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事情來得太突然,也許在開始之前就只能選擇結束。

內無法繼續打球的事情一下子全都宣傳開來,在班級裡、在球隊裡、在學校裡,內失去了以往活潑開朗的笑容,面對同學的慰問他只能用一種極為難的強的笑容帶過,看見那樣的笑容,誰都說不出話繼續安慰內。

不是當事人而說出口的安慰,有時候會無意間使得傷害更加深遂,現在大家所知道的只有小山與內繼續形影不離的生活,小山放學之後會送內回家,因為內的父母在國外沒那麼快回來,所以就暫時與小山同住。

小山的工讀生活依舊,內就在小山房裡學習左手使力,然後在小山家當個乖孩子,只是表現出來的快樂,都只是假像。

「小慶小慶,晚上幫我買蛋糕回來,兩個喔!!」

「好好,你在家別到處亂跑聽見沒?」

「遵命!」

內的要求小山從來沒有拒絕過,每每打工經過那間舊式風格的店面,小山還是不忘向櫃檯的婆婆點頭打招呼,只是當他走進去的時候卻永遠只有自己一個人,帶狗散步的任務告一個段落,能夠提早下班的時間,小山也是窩在那裡,靜靜的聽音樂。

靜靜的,希望手越能夠不乖再翹課一次。

每一次的期待總會落空一次,這次小山打工結束之後還是窩到了手越最常坐的角落,拉著耳機戴上的時候,小山總會猜測手越聽得是怎麼樣的音樂、怎麼樣的旋律,想著等一下還要幫內買蛋糕回去、想著還要陪內回到醫院複診,想著、想著。

「小慶…、小慶,你睡著了嗎…?」

恍恍忽忽的好像聽見手越的聲音,小山眨了眨眼睛又些酸痛的用手去揉了揉,在指尖碰觸到眼皮的那刻被人抓住,頓時,小山驚醒。

「…手越?」

「別用手去揉眼睛,小心細菌會跑進去喔。」手越笑著:「小慶聽什麼聽到睡著了呢?」

將小山的耳機一把拿下轉而戴在自己的頭上,手越身上穿著難得一見的制服,小山這才想起來手越讀的學校是有名的私立高校,那些聰明的學生、有錢的學生才念得起的私立高中,好像意識到手越的學生身份,小山莫名的哭了。

用手,遮去了半邊臉。

「……為什麼呢……」

「小慶?」

「手越不是學生就好了……跟我一樣年紀的話…就好了──……」小山苦笑著,哽咽的口吻只能半仰著頭,無力的依在那擺放一堆舊式CD的架子上:「祐也……我好累。」

「……。」

「真的……好累……」

愛一個人和被一個人愛著,會選擇哪一條道路才是真正的幸福,在小山的腦海裡估計是已經做不出選擇,沒有一條路是能讓所有的人幸福的。

小山愛著手越,卻無法捨棄被內需要的這份感情,現在的內沒有小山就等於失去全部的世界,時間也許可以慢慢撫平內的傷口,可是心呢?

手越拔下耳機,只能用手指撫去小山眼角的淚水,他所能做的恐怕僅止於如此──…也或許,他只能夠做到這樣,手越俯身輕輕吻上小山的嘴唇。

那冰冷的唇瓣傳遞出來的不安,彼此都在默默承受孤獨的痛苦,原本的淺吻逐漸變質在深吻,在手越的舌尖觸碰到自己的那刻,小山很確切明白是該推開,偏偏只能將兩隻手握成拳頭,微微地張開嘴唇,本能性的回應著手越略顯侵略的吻。

當彼此離開那點距離的時候,臉上紅暈早已無法消退,喘著微熱氣息,小山才發現自己的掌心已經被指甲坎出了痕跡,然而這點痛覺能制止什麼樣的衝動,手越主動的退離小山幾步遠距離,帶著眷戀的眼神。

「小慶,這是你第二次叫我的名字對吧。」

「……!」

「在車站那次小慶叫我的時候,我確實聽見了,只是因為來不及下車所以沒有給小慶回應。」手越將單手放入口袋,另一手拿起了原本被他放在地上的包包:「小慶要回去別人的身邊吧,我知道,因為我知道那對你來說一定是很重要的人,所以──……我們就不要再見面了。」

