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相葉雅紀真的很討厭吃藥,與其說是吃藥、不如說是他討厭苦到反胃的味道,帶著濃厚消毒藥水味的更加討人厭,所以他非常討厭醫院,自從法國回來之後,就算是生病感冒也絕對不去看醫生,總是跟父親倔強地說去藥局拿成藥就好了。

 

相葉的父母親總不過問相葉在法國的一切,按照約定放任兒子去玩、兒子依約回到日本繼承家業,就像在生意上作的交易,只要結果是令人滿意的,那麼相葉的回憶對他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

 

對相葉來說,這樣的父母並不可悲,反而該感到慶幸,因為他們永遠不會知道他無可救藥愛上一個男人、無法自拔的沉溺在和他相處的時光裡,他喜歡依偎在他身子裡沉睡、他喜歡他總是有意無意給他歡笑、他喜歡他總是用呼吸在頸邊逗他發笑、他喜歡他總是溫柔的替他撐起雨傘、他喜歡他總是體貼地順著他去任性吵著要吃炸雞、他喜歡他即便鬧脾氣也會選擇先低頭道歉、他喜歡他的一切。

 

那是相葉雅紀的全世界。

 

垂落的髮絲搔癢相葉眉宇之間的縫隙,身子似乎還輕飄勡地使不上什麼力氣,在濛瀧的視線還來不及張開之前,那熟悉的唇瓣先覆了上來,挾帶著櫻桃水果味道,讓相葉滿意的吞下由對方嘴裡遞來的液體,沒有注意到那裡頭的苦澀,身子又再度落入柔軟的被單當中,昏昏入睡。

 

二宮望著櫻井翔的一舉一動,不得不佩服這個被戶田帶來的男人果然有制服相葉的辦法,原本的相葉連一口藥都吞不下去,沒想到連同櫻桃磨成的粉末竟然就這麼給餵了下去,看櫻井翔溫柔的動作,替相葉覆上棉被、再確定沒有絲毫的縫隙,這才走到二宮身旁。

 

「他吃下去了。」

 

「我有看到。」二宮真是痛恨怎麼全世界的人都把他當瞎子,接過剛剛拿給櫻井翔的藥水瓶子:「這世界上有人吃藥這麼麻煩的,真是想都想不到。」

 

輕輕笑了幾聲,櫻井翔回頭看看終於沉穩入睡的相葉雅紀:「他……呢?」

 

「說是不想看你們親熱,就先回店裡了。」

 

「……」櫻井翔點點頭,剛剛那種情侶之間的相處,任誰也不會想要見到。

 

「你這人的表情還真是誠實耶,想什麼別人都猜得到。」二宮不曉得是揶諭的口吻,還是嫌櫻井翔腦子不好使的語氣:「他不是個擅長低頭的人,這你應該知道吧?」

 

猛然抬頭,櫻井的臉上寫滿不解神情,只見二宮緩緩抽出一張A4大小的紙張,攤開在櫻井翔的面前,那個熟悉的內文、熟悉的簽名,在下一刻被二宮的手撕成兩半:「等等、那是雅紀和松潤的契約書!」

 

「他說,不需要了。」

 

「……不需要了?」

 

「你還活著、所以他根本沒義務也沒必要替你去跟相葉雅紀相愛,而且你也已經看到相葉雅紀如何被他愛著、疼惜著,懲罰也足夠了,所以這張契約當然就沒存在的必要性。」

 

「那……這表示,我可以……」

 

「他要我轉告你,你們自由了。」二宮將撕成碎片的紙屑丟入垃圾筒裡,看著櫻井翔那一付近於痴呆的臉色:「喂、別高興得太早,雖然松潤是放你們自由,但你能不能順利跟相葉雅紀交往那是你家的事,畢竟他根本還沒想起來當初他愛得要死要活的那個人是你,也許還再回憶法國的美好回憶,只是那人仍然叫作松本潤。」

 

櫻井翔用力地搖頭:「沒關係的,就算是松潤也沒關係,真的!」

 

