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錯置記憶其實不常發生,嚴格來說這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遇到的通病,當人想要說出一件歷史久遠的故事,可能會因為時間潮流而沖淡記憶中的細節,於是人類就會自動填入身邊當下最親近的人事物,藉此讓記憶中的故事完整而且精彩。

 

很過份嗎?捏造不算事實的事實,卻總是輕而易舉得到身邊人的歡呼或是讚嘆的聲音,一半是事實生活、一半卻是為了保護自己而說出口的謊言,沒有誰能說錯或對,因為沒有人知道正確和錯誤應該是由誰下判斷。

 

所以,當相葉從病房裡睜開眼的瞬間,看見松本為了擔憂自己一星期沒睡,因而憔悴的臉龐,相葉的心緊緊糾結的痛讓他不自覺叫出松本的名字,用自己的手撫上松本消瘦的面頰、用自己的笑容安慰松本擔心的感受、用自己的聲音,給予自己一個完整的美夢。

 

「潤!」相葉才剛奔進店裡就瞧見松本站在小小的舞台前觀賞,不假思索的從後頭撲上前去,沒注意松本身邊的人咳了幾聲,將下巴倚在松本的肩上,提起手邊的禮物。

 

「這什麼?」

 

「送給你和二宮的禮物啊。」相葉另一手從松本的腰際伸出來,將提袋分成兩袋:「這是潤的,另一個是二宮的。」

 

「咳、咳咳。」二宮的咳聲越發越大,半瞇著眼深怕在這黑暗角落沒人會發現:「相葉雅紀,你個兒長這麼高,不會是真的沒看見我吧?」

 

「……原來二宮你在啊。」

 

完敗。二宮差點沒當場跌倒的反應讓松本笑出了聲音,一下子讓店中充滿了哈哈大笑之聲,二宮無奈的攤開兩手,早就習慣在相葉眼裡最先看到的人是松本潤,只好接收老是被忽略的事實。

 

二宮的身材比較矮小,老是一付貓背的模樣就像個六十幾歲的老頭子,偏偏轉到正面的臉又年輕的十七歲小夥子沒有兩樣,聽說上次開車出去還被警察攔下來檢查身份證件,一想到這裡相葉又笑了。

 

「禮物。」二宮不管那個還在痴痴發笑的相葉,對於他手中閃閃發亮的袋子還比較有興趣,於是伸手直接拿過:「哇,你家的?」

 

「嗯,剛剛才去店裡挑的。」相葉的禮物順利落到兩人手裡,這才仔細觀賞店裡的擺設與佈置,雖然是夜店的設計、不如說是個小型演唱會舞台更貼切,小小的空間裡被裝飾上會反光的綠色螢光片,還有銀光的燈在四個角落閃閃轉動,幾張圓桌、幾張沙發椅,還有在舞台旁邊的吧檯,一個又一個的高腳杯正高高掛在上頭。

 

「這是PICK?真棒、閃成這付樣子,上頭鑲的水晶還是鑽石──…哪種應該都不便宜吧。」

 

「放心,我現在有在工作,所以還付得起啦。」

 

「這是紅寶石吧……,雅紀,我不是叫你別老買這麼貴重的東西送我的嗎?」松本明明想罵相葉老是亂花錢的個性真是不改,偏偏看見對方一臉無辜的說我真的有努力賺錢的模樣,那辱罵的口吻就是吐不出來。

 

「潤──…可是它很適合你嘛。」

 

「是啊,難得他這麼用心去買了禮物,就少罵個兩句吧。」

 

松本拉起相葉的手,用最真誠的目光投向相葉:「這世界上我最捨不得罵的人就是雅紀,怎麼可能真的罵得出口?」

 

「噁……這種話全天下也沒幾個人說得出口。」二宮覺得剛剛吃下去的點心都要吐出來了,轉頭撇開,店門被另一個人推開的光芒正好直射到松本和相葉身上。

 

不顧進來店裡的人是誰,相葉側頭迎上松本送來的親吻,兩手正打算環上松本頸子的時候,才聽見一聲明顯的倒抽呼吸。

 

「妳來啦,別在意別在意,那兩個人就是愛放閃光給人看,惠梨香。」

 

身後的門剛關上,相葉便從松本的吻裡躲開,戶田兩隻眼睛睜得大大的,看到兩個男人在接吻的確會有點奇怪,但如果兩個男人都長得挺帥那就另當別論,本來嘛她的反應應該更平常的,或許還可能替兩位男士鼓掌以資鼓勵,可偏偏對上相葉那張臉的時候,她笑不出來。

