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二宮偶爾會想,雖然愛上對方是件幸福的事、但被人疼愛著也是件很幸福的事。從小到大,關於『擁抱』的記憶實在很少,因為私生子的身份,他從來沒有好好被『擁抱』過,眼前所見的現實,卻是不堪入目的畫面,一個疼痛,二宮手裡的資料突然掉落一地。

「二宮?」身為上司的櫻井翔顯然被嚇了一跳,趕緊回頭,在只有兩人的電梯裡彎腰將文件拾了起來:「沒事吧?」

「……頭突然痛了一下,不礙事。」

「要不要幫你安排全身性健康檢查,這幾天公司剛好有跟醫院談到合作案,我作主,你就去一趟吧。」

「不用了。」將文件全數接過手,二宮依舊盡責的將文件照順序擺放得體:「別擔心,我沒那麼容易倒的,要倒早在幾年前就該掛了,何必等到現在。」

「是啊,當時我還真以為你會倒,但你撐過來了。」

「……」二宮瞄上櫻井翔的側臉,從後頭看上去的臉沒有一開始看見的嚴肅,二宮知道在櫻井翔的世界多了一個相葉雅紀的存在,那是他這輩子最想珍惜的人,只是那張臉從不笑變得現在柔和,甚至還會關心週遭的人,二宮不得不佩服:「你變了。」

「有嗎?」櫻井翔摸摸自己的臉,嚷嚷著沒有變胖吧這種話語,二宮在背後默默的笑了,笑出了面頰上的小小酒窩,這也讓櫻井翔笑了:「二宮,你也變了。你知道嗎?知道自己在別人心中很重要的時候,就會變得很幸福,當被那個人擁抱的時候,就會變得更加幸福。我想,這就是我們都變了的原因。」

二宮看著電梯裡的數字不斷跳動,在細數的過程中他想起所謂的擁抱,搔搔面頰突然覺得心中好像空了一塊兒:「問你一件私人的事,方便嗎?」

「嗯,你問啊。」

「……在床上的時候,你是上面那個、還是下面那個?」

櫻井翔不可一世的抬起頭,像是驕傲般的口氣在背後比出勝利手勢,這讓二宮難得的失聲大笑,在電梯門開啟的瞬間兩人又同時收起笑顏,二宮照例走在櫻井翔的右後方,方便遞出紙筆也方便櫻井翔交待事項。

如同櫻井翔的幸福論所說,二宮贊成的想舉起雙手讚賞,不過櫻井翔和相葉的情況一定與他不太相同,雖然擁抱很溫暖、同時被人需要能讓心裡感到踏實,可是這樣的相處不會長久的吧,也許有一天──……他仍舊會是被丟棄的那一個。

就像他的家庭,總有一天會不要他這個人,然後被丟棄、不再被需要,漾出的苦笑沒有人可以理解,而他只是繼續埋頭在工作當中,直到夜晚時分。

二宮的工作幾乎不曾停止,他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思考自己的未來是否要一直這樣下去,永遠跟在櫻井翔的身邊當秘書,領高薪,關於夢想他已無力去計畫,更別提家裡那兩個人,松本潤的未來簡直一片光明、大野智的繪畫天份只要等到時機成熟,絕對會發揚光大。

反觀他自己,就要這樣隨波逐流下去了嗎────

「NINO!?」

「和、醒醒!智、幫我拿毛巾過來!快點!」

模糊的視線裡不曉得為何冒出兩張著急的臉,二宮搖頭晃腦到一半就被松本潤的兩隻手固定方向,這才看定自己所在的地方,是家裡的玄關:「我……」

「智打電話給我,說你昏倒在玄關。」松本潤從大野智的手裡接過毛巾,沾上水之後舖放在二宮的額上,接著抽出隨身帶的紙巾擦去二宮身上莫名冒出的冷汗:「我抱你進房間,先別說話。智,你去倒杯薑茶,我有煮好的放在瓦斯爐上,燒開了把它倒進杯子裡再端進來。」

「好。」

松本潤直接打橫將虛弱的二宮抱在懷裡,小心翼翼地將人放置在床上,替二宮調整好枕頭的位置後,這才坐定下來:「現在有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

「……沒有,我沒事。」

「都昏倒了還說沒事,智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嚇死了!你不記得了嗎?」

二宮搖搖頭,只是覺得有點疲累的倚在松本潤幫他調整好的枕頭上,望著松本潤的臉,那張仍舊帶著粉的面孔,就像上電視般美好又俊俏,二宮是情不自禁的撫摸那張臉,完美無暇的五官、挺立的視覺效果,任誰都會對這人怦然心動吧。

