在客廳桌上,牆角邊被放置的直立吉他立刻吸引他的目光。

 

松本不會彈吉他,嚴格來說只會看樂譜,相葉曾經很驚訝的以為只要玩音樂的人都會彈鋼琴啦、會彈吉他,誰曉得松本完全不通,只說反正樂團裡有人會就好了──相葉知道這把吉他的主人,叫做二宮和也,是樂團中負責作曲的人,也負責接洽工作和會計等雜項。

 

相葉不敢隨便碰觸非松本以外的人的物品,所以從吉他前又站起來,松本的家依舊乾乾淨淨,喜歡使用黑色的三人沙發、喜歡使用大螢幕的家庭劇院喇叭、喜歡在沙發兩邊各放一個絨毛枕頭、喜歡廚房裡放著剛剛好人數的碗盤,還喜歡──……

 

「來啦。」一雙手無預警的環上相葉的腰際,唇抵在相葉的耳際邊還隱約可以感受到些微的喘息聲。

 

「潤,這裡和我們在法國住的地方好像喔。」相葉像是習慣了松本的動作,讓身子向後靠些,依在松本的懷裡,總能聞到淡淡的香水味道。

 

「笨蛋,我當然是故意裝潢成這樣的啊。」將自己更埋進相葉的頸間,想要品嚐懷中人兒的滋味:「不然你以為日本和法國怎麼可能會有同樣的房間讓我住。」

 

「真的?那潤你哪來的錢,你現在不是沒工作嗎?」有些驚訝的提高音量,每次松本大手筆花出去的錢,根本就像打開水龍頭之後流出去的水,無止盡的零讓相葉有點好奇,明明到日本才沒多久的時間嘛。

 

「誰說我沒工作的,二宮能幹的很。沒瞧他連吉他都放我這兒?這幾天忙著恰談工作上的事情,所以他偶爾也會在這裡住幾晚。」將懷中的相葉轉過身子,面向自己:「前幾天你爸生日沒辦法陪你到最後,很累吧?」

 

「嗯……還好!我爸那天光是理那些政商名流就沒空理會我了,倒是我弟那天沒辦法參加學校的運動會,抱怨很久。」注意到松本的氣息越來越近,相葉兩手抵在松本胸前:「潤,我買了炸雞……」

 

「嗯……我回來的時候有聞到,你可以吃啊。」

 

「可是你的手──……」根本沒有要放開的意思我要怎麼吃!?

 

相葉巴望著放在松本腳邊的炸雞桶,雖然嘴巴是捨不得那些熱騰騰剛炸好的炸雞,不過換成松本的舌尖竄入時,相葉早就忘記那流入鼻尖的香氣,松本將他困在自己於廚房隔板之間,在這小小的空間裡,就像那麼自然會發生的事。

 

「……-對了,電話裡的那個王八蛋,有沒有對你做什麼事?」松本右手劃過相葉的臉,順勢將那微翹的髮絲塞到耳邊,邊吻邊問的姿態讓相葉腦子一片空白的嗄了一聲。

 

「我只是去找小翔……潤,不要這樣……會癢啦──」感覺到耳垂傳來的陣陣溼熱感,相葉極力的推反倒被松本一把抓得死緊。

 

「小翔?」

 

「嗯……就是我爸生日那天認識的朋友,他說他開始在東京區的分店工作,今天我去巡視的時候,他正好在嘛。」相葉讓松本離自己有些距離:「潤,你還有在生氣嗎?」

 

「你說呢?」霸道的將吻直接當作堵住相葉疑問的武器,松本的作風向來就充滿王子風氣,就連在法國的時候也是一臉兇狠的沒人敢接近,只是當這樣的松本潤遇見相葉的時候,再蠻橫的力道也會轉落,像是在疼惜一樣寶物,對待相葉的一切總是像棉絮般的溫柔。

 

日本不比法國,像這樣的同性接吻要是在外頭,恐怕沒有勇氣的人還做不太出來,相葉也很明白這一點,所以當松本毫不掩飾表現出他想要他動作的時候,羞怯什麼的心情早就被相葉丟在心裡的垃圾筒,任憑那雙手在胸前拆開襯衫鈕釦,然後搓揉著胸前逐漸挺立的紅點。

 

「潤……你好像瘦了?」有些喘息的撐在身後餐桌上頭,相葉仰頭感受從下身傳來的指尖磨擦,那過於溫柔的力道似乎讓胸膛裡的氣息迫切地呼之欲出,起伏的波度在另一個溫熱的壓制而顯得悶熱。

 

松本赤祼的上身直接貼上相葉的:「我最近會開始忙著駐唱的事,可能會好一段時間不能抱你。」

 

「駐唱……咦?潤要開始唱歌了?我想聽──啊、唔嗯、不行啦──好癢、潤……、」

 

「是啊,下禮拜開始。」松本丟下的戒指在地上發出聲響,相葉兩手臂圈上松本的頸項,一邊的大腿早已被松本舉在腰際,不知何時被褪去的褲子只能落在相葉的腳踝,享受相葉傳來的重重呼吸聲音,全被松本的親吻取代。

