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這是櫻井翔一輩子最終的夢想,他想要擁抱著他最愛的那個人,陪伴著他從夜晚迎接天明,看著對方沉沉睡在自己的懷抱中、那一臉寫滿幸福的字樣,這就是他最想要的生活。

 

將下巴抵壓在相葉凌亂的髮絲窩中,繞過相葉身軀的手臂伸長手指把玩著那褐色髮絲,細細品嚐只屬於相葉的淡淡香水味道,身上即便只剩一張單薄的薄被,櫻井翔也絲毫不在意地將相葉摟進,這個只屬於他的溫度,就是他的所有。

 

「小翔……你抱太緊了啦,我都快要不能呼吸了!」悶悶的聲音從胸口中傳來,櫻井翔驚得急忙鬆開手,看見懷裡笑得一臉燦爛根本毫無睡意的笑顏。

 

「你早就醒啦?」

 

「嗯,可是我不想起床,就裝睡了一下下,……只有一下下而已。」雖然只有一下下,可是在相葉的感覺裡卻是時間停滯般美好,猶如平靜的湖水,沉靜的只剩下幸福。

 

稍微挪動了身子,相葉和櫻井的視野在彼此的眼眸中得到平行,將額頭互相倚在一塊兒,在眼底裡看見自己的倒影,這就是他們最想要的幸福:「嗯……這時候我們應該要說什麼才好啊?我很幸福之類的嗎?」

 

「好老套,不過我喜歡聽。」相葉環上櫻井富有肌肉的身軀,雖然躺起來硬邦邦的可是卻意外地讓人好捨不得離開:「小翔你說嘛。」

 

「我很幸福。」櫻井翔順著相葉的身軀將被單拉起,一同躲在微微透進光輝的被單當中,兩張臉都笑得格外幸福:「雅紀,我好愛你。」

 

「我也是,這輩子最愛最愛最──────愛櫻、井、翔!」

 

「你學我,這句不算。」櫻井翔輕輕咬上懷裡調皮人兒的鼻尖,簡單的玩鬧幾下就聽見鬧鐘聲音作響,櫻井翔這才停下動作將鬧鈴關掉:「今天有預約的客人……雅紀,我等等直接送你進公司,我接待完客戶大概是晚上八點多了…,我去接你好嗎?」

 

「接我?要去哪裡?」

 

「秘密。」

 

「小氣鬼,小翔先跟我說嘛。」相葉看著櫻井翔動作迅速的下床,站在衣櫃前翻找衣服的模樣煞是可愛,因為腰的酸病,害他只能捲起腳半坐在床沿邊:「吶吶、告訴我嘛。」

 

「現在告訴你的話就沒有驚喜了。」抽出一套令相葉極為眼熟的西裝,用塑膠封套像是寶物似的,櫻井翔就連拿出來的時候都小心萬分,拿著外套和直線條的襯衫上衣:「一直以來都沒機會還給你,你還記得這件外套嗎?」

 

「……」小小的腦袋瓜子轉了好幾圈,相葉終櫻井翔手裡接過西裝外套,然後,笑了:「記得,是在我爸生日那天,借給小翔的西裝?」

 

「嗯,那一次見面是偶然的,我只是想要見你一面,遠遠地看也沒有關係,我想讓你看見,我活得好好的,站在你的身邊,即便是不同世界的人,也想見你。」坐到相葉的身邊,櫻井翔撫著他朝思慕想的臉:「沒有想到我還沒機會可以再回到你身邊。」

 

接受櫻井翔的輕吻,相葉這才記起來那天的記憶,恍如昨天,卻已經過了好久好久:「小翔,那一天我和你相遇,可是其實那一天、遇見你之前,潤才給我他家的鑰匙。如果我們那時候沒有搭上話、沒有認識,那你……會怎麼辦?」

 

「繼續愛著你。」沒有半點的猶豫,相葉卻因為這句回答而紅了眼眶,一個不小心,他們又會錯過彼此,會一直錯愛下去,如果這就是運命替他所做的選擇,相葉的心中充滿無比感謝:「真是,怎麼這麼多淚水,趕緊去浴室洗洗臉,我先送你去公司,嗯?」

 

