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有一種動物專吃夢,牠會吃掉惡夢、也會吃掉美好的夢,因為那是牠的食物來源,那種動物名叫食夢魔。吃掉惡夢的時候,小朋友會喜歡牠,因為這樣就不會半夜哭醒喊著叫爸媽;好夢被吃掉的時候,小朋友會很討厭牠,因為這樣就不會夢到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當美夢和惡夢同時被吃掉的時候,就會什麼也不剩,一片黑暗的世界裡找不到半片光輝,身為人類就會一直沉睡、一直沉睡,直到明天那刻,睜開雙眼,什麼也沒有得到。不會笑、不會哭,所以不會開心也不會難過。

 

清晨天剛亮,還能看見雲端的另一邊光芒逐漸增長,凌晨五點剛過,櫻井的雙眼就在被窩裡自動打開,按掉床邊原本設定六點的鬧鈴,雜亂的頭髮搞得有些心煩意亂,踏下會作響的老舊木板地,將被單掀開後攤下。

 

櫻井翔的生活作息意外正常,晚上下班回家梳洗後便倒頭就睡,醒來不是五點就是五點三十分,規律的不太像話。他從沒做過幾場夢,因為每一次入睡前,他總是讓自己累到無法思考才肯罷休。

 

他念書、他上網、他聽音樂,一個人的家能做的事全做過了,在空虛感湧上心頭的那刻,便倒頭入睡逃避現實。櫻井打開浴室的門,拿了換洗的衣物進去,進見水流的聲音緩緩傳出,卻仍聽不見室內另一種幾乎寂寞的感受,快讓人窒息的虛無感。

 

將水龍頭的水開至最大,明明沒有作夢,話語仍猶在耳的悲哀。在書桌上頭能看見一個白色盒子,櫻井將白盒打開,裡面又是一個黑色小盒,再將黑色小盒打開,一顆藍寶石的碎石被製成了耳環,閃亮的被放置在中央。

 

櫻井將黑盒高高舉起,正好與窗外剛升起的太陽光相互輝映閃耀,那光芒就如同相葉般的刺眼,無法讓人直視那人的身份背景,還有一份永遠都那麼單純、純粹的笑顏。

 

手機傳來震動,櫻井立刻轉身接起電話:「我是櫻井翔,是、店長您早……咦?負責接待VIP的客人?由我一個人嗎?喔喔、當然沒有問題!好好,我立刻就去店裡準備,是!我知道,謝謝您!」

 

相葉家的工作,是負責將進口而來的珠寶推銷至各種企業家或是明星,只要適合配戴珠寶、想要收藏珠寶的人,幾乎都會跟相葉家有那麼一點點關係,不單單是相葉家的珠寶美艷,在設計方面也是獨樹一格,各類的設計都會藉由一級的銷售人員推薦,選擇最適合人的銷售最適合的珠寶,在色澤方面都能與身份做相當出色的搭配,因此能當上相葉家的銷售人員也必定要有相當好的交際手腕。

 

櫻井的彬彬有禮已逐漸在市場當中傳開,有不少人也因為他的帥氣容顏前來捧場,只要看見櫻井戴上黑色的手套,像是在對待情人般溫柔的將寶石供上,不少貴婦便因此買下上千萬的帳,加上每次談話內容不管多深入,櫻井總有辦法對答如流的知識腦袋,更吸引許多科技公司老闆上門。

 

「戶田小姐?是那個有上億身價的戶田企業獨生女嗎?」櫻井趕到公司的時候,店長將早已準備好的資料全數遞上,在休息室裡的員工無不倒抽一口氣。

 

戶田惠梨香是戶田企業的掌上明珠,只要她開口,就連天上的星星也得給摘下來,大小姐脾氣的事早就傳遍整個日本地區,聽說她個性如此荒唐,不少業務員當然是能拒則拒,只有櫻井還傻傻的讀著資料,等待時間一到,大門敞開的那刻,櫻井這才露出營業用的笑容上前。

 

「戶田小姐,您早。」

 

「早安。」微微側頭一笑,戶田帶著三四個保鏣一同入場,同時也讓那四名保鏣緊緊圍住自己不放,櫻井想要介紹也得拉開嗓門,深怕吵到其他顧客,櫻井有些煩惱。

 

「戶田小姐,您這樣我無法跟您好好解釋本店的商品,是否能請您的保鏣讓個位置給我?」

 

