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綿綿細雨始終不曾間斷過,在新聞報導說什麼寒流來襲的廢話後,細雨幾乎掩蓋住整個日本城市的天空,偶爾會看見懶得拿傘的人跑著水滴越過斑馬線、偶爾會看見在街道上幾把透明雨傘,傘下的朋友們互相寒喧聊天。

 

偶爾,會看見等在屋簷底下的女孩在望手錶第四次之後,終於有另一名男子撐起雨傘邀她入內,握起她的手開始逛起商店街的店面;偶爾,櫻井翔也會幻想自己也許可以這樣做,牽著普通女孩子的手,對她噓塞問暖一番,想著想著,又是一陣無聲的嘆息。

 

從他下決定的那刻開始,相葉雅紀就像人間蒸發一樣,從他家出門之後到現在已經十五天的時光,企劃案一直持續進行中,除了相葉雅紀堅絕不當模特兒以外,就跟櫻井翔所預料的,VIP招待室多了許多男性客人預約。

 

至於那位被說要訂婚的女孩,櫻井翔思索了一會兒,店門外突然停下一台高級黑色驕車,司機急忙撐起雨傘走到後頭開門,他推開了門,用最專業的笑容:「惠梨香。」

 

接過雨傘,女孩對他招了招手:「嗨,今天生意怎麼樣?」

 

「下雨天的話就難免比較差一點。」

 

「也是啦,誰像我這麼拼命,下雨天也要來見你這個假未婚夫。」走進店面之前,戶田便將手裡的雨傘收起,放在店家所釋出的雨傘架上,她嘆息了一聲:「你知道,相葉雅紀病了嗎?」

 

「……咦?」

 

「他已經病了很久,我是聽我哥說的。」戶田有些困惑,不過她的個性總是直率而且不拐彎抺角,即便看見櫻井翔露出的苦笑只有一瞬間,還是決定說出口:「我哥說,他一直高燒不退,給他開的藥通通吐出來……而且拒絕任何人接近,所以連松本潤都沒有辦法。」

 

櫻井翔微楞了會兒,然後轉身進店面向總經理請了假,走進休息室裡拎起外出外套,一氣呵成的動作讓戶田看傻眼,接著櫻井翔走出店門外,撐起戶田那隻雨傘:「走吧。」

 

「你要去看相葉雅紀嗎?」

 

「不是。」那淡然的笑容底下,有戶田看不出來的複雜情懷,意識到戶田還離傘有點距離,櫻井紳士的伸出手臂:「勾著吧,這樣比較不會淋溼。」

 

「……那我就勉強勾一下好了。」戶田勾上櫻井的胳膊,在旁人看來是多麼正常的情侶,一同走過商店街,一同經過馬路街道:「那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去超市,等等要麻煩妳幫我送過去了。」

 

「……去超市買什麼東西?」

 

櫻井翔稍微思索了一會兒:「以前在法國的時候,只要一遇到下雨天,雅紀就會沒什麼力氣。稍微淋一點雨就會容易高燒不退、要是不把他好好抱在懷裡,就會更容易發燒。」

 

「你都是這樣……陪伴相葉雅紀的嗎?」

 

停在超市的門口,櫻井翔體貼的先讓戶田踏進屋簷下:「嗯,他發燒的時候討厭吃藥,因為藥很苦,每次要餵他吃藥總會被他打得鼻青臉腫。」

 

「喔?連你是櫻井翔都不例外?」戶田突然覺得有點好笑,眼看櫻井翔毫不猶豫往超市水果區方向一直向前走,戶田趕緊跟上。

 

先走到水果區,櫻井翔的目光直接停留在櫻桃盒上頭:「櫻桃,是雅紀最喜歡吃的水果。先把櫻桃磨碎,以五比一的比例跟藥和在一塊兒,雖然藥效會因為水果影響而減弱,但這是雅紀的習慣,妳記得提醒松本潤到時別離開床就行了。」

 

一舉手、一投足,除了疼愛以外,戶田感受不到其他任何情感,要是今天櫻井翔只是個普通的男人,或許也會深深著迷吧。微微提起微笑,戶田將櫻井翔遞來的水果推了回去:「抱歉,我沒有辦法替你送過去。」

 

「惠梨香……?」

 

「我可以答應假裝和你訂婚,是因為我也不想要接受我爸無聊的相親安排;我也可以答應和你裝作很親密的樣子,是因為我的確也不討厭你,可是我認為,陪伴相葉雅紀的人始終不應該是松本潤,你了解他、你知道他,那全是因為──你還愛著他。」

 

「……早就,來不及了。」櫻井翔撇過頭,那望著整排的水果攤位,總是覺得少了一個體溫、一個吵鬧的聲音:「雅紀是很怕癢的,就連我抱住他的時候,總是會吵著不要吻他的脖子……我上次看見,在那個地方,有吻痕。」

 

「你覺得他髒了嗎?」

 

「不是,當然不是!」

 

「那為什麼要因為這個原因而退怯?就因為他接受松本潤的愛了?櫻井翔,你為什麼不去想想,那是因為他記憶中的那個你,變成了松本潤。」

 

「他只是愛上松本潤而已!」

 

「不是!你的自私、你的自以為,不只會害了相葉、更會害到松本潤!他代替你去愛相葉雅紀,去替你承受相葉的愛情,…──」戶田瞬間震住的神情,突然變得有些顫抖:「我哥……之所以會一直站在松本潤那邊,是因為他知道……當相葉想起所有事情之後,會一無所有的人其實是,松本潤。」

 

綿綿細雨之間,打出一個好大的響亮。打在戶田和他之間,那微微卻又不可能合起的隙縫,櫻井翔看著戶田的眼神,似乎也是想通了什麼,卻又害怕什麼的退縮幾步:「就這樣讓他們繼續相愛……一切都會很幸福的。」