「可能是太累了吧。」

「累到昏倒?智說你剛踏進家門,他連句歡迎回來都來不及說,就看你整個人碰的一聲倒在地上,他嚇壞了。」伴隨著生動的手勢,二宮不禁皺眉,他昏倒前的記憶也幾乎歸零,根本沒有印象自己是怎麼開車回家的。

「今天早上就覺得頭有點痛,……你的工作呢?」

「剛結束,頭痛幹麼還去上班?電話給我,我幫你請假。」見二宮沒有要動作的打算,松本潤直接步出房間,然後拎著二宮的公事包又走到床邊:「告訴我你上司的電話。」

「沒有請假的必要。」

「和!」

「我真的沒事,你先去把臉上的粉擦掉、看了就覺得難過。」

松本潤遲疑了一會兒,見到大野智端著馬克杯走進來,這才交待幾聲進浴室,大野智滿是擔憂的將馬克杯放到二宮手裡:「NINO,你以前也有這樣過嗎……」

「……嗯。」就在他被告知自己是私生子的前後幾天,記憶總是會有意無意消失,醒來的時候早就被人放平在床舖上,昏過去的前夕自己做了什麼則是毫無線索,頭也會頭、偶爾會劇烈的讓人難受:「會慢慢好啦,沒事。」

「NINO,不要逞強好嗎?」大野智挨近二宮的身子,有點猶豫,不過望著二宮那瘦弱的肩窩,仍是將下愕輕輕放上去:「我剛剛還以為世界末日這麼快就降臨了……。」

「太誇張了啦──應該還不到世界末日的地步。」

「不。」大野智難得的認真,那雙眼睛筆直望著二宮眼裡的他:「NINO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真的非常重要。」

像是在說給自己聽,也像是要說給全世界人知道那般堅定,二宮不服輸的抿了抿嘴表示他知道了之後,便不再說些什麼。靜靜將薑茶喝完、然後和松本潤稍微談點話,就說想要先休息睡覺,顯然是沒有要請假的心,松本潤也沒有繼續說服他,只是今晚,讓二宮睡在了中間。

「智,我有事想跟你商量。」在確認二宮入睡之後,松本潤邊將那散亂的髮絲用手指輕輕梳過,接著和大野兩人步出臥房,兩手交錯放在胸前:「和的情況,和你剛遇到他的時候一樣吧?那時候是怎麼樣度過的?」

大野智思考了一會兒,半歪著頭:「醫生說,這是一種心理病。對於現實生活感到不安的時候,就容易產生這樣的情形,那時候NINO……的確是慢慢恢復的,但我不曉得確切的治療方式是什麼。」

「不安?」

「嗯,NINO第一次發病的時候,是在他知道他自己是私生子那時期,不曉得他自己應該怎麼用什麼身份活下去、不曉得應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家人,……」大野智拉住松本潤的衣角,那張無辜的麵包臉上寫滿滿滿的擔心:「松潤,NINO他是不是也對我們感到不安……」

「……智。」

「我知道你們的擔心,但我不會有事的。你跟NINO對我而言都一樣重要,所以不要顧慮我,……我懂,什麼是最好的證明方式。」

「抱歉,……今晚,讓我在客廳睡吧。」松本潤搶在大野智之前先一步說出口的話,讓大野智無法回絕,只得一臉沒輒的點頭,因為這是懲罰、對彼此都算是。

大野智爬回床上,在二宮的額上磨蹭幾下,難得的主動縮進二宮懷裡:「NINO,我知道的松潤也知道──為什麼你就是不肯說出口呢?」

為什麼就是不肯誠實的說出口,你需要我們呢──

松本潤窩在客廳的沙發上,望著那影片一幕幕從眼底掠過,他對自己無時無刻都充滿自信,他深信只要付出努力就能得到相同的回報,所以才會毫不猶豫踏入這個圈子,然而這股深信不疑的態度和二宮恰好相反。

二宮沒有自信,甚至不明白他待在這裡的定位,松本潤知道、這是二宮從小的生長環境所帶來的後遺症,影片上的閃光畫面松本潤沒有半點感覺,還以為家是能讓二宮放鬆的地方,沒想到也無意間讓他感到不安。

「笨蛋……」也不曉得是在罵誰,語氣裡充滿悔恨的口吻,松本潤一直清醒著直到天明那刻,做好早餐站在廚房裡,因為他曉得就算再怎麼樣疲累,二宮也會先起床,先打理好自己之後,才會去叫大野智醒來。

二宮顯然被站在廚房裡的松本潤嚇到,瞪大了眼還眨好幾下:「這麼早就醒了?」

「我沒睡。」

「整晚?別鬧了,今天還有工作對吧?先去睡一會兒,智也還在床上窩著睡……」話都還沒講完,松本潤已經一個箭步將二宮緊摟在懷中,左手緊栓著二宮的腰際、右手手臂整個繞過他的身軀,壓在後腦杓上。

