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第八幕。

模特兒的拍照過程不像平時的照相,無論是打光或是陰影,甚至是一個抬頭的角度都非常需要計較,看著攝影棚裡忙碌的人潮跑來跑去,手越站在錦戶的身後依舊保持平常的笑容,一切都對他來說都是非常陌生的,無論是人或是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反觀站在一旁的山下似乎完全不緊張,小山因為工作沒有一同前來,可是從山下的眼神裡,錦戶也沒看見任何的退怯,今天也只是試拍看兩人夠不夠資格登上封面,其實太過緊張反而不好,拍拍手越的頭,錦戶仍是一派寵溺的微笑。

「等等拍照別緊張,就跟平常一樣。」

「分開拍嗎?」山下沒來由的突然冒出這麼一句。

「先合照才分開拍。」

「我以為子公司是會互相競爭的,你跟小山沒有要競爭的意思?」山下拔下一耳的耳機,走到錦戶身邊,跟著視線看著忙碌的人潮:「真難得,是很好的朋友才這樣吧。」

「……。」輕笑著不曉得是看不起還是無言以對,錦戶抬頭:「你不知道嗎?」

「知道什麼?」

「我跟小山那傢伙的關係,不是好朋友。」

這個回答也讓手越在錦戶身後有嚇一跳的感覺,錦戶看著手越再看看山下,這答案有這麼樣的讓人感到震驚嗎?只要仔細想想,無論是他、是小山或是增田,這三個人的長相沒有一個是相像的,個性上也是。

雙手叉進口袋,手越知道這是錦戶不想繼續回答的一種拒絕,他也沒有什麼資格繼續問下去,站在一旁沒多久的時候,山下和手越分別被化妝師給拖進化妝間裡,打上粉底、畫上淡妝,頭髮用了幾根髮夾固定。

手越的髮型和平時梳直變化較大,造型師替他梳了個接近龐克風的髮型,用大量的髮膠和髮夾固定,接著再用辮子在頭上紮起一個蓬鬆的大馬尾;山下原本的髮色被染成了全黑造型,原本有些捲翹的髮尾被髮型師一刀刀剪斷,用燙的方式將頭髮拉直,長度也只剛好蓋得住後頸。

可愛與帥氣的形象被完美的塑造出來,在鏡子裡頭,他們同時被挖出不同以前的自己,手越有些驚訝自己的改變可以這麼大,當然,山下也不例外。

錦戶和攝影師正討論等一下要拍攝的主題,小山不在的時候通常是由他主導這個設計過程,直接的溝通方式是攝影師的最愛。

「錦戶君,不得了!那兩個人,真的很了不起耶!」

「嗄?沒頭沒尾在說什麼?」

錦戶從椅子上站起來,山下頂著黑髮是完全一改牛郎風流形象,緊身的西裝褲、V字領的針織毛衣將山下的胸線直接展露,牛郎?錦戶不得不相信小山的眼光和以前一樣好,不對,甚至更勝以前,這種王子是要上哪找。

「很奇怪嗎?」山下拉了拉那毛衣,刺刺的感覺讓他不太喜歡:「欸,我是還好,你帶的那小子更厲害!」

小山的腳步停在化妝間前,剛趕來的他就被工作人員拉到這個地方,不小心與手越撞在一塊兒想要道歉,卻被手越的變化給嚇得說不出話來。手越被上了類似女性的妝扮,穿上稍微中性的T恤,外面加了件立領牛件外套,破洞的牛仔褲緊貼在手越的腿上,細瘦的雙腿在這種時候讓身材顯得特別均勻。

「…你是祐也?」

露出和造型有些不太搭調的笑容,手越點點頭,拉著過長的衣袖將手抵在嘴邊,小山知道這是手越在笑的一種方式,只是能同時擁有甜美和帥氣兩種氣質的人,在模特兒界也沒幾個人可以做得到,然而手越卻是天生就擁有的。

小山還驚魂未定的同時,錦戶和山下同時跑到化妝室前面,同樣是震驚的臉,在看見手越的那刻錦戶完全明白剛剛工作人員的驚訝從何而來。

「山下君?」小山走到山下面前:「天啊,這樣帥多了!」

「是嗎,這毛衣挺刺的,穿起來很不舒服。」

「忍耐一下吧。」小山將山下轉身推向攝影棚的方向,還不忘轉頭:「小亮,記得把祐也帶過來喔!」

「知道了,囉嗦的傢伙。」錦戶還無法將目光從手越身上移開:「看看你,真的……滿分。」

手越開懷的笑開了,綻開那一排潔白的牙齒是錦戶最愛的笑容,領著手越和山下走進攝影棚又是一陣接一陣的驚呼聲音,手越沒忘記將PDA放到小山身上保管,那是他的寶物,不想離開它很遠。

小山笑笑的將PDA收到口袋裡,讓手越放心的站在攝影師面前。

兩個人背對背的先讓攝影師捕捉側面,漂亮的圓弧型臉蛋清楚的顯現在相片裡頭;山下的帥氣、手越的可愛在一張接一張的合照當中慢慢被挖掘出來,換了一套又一套的衣服,補了一次又一次的妝。