 

「雅紀……」撥開散亂在面頰上的髮絲,松本挨近相葉的耳旁:「你好迷人──……」

 

「也沒你這萬人迷還迷人吧……啊、潤──慢點、唔嗯……啊、啊啊、」

 

室內的炸雞桶只能無辜的被放在客廳上,還有松本剛剛在相葉來之前奔去便利商店所買回來的氣泡飲料,白色的瓶中隱隱約約能看得出那意亂情迷的兩人,在餐桌一聲又一聲的搖晃中,喀喀作響聲裡,摻雜著相葉與松本的低語呢喃。

 

直到兩人終於做完全套,相葉被移到客廳沙發中,捲縮的身軀試圖讓身子傳來的痛覺能稍稍減輕一些,松本拿出房裡的小毯子蓋在相葉的身上,將炸雞桶放置在相葉面前:「潤好壞喔,今天都不留情面的……。」

 

「你不喜歡?」隨意抓了件牛仔褲,松本走到沙發前坐在地板上頭,從桶子裡隨意抓了塊雞腿,用衛生紙包好一角遞到相葉面前。

 

半嘟著嘴,相葉緩緩坐起:「你看,炸雞都冷掉了啦。」

 

「那下次再買新的給你,嗯?」簡直就像是獅子般的咬下雞肉,還是相葉手中的那塊,不甘願的相葉也只能咬著松本剛剛咬下的缺口。

 

「對了,潤你剛剛說的駐唱,在哪裡?我怎麼都沒聽你說過?那二宮也會去嗎?就你跟他兩個人演唱嗎?薪水呢?還有沒有別人會去聽啊?潤怎麼都沒跟我提過?」

 

「喂,你一次問這麼多問題,要我怎麼回你啊?」松本思考了一會兒,抽張衛生紙將嘴邊的碎屑全數撥掉:「是在PUB駐唱,搭電話大概兩站就會到了。因為是二宮準備的,他說不準提我就沒跟你說,好像還有另一個人吧,聽說就是那個人提供的店面,所以二宮之後就會搬去PUB的二樓住。」

 

「這樣啊……二宮果然很厲害。」啃著雞腿肉,相葉的嘴邊沾上的一層油也被松本用衛生紙輕輕擦掉:「我之後也會很忙,我爸最近老把文件丟給我,每天回家都要看一堆寶石的資料。」

 

「要開始認真工作啦?」

 

「對啊!我才不要輸給潤呢,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給你看!」

 

「雅紀。」松本坐上沙發,摟著相葉的肩膀:「答應我一件事。」

 

「嗯?我知道!」放下雞腿,相葉一臉我懂我懂的止住松本的嘴:「叫我好好注意身體健康、叫我不要太過勞累要準備休息嘛!潤交待的話我都可以倒著背了。」

 

「……你這小子,什麼時候變這麼聰明啦,嗄?」

 

「拜託──我本來就很聰明啊!當初潤在許願池許的願望不也是這種的嗎?希望考試成績能夠ALL PASS、順利畢業,你還連丟了三個硬幣耶!到底是誰比較笨啊。」

 

松本原本撫上相葉面頰的手,就在下一刻靜止在半空中:「……咦?」

 

「咦什麼啊?咦、潤你忘了嗎?」相葉睜大了眼睛,不過隨後又半瞇著眼,食指戳到松本的腦袋上頭:「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啊!在法國的許願池,你不是很認真的雙手合十祈禱嗎?結果不小心丟太多硬幣,還想要跳進水池撿回來耶!你忘了啊?潤好過份喔──。」

 

「……啊、是啊,好像有這麼回事。」松本不管相葉的手裡還緊緊拿著炸雞,就這麼一把將對方攬進懷中:「這麼說來,你那時候許了什麼願望?」

 

「嗯……我說,我希望自己可以過一個普通人的生活啊,談一場普通的戀愛、像普通人一樣上學、然後跟朋友天南地北的聊天。」相葉輕盈的笑聲在室內響起,勾得松本胸中一陣疼痛:「之後,我就遇見了潤喔──現在想想,那個許願池真的很靈驗耶!」

 

「是嗎……?」

 

「不過潤,我手裡的炸雞都要碰到你了,這樣身上會油油的啦!」

 

「那我們再去浴室洗個澡?」

 

「不要,跟潤洗澡每次都要花好久的時間喔──不要啦、潤!」手掌抵著,讓松本的唇只能吻到掌紋的動作讓松本一下子發笑到彎腰的程度,相葉只能繼續啃著那桶雞腿讓松本笑到無良的程度。

 

沒有發現,松本的笑聲裡摻雜出的無奈感。看相葉仍在自己身邊坐著,一臉無憂無慮的笑著,這是他最愛的笑容、最珍惜的人,可是為什麼──

 

「雅紀,答應我。」

 

「嗯?」

 

「不要離你那個小翔太近。」松本的態度轉為正經,一臉凝重的托起相葉的笑容:「因為你只能是我的。」

 

 

 

 

 

 

 

 

*誰能告訴我,當你回憶那件事我根本沒有參與的時候,該笑還該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