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第五幕。

簡直不敢相信,完全無法置信,小山跑回家的第一個動作就是衝向浴室,拿起牙刷和牙膏努力在上下排用力刷洗乾淨,竟然被強吻──…將牙刷丟進垃圾筒中,小山看鏡子裡的自己,竟然是一付狼狽逃跑的模樣。

和平時的小山慶一郎不同,失去了以往的冷靜,更失去小山原本預設的結局…,小山有些生氣自己怎麼可以失去理智,這趟去的主要目的明明就是要將山下簽進公司,不管是臉或身材,山下都有足夠的資格可以當上模特兒,可是,為什麼一切都會失控呢?

電話鈴聲響起,一樓的工作室。

「喂…?」

按到二樓住家區,小山用手撐著頭以防自己繼續崩潰,如果不再找回理智的話,也許再見到山下的時候又會失去冷靜,明明不該是…,小山搖搖頭,虛弱的回應方式讓對方有些怯步,小山又應了一聲,才聽見一個厚實、近於結巴的聲音。

「小山君…我吵醒你了?」

「…中丸啊?沒有,我還沒睡呢。」

「你的聲音聽起來好像…不太好?」

「沒有,怎麼晚了打來一定有急事吧,怎麼了?」

中丸雄一,是總公司負責人上田龍也的私人秘書,小山見他的次數比見到上田的次數還多,或許是他一付好好先生的模樣,所以出外洽談的工作都落到中丸身上,仔細聽著中丸報告他又找了十幾名的模特兒,明天早上會一併傳直到子公司。

小山在電話的另一邊細細聽著,語氣已經趨於平緩的過程中,臉色卻還凝重的無法鬆懈,小山非常慶幸現在中丸是用電話而不是親自過來一趟,他不能讓別人查覺到這一面,如此難堪的一面。

掛上電話之後,小山垂直倒在沙發上頭不想動彈,也許做人太過溫柔不是好事…,想起母親的手還有那淡淡的清香,無論他多努力都做不到母親那樣的感覺,就算全部的人都已經說,小山你跟你母親一樣的溫柔,卻還是不一樣的。

「可惡───!」

東西破碎的東西應聲響起,錦戶還沒回過神的時候,手越已經蹲在腳邊撿拾著一片又一片陶磁碎片,錦戶要伸手幫忙,卻被手越推拒。

幾天相處下來,大概知道手越的個性,縱然平常看似溫和,但其實在某些時候還挺固執的…例如會讓錦戶受傷的事,手越絕對不做;會讓錦戶煩惱的事,手越絕對不會讓它發生。錦戶走到客廳剛剛手越坐著的位置,看他已經將大部份的行程紀錄在小山送他的那台新PDA裡頭,露出滿意的笑臉。

「你在整理行程啦?」

手越點點頭,將陶磁的碎片全都整理好之後用報紙包好,另外用個塑膠袋包好放在垃圾筒旁邊,大概是不想忘記這裡有個危險物品,手越還將這包垃圾向內踢了一點。

「…奇怪了,你沒拿紙過來啊,這些行程你原本都記去哪了?」

桌面上乾淨的讓錦戶有些懷疑,從剛剛就只看見手越低頭在PDA上頭寫了一堆字,看手越順便泡起咖啡,將咖啡端到錦戶面前,跪坐著用手比自己腦袋。

「……你用記的?這裡已經超過十五個行程了,你全都用記的?」

手越難得的露出驕傲表情,將PDA拿回自己手裡又繼續點入行事歷的部份寫字。

我的頭腦很好,錦戶君沒有仔細看我的資料嗎?
「資料那東西可以造假的,好到什麼程度?你做過智力測驗嗎?」

做過喔,測驗的分數有超過二百。錦戶君呢?
「二百?你是天才?!真不敢相信,你這張娃娃臉竟然有二百的智商?!」錦戶像撿到寶物,一邊捏著手越的臉,一邊開心:「太好了,一千萬比我想像中值得!」

錦戶君的行程就算有五十個我也會好好幫你安排,不會讓你的一千萬白花。這是我唯一能替錦戶君做的事了。
「啊、不是,我不是指我花多少錢…」因為那筆錢也始終沒花出去,錦戶不曉得該怎麼形容這種心情:「總之,你很厲害。」

謝謝你。咖啡請趁熱喝吧,然後我再幫你準備一杯熱牛奶,萬一晚上睡不著就不好了。
「……不用了,我不會睡不著。」錦戶拍拍身邊的空位,沙發上只坐了一個人感覺挺冷的,手越沒想什麼也跟著坐上去,一臉疑惑:「你剛剛不是問我有沒有做過智力測驗?」