山下拉著衣領,向往扳開一些,眨了個眼睛;手越一手放在嘴邊,歪著頭露出微微的笑容。攝影師比出OK的手勢,宣告今天的試拍順利完成。

「今天的照片搞不好已經夠資格登上封面了。」

小山和錦戶不得不嘆息,這兩個風格全然不同的模特兒竟然能第一次試拍就做得如此完美,手越走到小山面前伸出手想要拿PDA,在上頭寫下幾個字之後拿到錦戶面前。

錦戶君,照片要記得帶走,晚上得去總公司一趟對嗎?
「我知道,我會先載你回家。」這種時候還是不忘記自己身為秘書的職責,錦戶看看頭上那堆髮夾:「頭頂著這麼多東西很不好受吧,要不要先拆下來?」

我想合照,可以嗎?
「合照?」

「合照?」小山也走到手越旁邊:「對耶!這麼難得都做了改變,就來合照吧。攝影師麻煩你!」

山下站在小山的身邊、手越還躲在錦戶的身後,小山沒好氣的只得把手越拉到自己和錦戶中間,難得的大合照就這樣被攝影師巧手紀錄下來。在相片裡的人都笑得好開心、好開心,好像全世界的幸福都聚在那裡一樣。

手越和山下被載回家中,第一次回到沒有錦戶的家裡,空空的什麼也沒有,手越用最輕巧的腳步踏進錦戶的設計間,不像昨天看見的那麼雜亂,一份又一份的設計圖被錦戶整理歸類的放在櫃子上,手越看著桌上昨天被自己挑選到的設計圖。

「你好漂亮喔…因為是被錦戶君設計出來的吧?他是個很溫柔的人喔,所以我才會選中被這樣的人所精心設計的你吧。」手越將紙壓回桌面上:「我很期待喔,真的。」

攝影試拍後的一個禮拜後,兩個人的側臉同時登上時尚雜誌的封面,尤其是以Again名下的所有雜誌都擺上同一張照片,宣示新品即將上市,也同樣開啟山下和手越的知名度。

兩名模特兒同時被兩家大公司捧在手掌心裡,山下站在書局戴著墨鏡,縱然是再普通的穿著也引來側目,多於一旁雜音顯得有些不耐煩的將雜誌丟回原本的地方,踏出了書局。眼前大樓外所掛著的超大布幕也正是他與手越的側臉,被加上神秘兩個字跡,任誰都會有興趣的吧。

發行後的一個月內,雜誌不只銷售一空,就連小山和錦戶也忙著應付外面的主顧客和設計,在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手越看著錦戶的戶頭金額近乎飆漲,行程也從一天八個增加成十個,晚上不睡都在跟國外的主顧客聊新品的事。

小山那邊也沒有例外,兩個人負責不同的公司,自然也要應付不同的客戶,一直到所有員工都打卡下班,小山仍是一個人在一樓工作室裡拼命畫圖,昏暗的燈光下還是著急的想完成新的設計,一隻手帶著速食店的袋子突然在他面前揮舞。

「山下君!?」

「帶了宵夜給你,吃吧。」山下硬是將宵夜推到小山面前:「不吃丟掉也是浪費。」

「…山下君是為了這個特地送過來給我的?」

「只是順路。」

小山知道絕對不是順路那麼簡單,終於放下了筆按開一樓燈光開關,這下子記得不吵醒二樓仍在睡覺的增田,速食店的東西還熱呼呼的,握在手心裡就能感到溫暖。

「山下君這麼晚還不睡啊?」

「睡不著就出來晃晃…我說你啊,身子這麼虛弱就多穿點衣服。」山下不管小山的回應,率先脫下外套披在他身上:「穿著它。」

「謝謝你。」小山吃著山下送來的熱食,邊瞄著山下正在看的雜誌:「對了…雜誌的事,有給你添麻煩嗎?」

「你是指哪種?如果是指走在路上被認出來要簽名的那種,我是挺開心的,所以就不算是麻煩了吧。」

「那就好,我怕要是讓你覺得不舒服就不好了。」

「這倒不會。」山下早就猜到自己會變成這樣的後果,自然也不會去推拒什麼:「你慢慢吃吧,我要先回家了。」

「啊,我送你。」

「不用了,我又不是小孩子。」山下回頭,看小山鍥而不捨的表情:「晚上我可是很危險的,你少靠近我一點吧。」

「山下君……這玩笑真無聊。」

「我先走了,明天見。」

「謝謝你的宵夜,…明天見。」

有種感覺不斷在改變,山下在踏出工作室的那刻,沒有馬上離開,反而是站在外頭看小山一個人又投入畫畫的工作中,沒見過這麼熱愛工作的人…,山下揚起一個無比帥氣的笑容。

彼此都正在慢慢改變當中吧,或許。

手越的早餐一如往常準備中西式兩種,錦戶頂著蓬亂的頭髮顯然是剛剛躺下沒多久,手越擔憂的在PDA上寫字。

還好嗎?需不需要替你推拒一些不必要的行程?
「…不用了,這麼忙碌是好事。」

我覺得你要累壞了,錦戶君你也要多關心自己一點,你可是負責人兼設計師,沒有病倒或累倒的資格。
「祐也,這句話我好像在哪聽過…?」

你之前不是對我這麼說了嗎,錦戶君。
「那麻煩你替我調整行程,讓我多睡一個鐘頭?」

手越比出OK的手勢,立刻拿著PDA點進簡訊功能,不一會兒的功夫就看見他比出勝利的手勢,錦戶咬著荷包蛋邊一口吞下,現在比起吃,恐怕睡眠是更需要的。

看錦戶還搖搖晃晃的走進房間,手越輕輕笑出聲音,而門鈴就在這時候不識相的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