「沒關係,反正我也只是隨便看看。」她抬頭,那張漂亮的臉上卻冷冷地道:「你在外面介紹就行了。」

 

「但這樣我會吵到店裡其他客人……」

 

「是嗎?那就叫其他人離開嘛。」戶田的甜笑始終沒離開那張臉,低頭指著眼前鑽戒:「喂,我想看這個,拿給我看看!」

 

櫻井的眉宇間終於出現不太耐煩的皺折,等待保鏣退讓一步便趨步向前,一手重重打在那展示的玻璃櫃上:「戶田小姐!請您別抱持這樣的態度來看待本店的珠寶,如果您只是單純的想像逛夜市那樣隨便看看,就請您出去,恕本店招待不周!」

 

「喂!我可是戶田企業的──……咦,櫻井翔?」歪著頭,戶田的指尖比向櫻井的鼻頭,在那所有人都疑惑的面孔底下,戶田漸漸露出不同於剛剛的燦爛微笑:「是我,惠梨香啊!」

 

「惠……咦、那個惠梨香嗎!?」

 

「搞什麼嘛,你怎麼把頭髮染黑了?還剪這麼短難怪我認不出你嘛──哇……沒想到你穿起西裝來還挺人模人樣的,我看看我看看,當初在法國到處打工的混小子現在變成相葉企業的專屬銷售人員……?挺厲害的嘛你!」

 

戶田爽朗的笑聲從保鏣圈裡傳出來,沒多久就看見保鏣一個一個的退出店內,這才讓所有人正視目睹戶田的一身名牌,卻仍像個調皮男孩子一樣,一手勾上櫻井的手臂開始專注看展示櫃中的珠寶。

 

「沒想到妳是戶田企業的獨生女……惠梨香,原來妳這麼有錢,那妳當初還騙我說妳家窮得只剩半面牆!」

 

「不那麼說的話,你跟相葉會好心收留我嗎?」戶田沒好氣地白了一眼:「我那時候一個人在法國離家出走,不會說英文也不會說法文嘛,幹麼這麼小氣。」

 

櫻井一付被打敗的模樣,頭上隱隱約約還看得見三條黑線,當初的惠梨香哭喊著家裡沒錢,所以櫻井就收留她住了個一兩晚,讓她到處吃、享受平民生活,直到第三天她消失只留下一張字條和兌換卷,人就這麼不見了。

 

那張兌換卷上可是簽了惠梨香三個字,什麼印章啊也沒有,櫻井只好自己認栽的將閱換卷收好,也希望惠梨香平安無事,沒想到現在重遇竟是這種情況:「這不是小氣不小氣的問題,妳當初不告而別,妳知不知道害雅……害相葉擔心多久啊。」

 

長及腰的頭髮被戶田撥到耳後:「那時候被我爸抓到所以一定得走,不得已只好留了紙條給你們。吶吶、這個鑽戒真的好漂亮,讓我試戴看看吧。」

 

櫻井走進櫃檯,動作熟練的將戶田口中的鑽戒拿出,放在黑色木箱中:「這戒指的大小為了配對鑽石所以只有做一種尺寸,戴得進去就把它買下來吧,保證妳不會跟第二個人相撞。」

 

戶田的無名指被櫻井溫柔的牽起,將鑽戒慢慢套入:「剛剛好耶!」

 

「這顆鑽石無論是光澤或是表面的刻度都是經過計算的,所以無論從什麼角度看,都可以發出很漂亮的光輝,戴在女性的無名指是再適合不過了。」

 

「好了好了,我做事態度最乾脆了,喜歡就是會買,那種表面的介紹詞你就省下來吧。」戶田滿意地轉動鑽戒,一道光刺眼的射在櫻井眼裡,看見櫻井下意識的撇頭,戶田笑了笑:「對了,相葉現在怎麼樣?你們應該還有在連絡吧?那時候看你那麼努力工作,不就為了讓他吃好的、穿好的嗎?怎麼樣,有沒有成功?」

 

「……」櫻井臉上劃過一絲苦笑,在戶田看見這樣的笑容而僵住的情況下,櫻井將戶田手中的鑽戒拆下,放回盒子:「請問戶田小姐是付現,還是刷卡呢?」

 

「……你們,分手啦?」

 

搖搖頭,櫻井的嘴角還能看見抽動的痕跡:「我也不知道,我們究竟有沒有開始──…當然也不曉得,我們結束了沒有。」

 