「喂、你這人也太樂天了吧──」就像相葉雅紀一樣、這句話,二宮沒有說出口,因為櫻井翔早已飛奔到相葉的床邊,膜拜似的跪在地上,牽起相葉的手倚著那熟悉的溫度,摸摸鼻子,二宮識趣的退出房間,這次得來生田禮貌的送客。

 

多多少少有點不習慣,這些年來看相葉身邊的人始終是那個帥氣的松本潤,沒有想過原來櫻井翔陪伴在相葉雅紀身邊,也有種莫名的合適感覺,被生田請出了房子,想著要怎麼回去店裡的時候,一個長長的人影伴隨剛露臉的陽光,舖成在眼前。

 

有些耀眼,令人奪目的光彩,二宮用手微微遮在眉毛之上,卻在看見來人之後綻開笑顏:「你太慢了。」

 

「我怕NINO你會淋雨,我還特地帶了傘過來──」尷尬的舉起雨傘,隨後展露的笑顏裡露出兩顆可愛的小虎牙:「對不起,我遲到了。」

 

率直的道歉,明明就應該要由二宮說出口的,可總是被眼前這人單純的想法給看穿,知道拉不下臉說對不起、於是搶先說了,明明就是蠢蛋一個,怎麼到這種時候會顯得特別精明。

 

二宮兩手一攤:「很好,現在沒雨了,你傘白帶了。」

 

「誰說的,它還能用啊。」

 

「你不會要我在這種熱天開傘吧?」

 

「不不不,不撐也沒關係,NINO想怎麼做都可以,我會把傘拿好好的,等下次下雨的時候,我發誓,絕對不會再遲到了!」

 

「大野智……你真的不是普通的蠢耶。」

 

無力的讓眼珠子晃了一圈,二宮隨即轉身朝陽光的方向走去,聽見身後那個人急忙趕上來的腳步聲,莫名讓他感到非常愉快,直到兩個人的肩膀終於並肩而行的瞬間,或許,幸福不是離他很遠很遠。

 

停下腳步,二宮想了一會兒:「……惠梨香和櫻井翔的訂婚,這下不就全毀了?糟了、那個混帳老爸一定又要開始上演相親記,真糟糕……」

 

「相親?NINO你要相親!?」

 

「白痴喔!怎麼可能會是我,跟你說了也是白說──」

 

「你要講清楚啊,喂──NINO,等等我啦────」

 

「誰要等你啊、走開啦!」

 

 

 

 

 

 

看著松本潤一罐又一罐的開著酒全,要不是他早就習慣男人這樣大口喝酒,戶田覺得自己真是一輩子都不可能坐在便利商店裡陪一個她討厭到極點的男人喝醉,一手撐在臉,另一手還盡責的幫松本潤解決空罐子:「你還沒喝夠啊?」

 

「當然不夠,我又沒醉。」

 

「天吶,我最怕喝酒的人說這句話了。」嫌氣的又將松本潤喝光的罐子丟進腳邊垃圾筒:「通常喝很醉的人都會說,我沒醉。」

 

「是真的沒醉,我很清醒。」

 

「這是我最怕聽見的第二句話。」

 

「喂、妳是故意的吧!」

 

「對,我就是故意啊。」一付你、想、怎、麼、樣的抬頭,松本潤就算再生氣也不會對女人動粗,況且二宮早就耳提面命這個妹妹從小被寵溺到大,根本不受控制,隨便妳,這是松本的回應。

 

當然這也是戶田理想中的回應,本來嘛,松本潤就不是個會對人動手的人,感覺上如此、事實上也是如此,才剛帶櫻井翔去相葉家,就在門口看見一臉不甘願的松本潤,直到櫻井翔進入房門後,他便頭也不回的離開。

 

戶田剛開始還猶豫要不要跟上來,本來就覺得她進那房間也不是件好事,乾脆就跟在松本潤的後頭,毫不猶豫的路線還以為是要回店裡,結果一個轉彎就進便利商店,埋頭就抱了一堆酒上櫃台結帳,然後再原封不動抱到便利商店裡的休息椅上,狂灌。