 

「……」相葉半歪著頭,似乎正在疑惑著什麼。

 

二宮走上前,將戶田推往前一步:「我妹妹,惠梨香。」

 

「啊、是惠梨香嘛!難怪我覺得妳好眼熟喔。」相葉用力地拍手,二宮和戶田同時互看對方一眼,接著就被熱情的相葉牽起了手:「潤,是惠梨香耶!當初在法國跟我們一起生活三天的惠梨香啊!啊不對,第三天妳就失蹤了,嚴格來說是兩天半才對。」

 

「……你……記得我?」戶田有點不確定的回答,半邊眉挑高高的,一臉不相信的模樣。

 

「當然記得啊!咦,可是惠梨香妳不是說妳家很窮的嗎?還說妳家只剩半邊牆,我跟潤只好收留妳了,那妳怎麼會是二宮的妹妹?咦、二宮你家有這麼窮嗎?我怎麼邊來沒聽潤說過?」

 

「雅紀,別亂說。」松本一把扯過相葉和戶田之間牽起的手,將相葉的手緊緊握在掌心裡,不安的將目光丟到戶田身上:「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遵照櫻井曾說過的話,相葉根本不是遺忘記憶這麼簡單,戶田重新站直了身子,朝相葉微微敬禮:「我是戶田惠梨香,是二宮和也同父異母的妹妹。」

 

「後面的補充就不用說了。」二宮拉著戶田的衣服:「誰帶妳來的?能待多久?我不是跟妳說別穿太華麗的衣服過來嗎?」

 

看著戶田一身公主裝扮,配上宴會用的小包包,二宮真搞不懂就算這個妹妹長得多可愛,穿成這樣去逛街也絕對會被盯得死死的,戶田嘖嘖了幾聲還不忘揮手自己的食指:「哥你太小看我了,我也知道不用穿成這樣來啊,可惜的是我晚點還得陪爸去見客戶的兒子……不過我現在就見到了呢,真令我意外。」

 

戶田笑得一臉燦爛,目光卻筆直的往相葉身上投去,還搞不清楚狀況的相葉下意識重覆念著惠梨香的名字,這才恍然大悟:「妳就是戶田企業家的小姐!?」

 

「是‧的。」

 

「晚上要和她吃飯?雅紀,這是怎麼回事?」松本緊張的抓住相葉手腕,就算相葉覺得疼痛也不想放開的模樣讓相葉心情緊張了會兒,不過隨之而來的疼痛表情讓松本立刻鬆開了手:「抱歉,我……」

 

「沒關係啦……,潤,我只是陪我爸去見朋友的女兒,只是這樣而已啦。」

 

「那可不一定喔。」戶田兩手放在身後,吊足了胃口的話語就停在這邊,自個兒晃到附近的沙發上頭:「這組沙發好漂亮,哥,這個多少錢啊?」

 

「妳說什麼叫不一定!」

 

「潤、你冷靜點!」

 

「通常大公司的兒子跟大公司的女兒見面,怎麼可能只是吃飯聊天嘛。」戶田拍了拍上頭的灰塵,即將在灰暗的空間裡看不清楚每個人的面孔,不過戶田莫名的感覺到松本傳來的敵意,露出淺淺的微笑:「想也知道,是商業的聯姻啊。我家只有我一個女兒,我爸當然會希望幫我找一個無論是家世背景啦、財力啦都非常完美的人,相葉君不這麼覺得嗎?」

 

「惠梨香,相葉是個很單純的人,別把商業上的東西拿來嚇唬他。」

 

「哥,你不明白爸嗎?他在外面花名遠播,但終究還是只疼我一個,我這樣說也是站在爸的立場想啊。」戶田立刻站起身,小跑步的抓著二宮的手臂:「哥,就算你不跟爸同流合汙,也明白爸的個性吧,我剛剛說的假設,並無可能會不成立啊。」

 

「惠梨香妳……」被戶田說得無法回嘴,二宮銳利的言語只能用在談生意上頭,面對最會撒驕的妹妹倒是一點用處也沒有,反觀松本的一臉嚴肅,戶田反而笑了。

 