「什麼啊?這種不上不下的結論。」戶田從名牌包裡掏出金卡:「我刷卡。欸,我是很認真的問你,你那時候一天打四份工,不就是想給相葉最好的生活環境嗎?看你那麼用心,我才想說不要打擾你們的兩人世界,所以才會刻意讓我爸找到我的耶!你可別跟我說你放棄了這種蠢話喔。」

 

「可惜的是,好像是這樣。」櫻井將機器裡的白紙扯下,拎了鋼筆一同擺放在戶田面前:「請簽名。相葉現在已經不記得我了,麻煩妳如果見到他的話,什麼也不要提,可以嗎?」

 

戶田惠梨香的名字娟秀的落在簽名處,抬頭將鋼筆交回櫻井手裡:「櫻井翔,你是說真的嗎?他不記得你了?怎麼可能呢?他跟你在法國的時候,是那麼形影不離,醒來就東一句小翔、西一句小翔的,這些他通通都不記得了?」

 

「是啊,通通都不記得。」櫻井將收據交到戶田的手裡,那專業的微笑眼底,能看見微微淚光正無奈的招手,戶田收下後,只記得櫻井隨後補上的一句:「現在的他,比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幸福。」

 

「你見過他了?」

 

「見過了。」

 

「他是真的不記得你了?」

 

「是真的。」

 

「你怎麼能確定?也許他是裝出來的。」

 

「我所愛的相葉雅紀,是個不擅長說謊的人。」櫻井領著戶田慢慢走往店門口,這一句比誰都懂得相葉的口吻堵得戶田說不出半句話,在法國相處的時候雖然短,不過這句話卻是戶田對相葉的唯一印象,他率直、他天真、他純潔,猶如白色的紙張般透明感,戶田點點頭表示她明白了。

 

「我下次還能來找你聊天吧?每次應付我爸的客人都要裝文靜樣,我已經覺得煩了。」

 

「當然可以。」櫻井從上衣口袋掏出名片,將它正向遞到戶田手裡:「隨時歡迎。」

 

「那就先這樣啦,今天很謝謝你,掰掰。」

 

「謝謝光臨。」

 

坐在戶田家的車子,惠梨香仍將窗戶搖下努力對櫻井翔搖手說再見,孩子氣的個性和櫻井印象中的一模一樣,沒有想到在法國遇見的人全是如此有名氣的人,這倒讓櫻井對自己的運氣大開眼界一番,回頭只見店長一臉放鬆的神情,他比出OK的手勢隨後入店。

 

在戶田的車裡,仍是看著那張名片:「沒道理呀……他們曾經這麼好過,為什麼會分手?」

 

「小姐,少爺打電話來找您。」一旁的保鏣遞上了電話,惹來戶田一個白眼,隨後改口:「是二宮少爺打來找您的。」

 

「少爺少爺,我爸在外生了不曉得幾個少爺,報上名這種事都教不會,接過來啊。」戶田拿起安置在把手旁的電話總機:「哥。」

 

看戶田又恢復平常的模樣,保鏣這才安心的轉過身子。戶田的老爺花名遠播,種子都不曉得播到歐洲還是非洲去了,每年戶田總會冒出幾個假的哥哥或弟弟,姐姐跟妹妹就別提了,家裡正妻只生一個女兒,男的帶回來才可以,女的就拿錢打發,這就是戶田家殘忍的地方。

 

而這位二宮和也,是戶田惠梨香唯一認同的手足。縱然他也是父親在外亂播的種子,至少長得人模人樣,而且講話直接又毫不做作,就算第一次見到惠梨香也不把她當大小姐,而是一般的妹妹看待,這讓戶田相當喜歡二宮的存在。

 

捲著電話線,戶田興奮地聽著二宮述說事情,不小心按到一旁的電視搖控器而發出聲音:「啊糟糕,哥你等一下喔,我按到電視的按鍵了!什麼啦、我才不笨好不好,是這車子的爛設計,等等啦──」

 

椅背上的電視螢幕上,相葉接受媒體專放新一季的寶石特色畫面立刻映入戶田的眼裡,差點忘記電話的另一端還有人存在,戶田的唇瓣微微念出那電視牆上的字:「相葉企業的大少爺特輯?!」

 

 

 

*過去和未來開始交錯的那一刻,聽見螺絲掉了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