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就這樣飛走了……」圓滾滾的臉在機場外的空地仰望,從藍天劃過的機身漸漸沒入雲層頂端,離地面的距離就要看不見了,他轉身,身後的男子只是兩手插在口袋,不發一語的等到那刺眼的陽光射入眼眸,然後才低頭:「……小和,你不要難過嘛。她又不是不回來……」

 

「你哪隻眼看到我在難過啦?走了啦,都看不見了還留在這裡曬什麼太陽。」

 

大野小跑步的跟上二宮腳步,外頭的記者雖然想要靠近,可惜二宮的眼神過於銳利,那一狠瞪只得讓各家記者們紛紛躲到攝影師之後,大野突然覺得有點好笑,以前在醫院工作的時候二宮也和現在一樣,就像一隻刺蝟、不許任何人靠近。

 

家庭背景的複雜讓二宮從小就不太相信人,應該說、他無法相信,直到念醫學院後跟在大野身邊作助手,才發現原來世界上真的有那麼單純如白痴的人種,那個人現在就站在他後方,像個小朋友呵呵的痴笑。

 

「有什麼好笑的,幹麼笑得跟傻子一樣。」

 

「我只是在想小和好像真的不太能離開妹妹的樣子,臉上寫著我好寂寞、痛痛痛痛痛──」語還沒講完就被扯開了臉頰,惡狠狠的手指雖然在臉頰上搓揉了好幾下,但大野在模糊的視野裡卻看見二宮那付被講中心事而不甘心的臉──好可愛。

 

大野偶爾會想,這就是戀愛中的人應該會看見的嗎?那所謂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屬於戀人才看得見的那一面,就像相葉的開朗之下會落淚、也是因為太愛櫻井翔;而櫻井翔的沉穩總是會因為相葉的胡來而跟著被打亂腳步。

 

所以,當一個人改變越大的時候,那所謂改變的底限究竟在哪裡呢?

 

不曉得過了多久,相葉的日子又開始忙碌起來。經歷了聖誕節、跨年、接著迎接情人節,每一個節日都是店內最忙碌的時候,身為公司重要的幹部,總不可能在這種日子請假休息,全日本走透,跟著父親到處巡視好像成為理所當然的事。

 

對相葉來說、這樣的日子其實很無聊。雖然他早就有心理準備自己的將來會慢慢被培養成這樣的身份,出門在外總是隨時注意自己的服裝儀態,一舉手一投足越來越有大將風範,可是這樣的相葉雅紀還是記得,回家之後,躺回大床,然後拿出被行程紀錄滿滿地智慧型手機,點下。

 

「小翔,是我唷。我剛剛才回到家、你是不是還在店裡加班?下禮拜週末是情人節,你一定會忙到亂七八糟吧?我沒關係啦,小翔你要努力把業績拉上來,這樣我才有機會去店裡誇獎你喔。今天我在路上看到一隻小狗很可愛,而且牠都不怕生耶,一直在我腳邊打轉,最後只好請店裡的經理養下牠,還有啊……」

 

回到家才剛脫下公司的外套,櫻井翔便迫不及待的將手機轉置語音信箱,相葉的聲音帶著慵懶又愛逞強的口氣,讓櫻井翔無奈的笑了。邊將領帶拆下、邊走到餐桌旁邊,聆聽相葉這一天下來的豐富行程,雖然都是小事情,但卻是相葉的回家作業。

 

無論是誰、有多忙,都會留言給對方,這是櫻井翔和相葉的共同默契,也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只是當松本潤離開之後,也許是因為真的太無聊,相葉就會留一堆話給櫻井翔,然後櫻井翔就會回話性地留言,結果反而成了兩人一直互留言的情況。

 

櫻井翔會不厭其煩的反覆聽著、然後想像相葉遇到那些情況時的反應和表情,要是真的太累,就會抱著手機入睡;而相葉也總是說著說著就讓留言後半段陷入一陣沉默、櫻井翔總是輕笑著這人鐵定抱著電話睡著了吧,結果留言的結果就是自個兒也睡著了。

 

聽著留言、說著留言,彷彿成了另一種交往的過程。

 

「咦,……這是什麼?」

 

才剛睡眼惺忪的到公司門口,就看見一箱紙箱睡在門口邊緣,櫻井翔先是將鐵門拉開、將紙箱拖進休室門口,等到經理來了才輕聲說明,結果經理反而哈哈大笑了好一會兒:「這是相葉總經理拿來的吧,說是讓我們也過過情人節的氣氛。」

 

「這樣啊……」隨意拿起一盒包裝精緻的禮盒,櫻井翔的幸福全洋溢在臉頰上,感覺到手機在口袋裡傳來震動,趕緊按下通話鍵:「您好、敝姓櫻井──」

 

小翔,是我啦。情人節快樂!

 

「……」對於生人的聲音竟然感到有點不好意思,櫻井翔有些羞澀的將話筒壓低,咳了幾聲,表示他正在聽,只是不方便說話。

 

我知道你一定很忙,可是要記得吃我送的巧克力喔!對不起,這麼重要的日子不能一起過,……沒關係喔,真的。小翔只要好好努力,我會等的!