嗯。如果錦戶君不想回答的話,我不會勉強你說的。
「我沒做過智力測驗,小學的時候…因為家庭因素,我沒好好的念完書。國中的時候很叛逆也根本沒去學校,…智力測驗有趣嗎?」

不好玩。都是一堆邏輯測驗、圖形測驗。那種測驗就算沒做也沒關係,錦戶君現在這樣就很厲害了!
難得出現的驚嘆號,錦戶感受得到手越真正的驕傲在哪裡,搔搔他的頭:「我去休息了,你也早點休息吧。」

手越用力的點頭,一直等到錦戶將主臥室的房門關上,這才敢走離走廊,看錦戶進房門休息儼然成了一種習慣,手越伸了個懶腰走到廚房冰箱,錦戶是個從來不開冰箱煮食的人,所以大概也不知道,冰箱的每一格都被手越放進一盒一盒的食物,用保鮮膜包覆得很好。

滿意的看著冰箱裡的食材,手越將PDA放置在自己的房間書桌上。手越的房間很乾淨,除了幾件錦戶從公司拿來的衣服之外,就是一張床、一張桌子、一張椅子,現在則是多了一台 PDA,白色的潔淨,手越笑了。

「白色很適合我──……」淡淡的口吻,手越用像跟寶貝說話的語氣一樣,甜甜的。

在沒有人聽得見的專屬世界裡,手越珍惜的不是小山體貼送上來的PDA,而是錦戶無意間說出的鑽美的話。手越開始搜集錦戶君的讚美,就如同他所預料的,隔天早上錦戶走到廚房的時候,已經表現在臉上。

驚喜的表情、開心的表情、快樂的表情,錦戶剛沐浴出來,還只是披著浴袍,就看見桌上一堆中西式合併的早餐,香味充斥整個空間,錦戶難以相信他剛剛才沖不到十分鐘的澡…抬頭,手越從房裡換上外出服,遞出PDA。

我不知道你喜歡哪種早餐,所以兩種都試著去做了。買菜的錢我是用我自己存款的錢去買的,沒有用到你的錢…
「你…哪時候做好的?」

剛剛。你在沖澡的時候…你生氣了嗎?還是都不喜歡?
「沒有!怎麼會生氣!你太優秀了!」錦戶溼潤的頭髮還沒擦乾,就一屁股坐在位置上:「好吃耶,祐也你的手藝真好!」

手越從浴室拿出乾毛巾,小心翼翼的站在錦戶身後幫他擦拭頭髮,盡量不讓水漬噴出去的放輕力道,那雙小手不敢使出太多力氣,怕扯到頭髮也怕擦不乾,錦戶還能查覺到手越只差沒一根一根幫頭髮吸水,仰頭看了手越一眼,那張臉上的傷痕終於只剩一二個膠布。

錦戶拉住了手越,把他拉到自己身邊的椅子:「一起吃吧,這麼多早餐我吃不完。」

手越無聲的點頭已經是錦戶習以為常的動作,錦戶只要說什麼,手越只會一個勁的點頭,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麼聽話,還是手越天生就不懂得拒絕,不過現在有人照顧的生活,錦戶的確過得比以前開心許多。

也許連本人都沒有查覺的,錦戶在對待手越方面比對一般員工來得要好,早上一同上班的時候,會主動替手越開車門,雖然手越只是他的隨身秘書,不過和錦戶平起平坐的地位,一般員工早就不把他當員工看待。

「早安,錦戶君、手越君。」門口的公司秘書笑容燦爛,將資料遞到手越的面前:「這是這個月和下個月的行程,要麻煩你安排囉。」

手越驚訝的看著錦戶,然後看回公司秘書的笑臉。

「拿著,以後我的行程都會交給你了。」錦戶搔著手越的頭,一把抓進懷裡:「我這秘書不止頭腦好,手藝也很巧,要是他是女人,早就比妳先嫁了也說不定!」

「錦戶君在炫耀什麼啊,我還不急著嫁呢。」秘書早就習慣的口吻反駁:「對了,早上小山君還沒進公司,很難得的遲到了,錦戶君要不要去看看?」

「還沒進公司?」

「是,而且三少爺也還沒回來,沒人敢上二樓,打內線也沒有人聽…。」

錦戶不等秘書報告完,拉著手越就往中間二樓階梯跑去。二樓的住家只有小山、錦戶以及增田三個人可以自由出入,這是上班第一天就知道的規定,看手越被錦戶拉跟奔上二樓,所有員工紛紛都停下手邊的工作。

「…他上去了耶。」

奇異的景象沒有維持多久,總公司的秘書雖然也楞了不少時間,不過大門敞開的那刻卻還是提起了商業笑容,男子披掛著大衣在右手手臂上頭,臉上戴了付墨綠色的太陽眼鏡,頭髮挑染著黃與褐的顏色,對著秘書。

「我找…小山慶一郎,他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