小山慢慢扶著那櫃子從地上站起身子,聽著手越的話語卻越來越難過心酸,好像有某一條線即將要被剪斷,他知道手越正在不斷的後退,想要退出這間店,退出這個屬於小山的世界。

「小慶,我喜歡你。」手越握緊了包包肩帶,最後一次地口吻:「從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那個雨天,我對小慶你一見鐘情喔。」

「祐也……」

「可是我們必須說再見才行,以後,我不會再來這裡了。」轉身,步出店面:「小慶,謝謝你喜歡我的歌,那可是我唯一一張簽名的專輯喔,……再見。」

那一瞬間,好像不明確的事情即將被確認了。

小山回過神要追上去的時候,腳步停留在店內與店外的界限之間,追出去之後他又能怎麼辦呢?他根本沒有資格叫他手越,這份幸福明明就要來臨了,小山只能將他狠狠推開。

太奸詐了,手越祐也。

「祐也……不是喜歡…、已經不止喜歡了你知道嗎───…?」

太陽很刺眼的即將西落,小山提著草莓蛋糕回到家,內歡天喜地的反應讓他跟著開懷大笑,可是這份笑容底下所隱藏的悲哀,卻遠比內身上的傷口還要來得疼痛無比,每笑一次,心就抽痛一次。

每笑一次,就會失去感覺一次;小山很明白的知道,是他自己讓這份幸福從身邊溜走,是他殘忍的讓手越先說出再見,臉上笑著的容顏,諷刺極了。

「小慶,我明天要去醫院拆石膏,你工作請假了嗎?」

「早就請好了,…小內,你很緊張嗎?」

「當然緊張啊,終於可以好好的使用右手了嘛。」

坐在書桌前正準備期末報告,看見內緊張又想要放鬆的神情,小山也不自覺的對於這樣可愛的內而感到開心,用筆蓋敲了敲內的右手石膏,正考慮要不要簽名留念的瞬間,想起了那張留下手越簽名的專輯。

從那之後,他們沒有再見過一次面。

小山偶爾會失神想起手越說再見之前的吻,只是無法再思考下去,想越、只會增加想念,將筆在手中轉了一個圈,繼續低頭想要怎麼延續手中這份報告的長度,內已經拉了另一張椅子坐在小山的旁邊。

很近、很近的距離。

「…怎、怎麼了?」

「小慶這麼認真在寫作業,都不理我,我好無聊嘛。」

「拜託,期末要交的報告耶。」小山白了他一眼:「又不像高中生,畢業考結束就可以好好放大假了。」

「對吼,高中的畢業考前幾天結束了。」

「嗯,對啊……」

「小慶,明天去醫院拆完石膏,去吃甜點好不好?」

「好啊。」小山點點頭,繼續向作業努力奮鬥:「對了,除了甜點你有沒有想要別的禮物?如果我心情好的話,可以考慮買來送你。」

「真的嗎?」內很認真的坐在旁邊思考,沉靜了一段不短的時候,只聽見小山手中的筆飛快的在課本上頭作記號,看見小山認真的側臉,內笑出來:「那,我要小慶。」

「………什麼?」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嗯。」

「小內,我──…」

「就這樣決定了喔,小慶趕快認真念書吧。」

「等等……小內,我───…」

「嗯?」

內的笑顏,永遠都小山說不出所謂的拒絕。

搖頭之後內自動的退出屬於小山的房間,站在外頭努力的做深呼吸運動,看著右手被石膏固定的地方,多麼希望不要用這樣的方式留住小山,一切都應該照正常程序走的才對,內記得小山最愛的專輯有兩張。

一張被小山收藏起來,另一張則是放在車子裡頭,內取走了小山的車鑰匙,坐進了車內打開音響設備,其實,內沒有仔細聽過小山的喜好如何,只是習慣了小山永遠存在自己的身邊,久而久之的情感,早就變質了。

會想要擁抱小山、想要親吻小山,調整了駕駛座的位置,正當內想要仔細探討小山的喜愛時,才發現那首砂時計是不斷重覆播放的,結束、重頭、結束、重頭。

「……。」

內不敢說出口,當他聽見第一遍的時候,眼眶所聚集的淚水。

摀住了嘴巴不敢哭出聲音,無論是歌詞亦或是曲調,都悲傷的讓人無法負荷,心臟一陣接一陣的跳動就等於一次又一次的抽痛,他開始明白小山被這聲音所吸引的真正理由。

時間,能夠撫平多少傷口,沒有人知道。

 

 


青鳥開始展翅高飛,在受傷之前,就先放棄了爭取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