 

「愛一個不是自己真正愛的人,怎麼會幸福?」

 

 

 

 

 

 

「該死的,都燒這麼多天,怎麼一點也沒退下來!?」

 

「別對我吼,就算是醫生也不是萬能的。」二宮狠狠丟向松本一個白眼,難得重操舊業就遇到苦手,他也是很無奈的一方,半夜被吵醒就算了,還足足像犯人一樣被關在相葉房裡整整兩個禮拜,平常人早就燒到腦子壞掉了:「他只是微燒,吃點藥就能好起來。」

 

「但無論我怎麼餵,他就是會把藥吐出來啊!」

 

「我知道,都看這麼久了又不是眼睛出毛病……」二宮又扔出白眼,這種苦差事真不適合他來處理,偏偏又只能讓他來,無奈的嘆了一聲:「沒從櫻井翔那邊聽說過什麼嗎?也許他會知道,讓相葉雅紀吃下藥的好方法。」

 

松本搖搖頭,走到相葉的床邊,取掉原本覆在上頭的毛巾,改用自己的手掌貼上:「我知道再多,也不及櫻井翔的一半吧。」

 

「也許,是心生病了。」看著松本潤因為這句話而有了反應,二宮搔了搔頭,走到窗邊拉開窗簾,外頭的綿綿細雨令人煩燥不已:「我從惠梨香那邊聽說,她和櫻井翔決定訂婚了,那個混帳老爸似乎答應得挺爽快的。」

 

「……訂婚?」

 

「嗯,而且櫻井翔也跟相葉雅紀說了這件事,跟訂婚有關無關我是不清楚,可是也許有這麼一個可能。」二宮倚在窗戶旁邊,任由那窗簾在身旁飛舞,稍微閉上眼睛隨後撇開頭:「那個糟老頭之前說的,心病有時候比身體上的病痛更可怕,也許在我們都沒注意到的時候,相葉雅紀已經……」

 

噤了口,二宮看見松本潤的手指從額間滑落面頰,溫柔的動作就宛如撫摸一隻受傷的小貓小狗,他緩緩走上前,這才發現從相葉眼角溢出的淚水,是如此難受的表現、是如此心痛的淚滴,痛的讓人好心疼。

 

松本潤拭過淚水的手,輕輕顫抖著:「雅紀,別哭──……」真的很難,對松本潤來說最困難的就是束手無策,他討厭認輸、更不服輸,可偏偏全世界就輸給這麼一個男人,他含著淚水卻不能落下,那苦笑的臉連二宮都看不下去,只是忍著那樣的情緒,松本潤牙一咬:「櫻井翔不會訂婚的,我不會讓他離你遠去……相信我。」

 

輕輕將額頭靠了上去,那輕聲呢喃的承諾慢慢滲入某個神經,相葉的眼淚不再溢出、臉上的表情不再眉頭深鎖,直到松本潤的淚要落下的那刻,他離開那個令人眷戀的溫度,用力往臉上一抺,松本潤抬起相葉的手背,像親吻沉睡的公主般吻上。

 

那親吻的背影,在二宮眼底看來顫抖的很厲害、非常厲害,卻聽不見這沉靜的空間中出現一絲哭聲,為什麼能夠愛得如此深刻呢?也許松本潤願意,他就是得到幸福的那一個人,只是──……沒有一個人的愛情是有底限的。

 

這就是松本潤愛一個人的方式,用自己的世界去愛一個人。先愛上櫻井翔口中的相葉雅紀,答應櫻井翔無理的要求,再愛上真實的相葉雅紀,然後代替櫻井翔與相葉雅紀的過去活著,二宮不禁感到嘆息,搭上松本潤的肩膀輕輕拍了幾下。

 

「這是你的決定嗎?」

 

「我是尊重雅紀的決定。」松本潤抬起哭紅的雙眼,朝向二宮的方向:「我始終不會是櫻井翔,永遠都不是。」

 

「我幫你打電話給惠梨香吧,也許她會知道櫻井翔在哪兒。」

 

「在那之前,我想多陪雅紀一會兒。」

 

「……我去外面打,這裡收訊不太好。」二宮識相的步出房門,才抬頭就看見生田站在門外一臉擔憂的模樣,二宮微微彎身打招呼。

 

「醫生,大少爺他沒事吧?」

 

「嗯,大概會沒事。」知道生田是負責照顧相葉的管家,二宮不疑有他的回答,在他眼裡,相葉家的一切就是夢境一場,他討厭這種環境、討厭這種畢恭畢敬的態度管家,當初就是這樣的人通知他,是戶田家老闆在外的私生子之一。

 

之一,多麼諷刺,這樣的身份讓他從醫院消失無蹤,甚至覺得沒有臉去面對那個視他如寶的男人,從研究助手互相陷入愛戀裡,他很清楚那個愛他的男人笨得跟豬頭沒兩樣,生日的時候送研究的結果、情人節的時候帶他去釣魚,但二宮會暈船、聖誕節的時候帶他去看聖誕樹,但二宮會怕冷。

 

蠢到爆表的行為,二宮卻選擇一一默許,他搖搖頭,是從何時如此看輕自己的身份地位?而選擇窩在見不得光的夜店裡工作的呢……生田顯然不懂二宮在想些什麼,原本想要進房門的動作卻因為二宮一個擋住而退怯。

 

「特效藥等等就來了,麻煩您去門口接人吧。」

 

「是、是嗎?我立刻就去!」

 

二宮接起電話:「惠梨香,妳在哪兒?」

 

 

*當全世界破碎的那一刻,並不代表,愛情也不剩一片碎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