 

「妳怎麼還不走啊。」

 

「大小姐我想走的時候就會走,你管我這麼多幹麼。」又把頭放回手上,慵懶的撐著:「你是喝夠了沒啊?」

 

「……」看著戶田的側臉,松本笑了:「妳這個性還跟二宮真的很像,你們……真的是兄妹?」

 

「你都說像了、難不成是夫妻臉嗎?」同樣給松本潤一個白眼,戶田翹起腿在椅邊晃啊晃的,思考一會兒:「我本來也不知道和也哥的存在,我爸在外灑那麼多種,天曉得哪個種子會從身邊冒出來?何況我家又那麼有錢,不是種子的人也會來我家亂認親人。……不過和也哥不一樣,他來我家的時候,只要了一筆錢,然後就簽了切結書、誓死不姓戶田,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代表什麼?」

 

「永遠不與戶田家往來、永遠無法再從戶田家拿到任何一毛錢耶!我後來才知道,他把拿到手的錢,全部用他媽的名義捐出去,這讓我更加覺得和也哥好偉大,他不貪心、也不眷戀那些臭錢,雖然我後來才知道,他倒是對自己的錢很小氣。」

 

松本仰頭大笑了好幾聲,將手邊的酒遞了一罐到戶田眼前:「妳說的對,我一開始見到他的時候,他就在醫院當大野的助手。那傢伙美其名是助手,但下主意的人全是他,那時候雅紀的手術也是由他操刀的,我很感謝他。」

 

「所以你們後來才會成為朋友?」

 

「……算是吧,他那人惡劣的很,妳相信嗎?堂堂一個醫生,竟然拿雅紀的手術來威脅我,要是我不把事情的前因後果全告訴他,他絕對不肯幫雅紀動手術。」一想到當時二宮的臉,松本還是覺得心中有把怒火,只是這把火,早就消失很久很久:「為了雅紀,我只好全招了。」

 

「喔?」

 

「其實,妳哥哥也很幸福,只是他很膽小,在害怕破碎之前就先逃跑了而已。」看見戶田不明白的搖搖頭,松本潤半挑眉:「他有伴了,而且妳也認識。」

 

「……大野醫生?」

 

「這妳要親自問他才說得准。」

 

「喂、釣胃口也不是釣這樣的吧──可是,總覺得很相配吶。」望著眼前玻璃人來人往的景象,戶田的視線漸漸不再堅強:「吶、你從沒想過,也許有一天……你會愛上相葉雅紀以外的人嗎?」

 

「想過,應該說……我一直都在想。」

 

「是嗎?」戶田舉起手邊的酒,酒紅色的外觀、濃郁的酒香,將酒瓶輕敲在松本潤的瓶子上頭:「那,恭喜你,失戀成功。」

 

「妳連挖苦人的功力都跟二宮不相上下。」

 

「我是他妹妹嘛。」

 

「無聊。」

 

「我的人生向來都很無聊啊,喂、說到底你到底喝夠了沒?」

 

「還沒,妳手裡那瓶不也還沒喝完?」

 

「我是女生耶,哪能像你一樣大口大口罐的!」

 

「誰說不行,反正妳又不像女的。」

 

「……難怪你跟我哥會合得來,要喝就喝啊!不醉不歸!」

 

也不管那桌上散落的罐子已經引起多少側目,戶田隨手拿起打開蓋子就往嘴裡大灌,久違的放縱自己,無論目的為何,爽快的飲酒方式惹來松本側頭一笑:「欸、要是醉了,我可是不會把妳送回家的。」

 

「放心,我長這麼大還沒醉過。」

 

「……連酒量都跟二宮一樣啊。」有些感嘆說道,看見戶田的側臉,隱約可以感受到她和二宮的相似,不是臉、而是一種延伸出來的感覺,重義氣、總是照自己想法去做,忠於自我、卻也膽小害怕,松本無奈地舉起酒杯,跟著戶田一同飲酒狂歡。

 

 

 

 

 

 

*慶祝我和你的愛情,都將成為我們之間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