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當相葉雅紀顫顫兢兢的走入病房的時候,躺在病床上的男子臉色比自己還極為蒼白,是付早已老去的身軀,手臂被針銅插得瘀青毫無威脅,明明是該對這個男人充滿恨意的,當相葉更走近一些的時候,他哭了。

用水做的不只是女人,還有一個相葉雅紀。本來只是小小聲的涰泣聲音越發越大,直到櫻井翔將相葉的頭壓在肩膀上才迫使那聲音逐漸下降,有無奈也要寵溺,總是狠不下心去恨任何一個人,而擁有這樣個性的人,才叫相葉雅紀。

「小翔…我一定是人太好了,這樣是絕對不可以的吧。」

礙於父親根本沒有要醒過來的意思,相葉被櫻井翔拉出病房外的時候,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擦著邊抱怨,好像原本已經準備拿刀架在那個人身上要報仇似的,結果卻完全做不到的挫敗感,垂頭喪氣的坐在長廊白椅上頭。

「不然你原本想要對他做些什麼嗎?」

「當然啊!」相葉立刻抬頭兼舉手發言:「我本來還想說,一定要拿刀架在他的脖子上,一定要好好讓他跟松潤道歉、還有既然我是外面的女人生的就不要帶我回來!還有、還有…為什麼要讓我們逃這麼久還出現,當作我跟松潤不在不就好了──…」

「然後呢?」

「然後?……沒有然後啊,我只是想要罵他…罵他幹麼害松潤的人生過得那麼不平凡…,小翔,我真的一度好恨好恨他喔!我連作夢都會夢到我偷偷拿著槍,然後朝他的心臟射子彈…可是,為什麼我只會哭……」

臉上寫滿了懊悔,相葉不耐煩的搔亂自己的頭髮,原本柔順的髮絲就跟他的表情一樣煩燥,櫻井翔倒是早就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因為相葉是個過於天然的人,什麼報仇的根本不會記在心上,來這裡,只是純粹想要見見父親而已。

松本潤早就知道了,如果這次不硬將相葉帶來的話,以後相葉會因為沒有見到最後一面而像現在一樣…不,是比現在更加懊悔吧。櫻井翔拉開相葉還留在頭上的手,也在相葉的身旁坐下來,依靠著。

「那是雅紀是個善良的人。」

「才不,…我很任性。」

櫻井翔搖搖頭:「雅紀你一點也不任性喔,真的。」

「小翔又知道了。」相葉嘟著半張嘴以示抗議,不過看見櫻井翔嘴角的笑容之後,也開懷的笑了,因為櫻井翔的手總是一直牽著自己,所以才會忘記什麼恨啊報仇的吧:「小翔,回去之後,我們也去見小翔的爸爸吧。」

「…我爸?」櫻井翔有些來不及反應,相葉已經猛然從肩上抬頭。

「沒錯啊!小翔也不可以跟爸爸吵架,就算沒有血緣的關係,他們還是把小翔你撫養的很好啊。雖然這張臉…沒有我帥啦、頭腦也只比我好一點點,一點點而已唷!手跟腳都跟我差不多長,長得很受歡迎啊!」

「所以我就應該為你說的這些理由,而跟你一起去見我爸?」失笑:「雅紀,你聽我說──」

「小翔才應該要聽我說!」看著櫻井翔眨眨眼,隨後被相葉的霸氣逼迫而點頭,相葉才深呼吸準備繼續說道:「無論如何,小翔要好好的跟伯父談過之後,才能離開。」

「雅…」

「想要好好地跟小翔在一起的話,就必須要小翔也幸福我才會安心喔。」相葉雅比出大大的勝利手勢,搞不清楚這是鼓勵還是搞笑的動作,不過,成功的讓櫻井翔點下了頭。

腳步聲零散的從走廊另一頭傳來,松本潤和二宮和也走在前頭像在商量事情似的,手中拿著一張又一張的白紙,大野智則是跟在兩個人的後頭東張西望,一直到相葉跑著拉住他的手,才回神過來的摸摸相葉的頭髮。

「怎麼樣?」櫻井翔從座位上起身,接過松本潤辦好的文件:「成功了?」

「我跟雅紀的沒什麼問題,你的部份需要父母簽章。」二宮拍拍櫻井翔的肩膀:「老師要離職很簡單,學生要休學就要經過一堆手續,跑腿費可別忘記給啊。」

「嗄?不會吧,你這種小氣個性完全沒變啊。」

「喂、現在的錢好算多了耶。一步路等於一公尺,我才收你不到五百塊,這已經是打折後再打折了!」

「什麼現在的錢比較好算啊?」相葉搞不懂二宮和櫻井翔的對話,插入一顆頭掛在櫻井翔的肩膀上頭晃啊晃的:「這是什麼…休學申請書?」

「總之,還是得先去見我父親一趟。」

「我也要跟小翔去!」

「不可以,你乖乖待在醫院。」松本潤抓住相葉的後領子,不管相葉的掙扎和那雙眼底下的抗議眼神,最後只能使出蠻力。

「我在醫院又不能幹麼,可是小翔回去搞不好會被罵耶!」相葉開始動手動腳的比劃:「上次小翔的爸爸還打了小翔好大的耳光,我才不會讓小翔一個人回去!」

「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我不管!」

「雅紀,我不會有事的。」櫻井翔站到相葉的面前,看著相葉像隻貓咪被松本潤拎在手掌心裡,想笑卻又笑不出來:「反正我一定會回來這裡,你就聽松潤的話在這裡等我。」

「不要!」相葉甩開了松本潤緊抓的後領子:「除非,哥你給我一個不可以離開小翔的理由!」

當一個黑道大哥快死的時候,誰會成為其他人的目標?松本潤在接到錦戶亮的報告時候,心中閃過的是自己和相葉雅紀。縱然松本潤會順理成章的成為接班人,畢竟他是親生的兒子又很有能力。