「……嗯。」用力地點頭,相葉抱著那件西裝外套巴不得對它說上千次的謝謝,櫻井翔寵溺的笑容一直在臉上不曾消失過。

 

簡單的梳洗完畢,相葉穿戴整齊的站在玄關口,看著昨晚被踢亂的鞋子不禁覺得有點好笑,到底是發了什麼瘋這麼渴望對方的體溫,只要他回想,身體還殘留的記憶就能輕易被挑起:「小翔。」

 

「怎麼了?」

 

「吻我。」

 

領帶的結還打到一半,櫻井翔已經俯身吻上相葉的唇,緊緊貼合地不留一絲縫隙,當他們步出這個家的時候,一切就跟昨天一樣、又似乎哪裡不太一樣,相葉抵達公司目送櫻井翔離開,搭著電梯進到自家辦公室,臉上寫滿幸福字樣根本掩藏不了。

 

這一整天下來相葉的好心情員工全看在眼裡,不過沒有人猜得到相葉心情好的原因,點點了滑鼠,相葉進到自己的信箱,一封署名松本的信件讓他腦子清醒。

 

「是潤?」

 

點進去,熟悉的法國街道圖是一張接著一張,相葉托著下巴一張一張慢慢瀏覽、慢慢欣賞,最後的一張圖片讓相葉不可置信地的瞪大了眼:「……不會吧!?」

 

戶田惠梨香勾著松本潤的手,兩個人的中間草地上趴著年約一、兩歲的小女孩,長得乾乾淨淨、眼神就和戶田惠梨香一樣炯炯有神,帶著和松本潤極為相似的笑容,照片底下則附上一行粗體字。

 

『我們在法國等你和櫻井翔過來玩,可別忘記你們兩個人的乾女兒的臉了。 潤留』

 

真不曉得是惡作劇還是認真的,相葉被這消息撼住了整天只能窩在辦公室裡,那個松本潤竟然和那個戶田惠梨香來真的嗎?相葉沉下臉不禁認真思考起來,他們一起到國外生活,每天生活在一塊兒,有小孩也的確是很正常的……

 

可是,是松本潤耶。相葉怎麼也想不透松本潤的動作怎麼會快成這樣,他們分離的時間到現在也沒有多久啊、況且對方女兒都長這麼大了──也沒聽說松本潤辦理結婚登記的消息,還有婚禮什麼的───住在一起啊,相葉望著那相片裡的一男一女,想要孩子這輩子是不可能的事了,如果能天天住在一塊兒的話,就能露出像松本潤那樣燦爛的笑容了嗎?

 

叩叩。

 

「進來。」

 

「咳咳、在看什麼看這麼認真,都下班了還不接我電話。」櫻井翔的聲音讓相葉猛然抬頭,這才想起手機一直是震動的狀態,趕緊起身。

 

「小翔,你來的正好,快來看松潤寄給我的信,他、他和惠梨香──」

 

「嗯、那我知道啊,他已經事先跟我說過了。」櫻井翔點點頭,態度冷靜地和相葉完全不同,看著相葉一臉慌張,大概知道他誤會什麼事:「雅紀,他們兩個人離開到現在頂多算一算才快一年的時間,怎麼可能會冒出一個這麼大的孩子。」

 

「那……那這孩子怎麼來的?」

 

「是領養來的。」櫻井翔不急不徐的解釋:「松潤還說為了找到相似的孩子,花了不少時間和人力,還特地請大野和二宮動用醫院的人脈,就是為了讓雙方家長沒有後悔的餘地,才故意找孩子的,我看看,這孩子跟惠梨香是真的很像對吧?我第一次看到照片的時候也嚇了好大一跳,雅紀?」

 

「我還以為……是真的呢……」見櫻井翔又要出聲取笑,相葉趕緊解釋:「不是啦!我是想說,他們住一起、又天天見面,也許哪天松潤真的會改變心意和惠梨香……」

 

「要是被松潤知道,他一定會狠狠臭罵你的。好啦,我們快點走吧,我跟人約的時間可不能遲到喔。」

 

「什麼?約人?小翔你約了誰?我們要去哪裡?為什麼不能遲到?」

 

「走就是了──」

 

