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該說丟臉還是害羞呢……櫻井翔望著店內開始佈置的發報,每一處角落都是和自己同一張臉恐,別說是休息室,連廁所都被貼了幾張,又不是沒看見公司這樣大幅宣傳過,但模特兒是自己的這回事還是同一遭。

 

海報上的自己,好像不是自己。是那樣的出色、那樣的充滿氣勢與尊嚴感,卻又不失溫柔與水晶之間的協調氣氛,櫻井翔有些滿意的笑出聲,那攝影師誇獎的也太抽象了吧,沒幾句是他聽得懂的,不過既然成品都要被放出來了,想必又是忙的幾個月份吧。

 

想到這裡,雙肩滑落的角度便更大了。

 

「一直沒機會去找雅紀……」說的什麼追求,他連一步都還踏不出去追個白日夢吶。為了不想讓相葉傻眼加楞住,櫻井翔還交待相葉別來找自己,這下可好──……忙起來的話,他根本出不了這間店面嘛。

 

朝思慕想的心情,已經要讓他思念的心幾乎要裝不下去,他好想、好想在相葉得到自由後可以牽起他的手、可以好好擁抱住他的人、可以對他說這世界上他根本說不出口的話。

 

「櫻井君,總公司派人來找你了。」經理拉開嗓音對著休息室大喊,櫻井翔隨即步出走到櫃檯。

 

相葉雅紀正揮著手,站在離櫃檯有些距離的玻璃櫥窗前,盯著剛剛才貼上去的小海報仔細端看,看見櫻井翔一臉傻楞的模樣,他招手招得更大了:「過來啊、快點。」

 

「喔、好的!」

 

沒有料到他剛剛想念的人會突然出現,櫻井翔兩步併一步的跑到相葉身邊,順著相葉的視線望去,不是在看海報上的自己、而是櫥窗上的一顆白色水晶項鍊,刻劃成雪花片的形狀,在月花的中心鑲起水晶鑲,閃閃發亮。

 

「我覺得它很適合戶田小姐。」

 

「惠梨香嗎?」望著項鍊所發出來的光彩,櫻井翔不自覺想起那天在黑暗的巷道裡,也是發現戶田那雙如水晶般閃亮的目光,這才將她救出來的:「的確,惠梨香眼裡的堅定眼神,就和白色的水晶一樣,令人無法移開。」

 

「之前在暗巷的時候,潤就是這樣發現她的。」相葉輕輕敲著玻璃,櫻井翔則是抽出鑰匙將櫥打開,望著那張沒有什麼變化的表情,相葉兩手交叉放在身後:「潤說,惠梨香是個很好的女孩子,可惜就是和我一樣,不自由、所以也找不到她想要的快樂。在她和我們住的那三天裡,就算她再任性、要求再多,潤也全盤接受,因為他想要讓她和我一樣,知道真正的快樂是什麼。」

 

「松本潤是個很溫柔的人,對吧。」櫻井翔沒有看清楚相葉那早已了然於心的神情,他只是低頭將項鍊放置於手掌心中:「買下來吧,由我送給她。」

 

相葉點點頭,跟在櫻井翔的身後,看著他步入櫃檯將項鍊放置在黑色的絨布當中,再看他蹲下身子,拿出包裝精緻的禮盒,一舉手、一投足,都和他印象中那個與他相愛的松本潤完全不同,可是他就是知道,這種熟悉感。

 

「小翔。」

 

「嗯?」

 

「你可以不要追求我嗎?」櫻井翔的手指僵硬在打結的動作中,好像被雷打到一般的震驚神情全寫在臉上,著急的打算開口的同時,相葉先阻止了他說話的動作:「因為我發現我好喜歡你喔──所以我們交往、好不好?」

 

……。

 

「我想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小翔,就算小翔過去的一切我都已經忘記了,就算我口中說的那個人是潤,但我知道那個溫柔、又愛我的人,其實是叫櫻井翔吧。」

 

眼看相葉的眼眶一下子充滿血紅色的絲,櫻井翔就覺得心疼,一個扯手連同桌上的禮盒將相葉領進貴賓室中,才剛反手鎖上門,那急迫的吻便直接和相葉這麼吻了起來,是相葉主動送上、還是櫻井翔強勢的親吻,已經沒有人在乎是誰先開始了頭。

 

相葉微微側過頭,手臂早已圈上櫻井翔的頸子,感受那交叉放在身後緊緊纏繞的雙臂,在吻裡感受著只屬於櫻井翔的吻道,還有從鼻腔中傳來的香氣:「……翔的香水和我的好像喔。」

 

還有些難以喘過氣息,櫻井翔的指尖抺過被吻得有些紅腫的唇瓣:「以後,都和雅紀你抺一樣的。」

 