相葉雅紀呢?只要除去松本潤的話,相葉就是第二順位要除去的人,只要除掉了繼承的人就沒有人可以威脅其他黑社會的老大,這種黑吃黑的模式松本潤光想就覺得害怕,相葉雅紀只是個擁有天然想法的人,對於這種社會的黑暗面全然不懂也不了解。

松本潤說不出口這唯一的答案,二宮和大野智交換了眼神,想也知道這種答案即便說了也無法說服相葉那個天然的笨蛋,因為在松本潤猶豫的這段時間,相葉已經摟得更緊,死也不肯放開櫻井翔的手臂。

「……雅紀,你不聽哥哥的話了嗎?」

「…只有這種時候才會拿哥哥的身份壓我。」相葉半嘟著嘴,不服氣就是不服氣的更死命抓著櫻井翔:「總之,我不會聽話的!」

兄弟倆個人難得的堅持,大野智在旁輕輕嘆氣沒人聽得見,只是站到了松本潤和相葉雅紀中間,稍微將兩個人推開一點距離。看看相葉死不退讓的神情,也看見松本潤不肯退一步的表情。

「那就大家一起去吧。」

「咦?」松本潤先發聲。

「反正有老師在的話,應該也比較容易說話…吧。」不安心的朝二宮的方向看去,大約是在思考的二宮點點頭,或許。

保健老師和美術老師是能幫得上說什麼話,二宮和也其實也說不準大野智這個提議究竟是對或錯,不過從剛剛開始眼皮就跳個不停這讓他什麼事都很難思考,心煩氣燥全寫在臉上,只是對到大野智那張臉,又變得不太想在意。

也或許出來說話的人是大野智,松本潤的態度明顯不太想跟相葉繼續爭下去,穿過大野智拉住相葉的手往自己身邊拉過。

「記得,別離我太遠。」

「哥…」

「那我先去打個電話回家吧。」櫻井翔掏出手機,將原本關機的螢幕轉為一片光亮,才想到醫院不太能使用電波性質的物品:「我去外面一下下,馬上回來。」

「嗯。」

櫻井翔一步、一步的從松本潤面前走開,越過大野智,穿過二宮和也,然後相葉雅紀被松本潤緊緊抓牢了無法跟進,正想甩開松本潤的手跟上的時候,回頭只看見松本潤茫然的抓緊,不懂相葉為什麼堅持要跟在櫻井翔的身邊。

「放手……」

「他等一下就會回來了,你是怎麼搞的?在這裡等一下會怎麼樣?」

「不會怎麼樣,但我就是想待在小翔身邊!」相葉使力的甩開松本潤的手,手腕中的鍊子隨之掉落,聲響有些刺耳,有些無奈:「……對不起,可是時間不多了。」

「相葉雅紀…!」

「我知道接下來的目標會變成我跟哥哥你兩個人,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想離小翔這麼遠,我想要隨時都在他身邊,…」相葉低下頭,松本潤佇在原地,沒有料想到相葉的想法,更沒有想到下一句話的衝擊。

相葉抬頭,將目光掃過三個人的身上:「這是我欠櫻井翔的,要不是我,──…他就不會被殺害了喔。」

說完頭也不回的在醫院長廊奔跑起來,相葉的身影消失在轉角那刻,松本潤口袋的手機響起音樂卻沒有半點想要動的慾望,所虧欠的東西,除了前世那些傷害之外還有什麼?相葉會說出這種話的理由,只有一個。

相葉雅紀從頭到尾都記得,全部。

「雅紀──、等等──!」

趕不上電梯的相葉轉而將目光移至安全梯,因為櫻井翔很遵守任何規則,所以只要離開醫院,在醫院外的門口就一定能找到他的行蹤,但這樣唯一的風險就是會被其他人給盯上,可是相葉的腦子裡沒有辦法想太多東西。

繼承人可以長得很優秀,就像松本潤一樣擁有帝王般的銳利眼神,相葉知道自己向來很不起眼,就算被以為不是繼承人那也算是正常的,可是相葉卻覺得櫻井翔比自己更處於危險的地帶,他的好腦子被放置在松本潤的身邊,誰難保櫻井翔可以安全離開?

相葉看見櫻井翔的身影站佇在醫院外的庭院裡,一棵棵高叢的樹木整齊並列在四周,拉開落地窗感受傳來的微風,下午時分,夕陽西下。眼底盡收入的全是火紅色的景觀,櫻井翔沒有發現相葉就站在自己的身後,微微皺眉的講著電話,看來,事情總是不如意。

「總之,我會回去收拾我的行李,您不需要如此叛逆的兒子,…很抱歉,也很感謝您對我的──」

碰───、碰───。

巨響落得好近、好近,櫻井翔回頭轉身的時候,看見相葉站在自己的身後,大野智和二宮則隨著松本潤的腳步而來,手中的電話另一頭傳來著急的呼喚聲音,看著相葉一步步走近的時候,電話掉落在草坪上。

「太好了──……」相葉站在櫻井翔的面前,伸手:「……這樣的話,我就不欠小翔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