「我需要你,所以,請別感到不安。」

二宮的身子明顯顫動著,想要推拒這份溫暖的懷抱卻使不上什麼力氣,好不容易推開了,竟是松本潤一臉想哭的表情,連帶著心也痛起來:「……你哭什麼啊、想哭的人是我,是我吧。」

「和。」

「放手,我要去上班了。」二宮頭也不回的從松本潤懷裡逃開,急忙的套上一如往常的西裝外衣就直接跑出家,正確來說,他真的是逃走了。

『他不是我的孩子。』那張常在商業週刊上的男人的臉,面無表情的指著幼小的二句如此冷酷說著:『他沒有資格當我的孩子。』

『他不是二宮家的人、他只是私生子!是酒店小姐生的兒子,怎麼不滾回酒店去陪酒!』

『他不該擁有繼承二宮家的權力、這麼骯髒的人不應該待在二宮家!』

──住口!

──不要說了、不要再說了!

櫻井翔難得的讓二宮進到自個兒辦公室裡,原因無他,剛剛開會的時候瞧見二宮一臉慘白的面孔,現場人幾乎都擔心二宮會不會下一刻就昏倒,櫻井翔只好下令會議暫停進行,直接拖進辦公室裡。

「二宮,你……」辦公桌上的電話突然響起,櫻井翔按下通話鍵:「什麼事?」

『企劃部那邊來了位大訪客,部長說要請董事長您親自接見。』

「什麼大訪客?」

『是有關下一季商業廣告代言人。』對方楞了一會兒,最後才小小聲的靠近話筒:『董事長,我也認為您應該要親自接見……比較好。』

「讓他進來。」櫻井翔回頭,二宮已經站回原本的位置,不苟顏笑的臉卻讓人感受不到半點生命力,櫻井翔嘆氣的同時,門板被輕輕推開。

松本潤的名號,無論是誰都一定聽過。他拍過的電影沒有一部不賣、他出的專輯沒有一片不被人翻唱再翻唱、他拍攝的時尚雜誌永遠都銷售一空,而現在,他只簡單穿著牛仔褲、簡單線條的襯衫上衣、一件褐色風衣,摘下墨鏡對著櫻井翔微微一笑。

「初次見面,我是松本潤。」

櫻井翔先是有點詫異,接著趕緊走上前:「松本先生,您親自來洽談有關廣告案的事嗎?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貴公司已經透過經紀人拒絕我們的邀請……」

「是的,本來我不想接、公司也不希望我與商業兩方扯上關係,不過我改變心意了。」松本潤隨意找了地方坐下,櫻井翔聽見二宮的腳步聲便也坐下,在私人秘書方面二宮依舊盡責,面無表情的開始泡茶──沒想到松本潤的下一句話,如此打中他的心:「我是為了我家寵物來的。」

「……寵…、寵物?」

「我家有兩隻寵物,一隻生病了。牠很不安,總是覺得全世界再親密的人都會丟下牠不管,所以我是來告訴他,我比誰都愛牠。每晚都想要緊緊的抱住牠、每一晚都想跟牠說情人間該說的話,即便我們的愛情是一個無解的三角型,也不表示我的愛有少於第三者一點點。」

「住口!」二宮突然地大吼,卻在松本潤臉上看見從容不迫的神情。

「櫻井董事長,我的寵物常常像這樣歇斯底里的話,請你偶爾放他假、讓他回到我們的身邊,讓我們好好疼愛他、安撫他。」松本潤絲毫不擔心這份感情會曝光,那一派自若無事的模樣雖然讓人看了很火大,但說出來的話,莫名讓人感到安心:「我只有這點要求,所以我來了。」

「……你跟二宮,是戀人?」

「正確來說,還有第三個人。」

「潤、閉嘴!」

「智也同意了,所以該閉嘴的是你。」

「……三個人的感情,會談的很辛苦。」櫻井翔縱然無法理解,可是他明白了。二宮會改變的這麼大,其實不只一份感情在支撐著,所以,偶爾會看見二宮面對情人的不同態度。

「坦白說,除了做愛這事有點麻煩外,我們很幸福。」

「混帳!都叫你閉嘴了!」就知道狗嘴裡吐不出象牙,手上的咖啡杯正打算摔出去的時候,松本潤得逞的臉讓他僵在當場,丟下咖啡杯便走出櫻井的辦公室。

櫻井翔指著一點鐘方向的會議室:「那間會議室有內鎖、隔音的功能。」

「謝啦。」

也跟著衝出櫻井翔的辦公室,沒聽見後者留在辦公室裡爽郎的笑聲和輕鬆的笑顏,櫻井翔撫著下巴思考,總是以為不被需要的二宮和也會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下次哪天再和他搭電梯的時候,一塊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