「真的?」

 

「嗯,下次發薪水的時候,我送你?」

 

相葉在櫻井的懷裡呵呵地笑了出來:「那我要扣你的薪水,誰發你薪水是讓你這樣花的?」

 

「只有你能讓我這樣花……」將頭埋入相葉的頸子後頭,在那最隱私、相葉最怕癢的區塊,重新烙上屬於櫻井翔的印記,那吸吮的力道惹得懷裡的身子一陣抖,櫻井翔幾乎無法克制那心底深層的慾望,攀上櫻井的肩,相葉等待那個吻重新回到唇上,然後又等不及地覆上。

 

「唔、嗯──、翔……唔──」想要提醒這裡是貴賓室的,結果被櫻井翔一個伸舌倒是忙著回應忘記說話,反而是欲開口的動作更讓那吻變得深入無比,竄進嘴裡的溼潤度讓相葉身下一緊,偏偏感受到口袋裡傳來不識相的震動。

 

「雅紀、手機……」

 

「我不要接……」纏住櫻井翔的身子,相葉只顧著更往身上貼去,那震度卻越發明顯、而且顯然沒有要掛斷的跡象,櫻井只得任由相葉在嘴裡放肆親吻,而他的手則是在遊移到相葉口袋的同時,手機震動頓時消失:「看……就說不用接嘛。」

 

任由兩人想要繼續纏棉的時候,身後的門板突然被人用力一敲:「櫻井君、大事不好了!快點出來看吶!」

 

相葉乖乖的鬆開了手:「櫻井君在忙──」

 

「是戶田小姐她、她出事了!」經理著急的口吻讓門板上的鎖一下子開了,兩個人同時往經理指著的電視牆上看去,原本只會播放店面介紹的電視牆上,突然被插播進緊急通知:「好像是戶田企業強制放送的公告通知,是來知會……相葉少爺的。」

 

相葉的手指反而指向自己:「我?」

 

「是的。」

 

櫻井翔緩步走上前,在眼底模糊的字因為距離靠近而越來越明顯,戶田惠梨香的照片被放大在電視牆上頭,沒有笑容、失去光彩的雙瞳,身旁的戶田董事長倒是笑得一臉燦爛,昭開這記者會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替戶田家找個正正當當的繼承人。

 

繼承戶田家的財產、繼承戶田家的事業,櫻井翔突然想起戶田惠梨香臉上的傷口,還有說那些任何的孩子始終應該受到的懲罰:「是我害的……」

 

「小翔,你說什麼?」

 

「之前……因為我想放棄你,所以跟惠梨香決定訂婚,然後又無法完成約定,我──……」

 

戶田的新聞在同一時間傳遞到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比對著一人的喜悅和一個人的沉默,櫻井翔的反省還說不出完整的句子,相葉手機聲又再度響起,剛看來電姓名,相葉沒多想的塞到櫻井翔手裡。

 

「是二宮和也。」

 

「……」櫻井翔按下接聽鍵,臉色沉重的聽完對方的話語,沒多想的就走向經理的方向請假,然後終於步出店門口,無法理會那接近開店時間會湧進的人潮:「對不起,雅紀。」

 

「翔、翔,翔!!!」

 

櫻井翔先一步飛奔出店門口,將整齊的領帶拿下、將身上的西裝外套脫下,當他看見電視裡的戶田不再擁有笑容的瞬間,櫻井翔大概就有心理準備,在他看見她臉上的紅印時,就應該想到,那樣的父親就算再疼女兒,也不容許她亂拿婚事當作玩笑話。

 

戶田總是這樣包容著自己,然後無時無刻幫助自己,這樣的她為什麼要接受父親無理的安排?她不應該是這樣逆來順受的女孩子,她應該更愛自由、更嚮往一份屬於她的愛情,她希冀的只不過是一段,平平凡凡的幸福。

 

跑過轉角,櫻井翔衝進未上鎖的店裡,二宮站在吧檯前的高腳椅,手裡甩著剛進貨的高級酒瓶,才見到人影入店,一個鬆手就扔了出去。

 

「和!」大野先一步擋在櫻井翔的面前:「要砸之前,至少要先聽櫻井翔的解釋!」

 

「聽什麼?還有什麼好聽的?我一個好好的妹妹被他搞成現在這樣,看看這記者會會有多少人去?那個混帳糟老頭看的是什麼?是人脈、是家世、是錢!他根本不會在乎惠梨香的感受,一絲一毫只會將惠梨香當木偶丟出去!」

 