 

櫻井翔微微笑著,何時要相葉等待了?明明就是彼此都在等,都在為了未來作準備,櫻井翔像是下定決心般的握緊掌心巧克力盒,小小聲地:「雅紀,晚上我在店裡等你。多晚都沒關係,我會等,一直到你出現為止。」

 

掛上電話,櫻井翔似乎可以想見電話另一頭的相葉失魂的模樣,光是想到他聽到這邀約就能逗得他一楞一呆,櫻井翔就莫名覺得開心,那樣單純無心機的相葉雅紀,好像回到最一開始的時光,很忙碌、很平凡,但異常幸福。

 

但關店時間一到,櫻井翔送走最後一組客人的時候,外頭一個燦爛的笑容已經吸引了他的目光,輕輕貼身窗戶,用唇型比畫著:等我。

 

比出沒問題的手勢,相葉靜靜在門口站立著。人來人往的情侶們總是十指交扣,緊緊依靠著另一半,他曾經,也是這樣依偎在松本潤的懷裡、用他腦海裡那自以為的畫面,相葉突然覺得身體有些冷咧,他與松本潤的親密是不爭的事實,這樣的他──是不是也不敢奢望什麼了。

 

懷抱住自己的身軀,不知何時,櫻井翔已經站在店門口,看著相葉露出無助的眼神與目光,他輕扯著對方的衣袖,往店內比去。早就被關上燈的店內無一處亮光,相葉有點害怕跟在櫻井翔身後,憑藉著黑暗中的微弱視力看路。

 

「小翔,你幹麼不開燈?」

 

「噓。」

 

「經理和其他的員工呢?」

 

「我跟他們說想給你驚喜,好報答你送我們的巧克力,他們二話不說就打卡走人了。」將腳步停在貴賓室前,相葉還正想問怎麼走到這裡來的時候,門被輕輕推開。

 

波浪型的純白色桌巾、單支蠟蠋、一瓶香檳、玻璃杯,還有,只屬於他們的兩人座位。

 

相葉簡直無法思考,平常貴賓室就只招待那些貴婦名模,無法露臉的上流社會人士使用,隱密性高又設防音設備,不用擔心被偷拍又偷聽,但萬萬沒想過,會將原本的沙發座椅移置角落,平常在介紹商品的桌子會被舖設高級桌墊,相葉被櫻井翔牽著手,走進那屬於他們兩個人的秘密空間。

 

木質的牆壁味道似乎有點刺鼻,不然怎麼覺得有點鼻酸?相葉趕緊重振精神,看櫻井翔紳士的拉開座位,又是一陣感動:「……小翔,你是不是瘦了?」

 

「沒有啊。」替相葉調整好座位,櫻井翔繞到另一邊坐下:「我每天早上都有量體重作紀錄,體重上是沒什麼變化。」

 

「可是我覺得小翔你下巴變好尖喔。」

 

「有嗎?」上半身直接越過桌子的圓弧型:「哪裡變尖了?」

 

「這裡呀……」

 

側過頭,牽著下顎的手輕輕吻上,櫻井翔深情的吻和神情被來不及闔眼的相葉一眼收盡,那幾乎灼熱的溫度讓相葉眼眶迅速充滿水氣,隨後被櫻井翔的指節輕輕拭去:「哭什麼……今天是情人節啊,我們第一次度過,所以你應該要像平常那樣的笑。」

 

「這是,因為太幸福了──」

 

「我們才剛要開始幸福,你會不會哭太早了啊。」

 

被櫻井翔的話給逗笑開來,相葉點點頭,看著桌上簡單的料理,雖然跟這裡的浪漫氣氛搭不上線,可是相葉發現清一色全是他愛吃的,包括那一桶應該是從速食店拎來的炸雞桶:「小翔,你整桶放桌上喔?」

 

「對啊,我怕你吃不夠,我有準備另一桶在桌下。」

 

「天吶小翔你以為我多會吃。」

 

「我覺得你最近胃口大開。」

 

「那是因為要陪著我爸四處走,我才會老是吃些有的沒的。」

 

「先是魚翅、又是高級料理,我怕你會想念你最愛的雞腿才特地幫你準備兩桶,不要的話我就自己帶回家當宵夜啊。」

 

「不要啦!我也可以帶回家吃啊!」

 

「那還說得好像我做錯事,快點吃快點吃,我準備很久,不曉得冷掉了沒。」

 

「小翔……」

 

「嗯?」

 

「我今天……可以去你家過夜嗎?」

 

意外地,櫻井翔沒有驚訝、相葉自然也沒聽見筷子掉落的聲音;櫻井翔沒有拒絕,相葉自然也不會看見他想像中那般驚恐的神情,櫻井翔只是淡淡的揚起微笑,有點害羞、有點不好意思,然後在相葉的注目之下,點頭。

 

「嗯,歡迎你。」

 

「真的可以?」

 

「嗯,真的可以。」

 

「小翔,你真的懂我的意思嗎?」

 

「嗯,我懂。」

 

 

 

*我懂,是因為我知道你仍是我的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