被櫻井翔牽著走倒沒什麼不安心,只是看櫻井翔臉上寫著自己不知道的秘密,相葉覺得偶爾擁有驚喜的感覺好像也不賴。車子一路行駛在公路上,燈柱一根接著一根,目的地離公司沒有很遠,就像是在公司與自個兒家的中間地帶,相葉看見一幢大樓,法式設計的外表突然讓他有點懷念在法國時的時光。

 

「到了。」

 

「咦?這裡嗎?」

 

「雅紀,你到後車座幫我拿個東西,一個小的行李箱袋子。」不疑有他的相葉點點頭,打開櫻井翔的車拿出行李袋,雖然搞不懂他到底想幹什麼。

 

「小翔,是這個嗎?」原本要舉起的行李袋擦過上衣的口袋,發出金屬碰撞的聲響,相葉一下子楞在原地,明明今天沒放什麼在口袋裡的,狐疑的將行李袋換到另一手提著,單手才剛伸進口袋裡,只是才剛碰觸,就能猜到那聲音的來源。

 

「你現在才發現啊?」

 

緩慢的從口袋裡抽出那兩把緊緊相扣的鑰匙,相葉覺得自己語氣異常顫抖:「什麼時候……」

 

櫻井翔接過相葉手裡的行李袋,緊緊將對方的手牽在掌手裡:「走吧,去看看屬於我們的家長什麼樣子,我可是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的。離公司開車只要十五分鐘,離你家也只要十五分鐘,我以後就可以在離你最近的地方等你。」

 

「……」

 

「我是在跟松潤聯絡的時候想到的,你會不會偶爾在疲倦的時候不是想聽到我的留言,而是見到我的人?又或者,我也希望能在工作結束之後,能夠有你在家裡等我。」櫻井翔注視著電梯不斷往上攀升的數字,相葉只是靜靜的站在他身後,看著櫻井翔的耳根子不爭氣的紅著:「想著想著,就開始找起房子了。雖然現在我們可能還不能住在一塊兒……但以後,我希望能和你一起生活。」

 

「小翔……」踏出電梯,櫻井翔低頭轉開大門,相葉只是望著那寬厚的背影,不太確定的口氣:「你這是……在跟我求婚嗎?」

 

抿著嘴,櫻井翔顯然不太好意思的將門推開,然後轉身:「我講話……很笨拙,松潤也說我是個不太會說好聽話的人,……好吧,是……,我是在跟你求婚。」伸出手,拉著相葉的手,他們不是第一次如此靠近且彼此注視,但這是第一次,令相葉感到無比感動。

 

這個木頭,說了很平常的話;這個笨蛋,用這麼平常的方式求婚;這個傻瓜,竟然花薪水就為了給自己一個家,不等櫻井翔說完,相葉的雙手早已環抱上去:「笨蛋笨蛋笨蛋!竟然用這種方式……小翔是笨蛋嘛,你明知道我一定會說好的啊!笨蛋……笨蛋……」

 

將這份感動,深深的、緊緊的擁抱在懷裡,相葉深埋在櫻井翔的頸肩裡哭泣,可是他知道這是喜悅的淚水,就算沾溼了櫻井翔的肩膀也不會讓他生氣,不,就算他再任性、再胡來,櫻井翔都不可能會對他生氣,只要有關相葉雅紀的事,好像永遠也瞧不見櫻井翔的底限。

 

櫻井翔將相葉拉開了一點距離,雙手像捧著寶物似的用大拇指擦掉相葉淚水一顆接一顆的斗大淚珠,連他自己都紅著眼眶:「雅紀,你願意和我一起生活嗎?」

 

帶著濃厚的鼻音,相葉用力地點下頭:「我願意!」

 

碰上彼此的唇瓣,深深的吻讓彼此的呼吸變得沉重,他們只是帶著淚水看著對方,眼底卻寫滿數不盡的美好未來,同時間,看著眼底的彼此而笑了出來:「小翔,我想要……」

 

「嗯,去房間……?」

 

點下頭,相葉乖順地依偎在櫻井翔懷裡,手裡緊握的那把鑰匙先暫時擱放在客廳桌上,櫻井翔領著相葉走到房門口,在那扇未打開的門房前,櫻井翔先拆下了領帶繞過相葉的身後,小心翼翼的覆上相葉眼皮:「等我一下,不要動喔。」

 

 

*我想要給你的禮物,多到連『心』都裝不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