「我知道、這些我都知道!」櫻井翔的怒吼聲響遍整個空間,昏暗的幾盞燈光底下,懊悔的神情全寫在臉上,根本隱藏不住,多希望二宮手中的酒瓶直接砸中腦袋,就此作為補償多好,可惜他不行。

 

「你知道還去招惹我妹妹!我警告你!我妹妹要是被那個混帳東西丟到哪戶王八蛋人家,你這輩子──別想跟相葉雅紀過什麼幸福美好的日子!」

 

任誰都沒有資格獲得幸福,門外刺眼的光線再度射進又關上,松本潤揹著包包從外頭從進來,才剛進門就感受得到二宮難得出現的怒火:「……怎麼了,才一大早就吵架?對象竟然還不是跟我?」

 

聽見櫻井翔跌坐在椅上的聲音,松本潤將目光扔到感覺起來還算冷靜的大野智身上:「……和的妹妹,我是說……」

 

「惠梨香?」松本潤順著路走上前:「我早上看到她出現在我家的時候還嚇了一跳,她怎麼了嗎?」

 

「惠梨香早上去找你了?」二宮走上前,那雙眼之間透出困惑:「她說了什麼?」

 

「……沒什麼啊。」松本潤將包包放置在桌子上頭,開始一張一張拿下:「她只說,叫我放手才會知道快樂之類的話,還說什麼她其實還挺羡慕我的,自始至終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能做些什麼,喂,到底怎麼啦?」

 

「惠梨香的父親幫她召開記者會,宣告要幫惠梨香找個適合的老公。」大野智見二宮已經撇開頭,只好繼續接著回答松本潤的疑問:「也就是,可能惠梨香說要結婚又突然反悔讓她父親真的有些惱火吧,所以──……似乎勢在必行了。」

 

「嗄?這是哪門的相親大會,別傻了、那大小姐哪會這麼任她爸亂來啊。」

 

櫻井翔錯愕的搖頭:「是真的。上次,她來找我的時候,臉上被甩巴掌……是我沒多問。」

 

「你還注意到她被打巴掌!?」二宮簡直氣瘋了轉身又想將剛剛放下的酒瓶砸出去,這次阻止的人,不是大野智,反而是松本潤的一手:「放手!」

 

「總之,要先解決這件事情吧。」

 

「怎麼解決?我要上哪裡找一個家世好、人脈廣、錢又多,我又滿意的人?」

 

「那個可笑的相親大會,是什麼時候?」

 

「後天後天,你是真的沒看見新聞還是視而不見?」

 

「我剛剛忙一些事,真的沒看見。」松本潤從包包裡拿出手機,還順便拿出衛生紙:「一個大男人怎麼老是哭不停啊,法國的時候罵你幾句也這樣、怎麼,當你還在法國不成?」

 

「我又不是這麼愛哭,以前在法國是為雅紀,現在是因為……」接過衛生紙後才想到,松本潤的態度不像先前般強硬、更沒有眼底常眼的恨意,櫻井翔的淚這才止在眶邊:「松潤你……」

 

「幹麼?我心眼沒那麼小,事情都過去了,反正我也替你好好疼愛過雅紀,不好嗎?」

 

「……好的很。」這麼一說才想起那個在相葉身上曾留下的吻痕,櫻井翔氣憤的抽出衛生紙、然後又氣憤的把衛生紙在手中揉成一團球,不過不知道為何,他心安了。

 

就像以前的櫻井翔和松本潤應該有的相處模式,就像在法國打工的日子,是很好的夥伴,擁有很好的信賴關係:「總之,先借我一套西裝吧。」

 

「…………嗄?」

 

「找你們應該沒有?我還是找雅紀借吧。」

 

「你要幹麼?」

 

松本潤搖搖手,撥出電話就貼在耳朵旁,一手折起衣袖、另一手則是無視其他人異樣眼光的掏出名片:「雅紀,是我,能不能麻煩你借我一套西裝?喂喂、別對著話筒發呆,我晚點跟翔過去你家拿,就這樣。」

 

「松本潤你……」二宮半挑著眉,走上前:「你該不會……有什麼隱藏性疾病沒跟我說清楚、講明白吧!?」

 

「少扯了,沒那種事。」松本潤一把揮開那雙手,每當二宮拍上肩膀就絕對沒好事,他只是嘆氣,然後拉出無奈的笑:「是為了答謝你一路支持我,我才願意這麼做的。」

 

名片上的號碼,一個、一個的按入,最後指尖落在通話鍵上按下,響沒幾聲就聽見渾厚的聲音響起,松本潤比出要大家噤聲的動作:「是我,抱歉了──、我的東西,是到該拿回來的時候,我需要最快的時間辦理證件,你應該辦得到吧,臭老爸。」

 

 

 

*沒有為什麼,只為自己活下去找一個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