「不過,相葉君也不用太擔心喔。」微微傾身,戶田看見二宮手裡的禮物微微閃著光輝,看著袋子上的名字也猜得到這禮物從何而來,將手一伸攬著二宮手臂縮緊:「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惠梨香,妳這話比那個混帳老爸叫妳相親還可怕!」二宮覺得這妹妹任性的指數遠遠超過電話中所談論的,兩手一攤往旁邊看著那燦爛到眼珠子都要消失的微笑。

 

「是嗎?那很好,雅紀和我會祝妳幸福。」松本冷冷的投下一語,抓起相葉的手就想往這個空間離開,有種警報正在心中響起的時候,戶田的聲音再度投入。

 

「謝謝,我會和櫻井翔一塊兒努力的。」

 

先站住腳步的人,回頭,用著連自己都沒有發覺顫抖的聲音,相葉的手還被松本牽著,身子卻已經先回過:「妳說……誰?」

 

「櫻井翔。相葉君應該認識吧,就是在貴公司東京區店工作的員工吶!他對人溫柔,而且又很有修養,做事有耐心,而且感覺又很誠懇。」

 

戶田信誓旦旦的話語還在腦中迴盪,相葉卻連一句祝福的話都吐不出來,眼睜睜看戶田那張笑顏在面前,明明身旁都還有松本,心臟老是不聽話的轟然作響,不自覺地撫上左胸口,相葉低下頭,痛嗎?

 

有種難以言喻的心痛,有種不可理喻的衝動,在戶田的視線裡,相葉好想大聲說不可以、不準、不行!

 

為什麼?胸口如此泛著疼痛,相葉難以忍受的轉進松本的懷裡,像個孩子般的躲進屬於他的世界,松本一手安撫著相葉的反常,另一手則緊緊握成了拳頭。

 

「我們是朋友吧。」戶田不改臉色,無意拆穿卻也有意提醒,看著相葉窩進松本的頸肩裡,有種心酸,替那個曾經為相葉不斷付出的櫻井翔感到心酸。

 

「是。」松本回答,將握拳的手放鬆了一些:「不過,我想那只是曾經。」

 

搖著二宮的衣服,二宮一手反抓著那雙纖細的手:「惠梨香,別玩太過份。」

 

搧搧長長的眼睫毛,戶田知道這是二宮在下逐客令的方式,半熱不冷的話語直直落進耳邊,戶田只得嘆氣:「無所謂,反正我只是來看看哥哥的店,喏、禮物。」

 

「老破費。」

 

「哥你喜歡收禮嘛。」戶田硬將禮物塞到二宮懷裡:「相葉君,晚上的時候再跟你好好聊聊,我會很期待見面的那一刻。」

 

「雅紀不會去的,妳大可放心。」

 

「……那正好,我就可以約櫻井翔陪我去了。」戶田笑瞇了眼,松本隱約感覺到抓住自己的那隻手,正將衣裳抓成旋:「相葉君,你不會介意的吧。」

 

「住嘴!從頭到尾都在講什麼沒人聽得懂的話!妳是二宮的妹妹?少在這說些有的沒的,我不認識妳、雅紀也是,這裡不歡迎妳,妳立刻滾出去!」

 

「好,我滾。」戶田乾脆的回應,放開二宮的衣角:「相葉君,你跟以前還是一樣。」

 

推開大門步出,戶田走到門的一旁大口呼吸,有那麼一瞬間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不是因為櫻井翔、也不是因為相葉雅紀,戶田惠梨香唯一感覺自己是正常女孩子的時光,就是在法國和他們兩人相處的時間,現在,一切都只是幻覺罷了。

 

溫柔的人依舊溫柔,那可愛的人早就變了心。人事已非,戶田沒來由的覺得一陣疲累,招了手讓停靠在對面的黑色驕車駛來,回眸的瞬間,二宮將門推開。

 

「哥,抱歉。」戶田抿抿嘴,像做錯事的孩子:「我先走了,掰掰。」

 

「路上小心。」擺擺手,二宮灑脫的模樣讓戶田好羡慕。

 

進到車裡,淚水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如果時光再也回不去,最心痛的人不應該是她,然而一想到櫻井翔若無其事的表情,大概可以理解,要是櫻井翔見到這樣的相葉雅紀,心被撕裂的程度會有多可怕?

 

「真是傻瓜。」

 

 

 

 

 

 

*總是喜歡跟他撒驕的你,怎麼沒注意能讓你安心的體溫,其實和以前不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