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二宮和也,身為一間企業公司大老闆的私人貼身秘書;松本潤,身為聞名全球的演藝明星;大野智,默默無名只愛畫畫的平凡人,偶爾還會去當樓下鄰居小朋友的褓母,那張無害的臉堪稱是全世界最好捏的麵包臉,整棟樓沒人能把大野當敵人,就是因為那張臉。

 

笑起來跟白痴沒什麼兩樣──這是同居人二宮說過的。

 

其實笑起來的虎牙還挺可愛的──這是同居人松本說過的。

 

大野智在鏡子前拉出微笑,左看右看了好一會兒,最後選擇放棄。轉身走出浴室,還不忘放輕了腳步,昨晚二宮工作到很晚才進房、松本也是到凌晨才回家爬上床,兩個人簡直就是睡翻了感覺不到大野早就偷偷從兩人的中間溜下床。

 

大野打開冰箱,空空如也;不意外、但失望,難得大家都在家想下個廚,二話不說直接拎著錢包就往玄關走去,輕輕帶上門,踩著輕輕的腳步。

 

二宮半開著眼睛,顯然睡意還沒退去,往松本的身體一打:「喂,你就這樣讓他一個人出門啊?」

 

「嗯……偶爾嘛。」松本一把拉過二宮的身子往懷裡一抱,拍沒幾下便一臉嫌惡的推開:「你是都沒吃飯啊?怎麼又瘦了?」

 

「整天幫公司處理股票,哪有時間正常吃飯啊、放開我啦,嫌東嫌西的別抱不就得了。」二宮索性翻身直接背對松本,沒料到松本非但沒把二宮推開,還直接撈著二宮更往懷裡縮去,從背後傳來松本胸口的溫度,二宮耳朵非常誠實的燒紅了。

 

「再睡一會兒吧。」撐起半個身子往二宮耳朵一吻,松本又重重的躺回自己的位置,兩付軀體又受不了睡魔的侵襲再度入睡,綿綿的細雨聲,成了最佳的催眠曲。

 

大概沒有想過,大野在出門的時候只覺得天氣陰陰涼涼的,但才走出室內就飄起下雨,那張可愛的臉上終於出現厭惡的表情,刻意凸起的下巴更顯示他現在心情似乎不想要別人打擾。走過商店街、停在那擦拭乾淨的玻璃櫥窗上頭。

 

如此不顯眼的自己、為什麼能一次被那麼優秀的同時疼愛著。

 

松本潤長得一表人材,又會跳舞又懂得抓住觀眾目光,一舉手一投足都是充滿明星風範;二宮雖然身高輸松本潤一點點,可是腦子動得快、反應也很靈敏,兩個人講話都是毒舌派卻都很溫柔,大野智很喜歡被他們疼愛的感覺。

 

有種難以形容的紮實感在告訴他自己,不完美也沒有關係。大野智走進超商,推了推車往生食區前進,他沒有像松本潤會作料理、當然更別提家裡那些電器用品,根本只有二宮在弄料理包時才會操作,想了想買什麼都很困難。

 

可是今天例外,他想要親自做一頓很好吃、很好吃的,屬於家的料理──

 

「大野智,是你嗎?」刺耳的女聲突然竄進耳裡,大野從蔬菜的缺口上抬頭,那濃妝豔抹的女人正提著高級名牌包,梳著簡單的公主頭和蓬蓬裙對他揮著手。

 

微微張開口,大野這才想起:「涼子小姐。」

 

小林涼子,是大野智以前差點、差一點點論及婚嫁的未婚妻子,她很符合一般人對妻子的需求,會打扮也會注重時尚,不過打掃煮飯一樣也難不倒她,要說她能被打幾分……大野毫不猶豫會給她打一百滿分。

 

大野始終不明白這論及婚嫁的婚事怎麼會成功,但他很清楚失敗的理由是在自己身上,面對小林的時候,開始有點不自在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買菜?」

 

「喔、嗯,就想自己煮點東西……」趕緊將蔬菜放下,大野將手掌往褲子上擦了擦:「抱歉,早上有碰畫筆,所以,呃……」

 

「你還再畫畫呀?」對方似乎佯裝出驚訝的聲音,可是卻明白告知大野智你怎麼還在畫的訊息,她走到大野智的面前,拿出紙巾擦拭大野掌心的顏料:「你就老是畫畫,我們的婚事才會結束的。大野君,畫畫不能給你幸福,為什麼你要這麼執著呢?」

 

「……對不起。」

 

「大野君現在生活還好嗎?一個人生活還是很無聊吧。我上次有去你家拜訪伯父伯母,聽他們說一個人住在外頭,都很擔心你耶。」小林的話語在大野智的腦子裡無法容納,那個屬於他的家,已經多久沒有回去了呢?

 

「是、是嗎……對、對不起。」

 

「你也別怪他們把你趕出來,就是因為你的手一直沾著畫筆,才會覺得大野君你……總之,現在看見你沒事就好了。」

 

「嗯……對不起。」看著手掌心的顏料逐漸淡去,沾滿上小林的那塊紙巾反而在白上留下骯髒的痕跡,大野從來沒有意識到,原來一個人的溫柔也可以讓他感覺到殘忍無比,他抬頭:「涼子小姐最近,過得好嗎?」

 

「嗯,我爸替我找了個不錯的未婚夫,我們下個月就要舉行婚禮了。」

 

「是、是這樣啊,恭喜──」

 

「這也沒什麼,要是大野君你能放棄畫畫的話,早就可以過普通的生活了呀。」小林將紙巾抽回,正想著該不該放回包包的時候,選擇將沾滿的顏料的那面對半折起:「大野君其實很優秀的,伯父伯母對你期望這麼高,你應該知道吧?他們不希望你老是拿畫筆,……你看,你還來買打折品,生活上是不是有問題?雖然當畫家可以賺錢,但那也要很成功、很成功的人啊!大野君你──」

 

「真囉嗦。」一句話,讓原本只能垂頭的大野猛然抬起,不知什麼時候,二宮已經站在兩人的旁邊,拿著打折蔬菜在觀賞,挑到滿意的便往大野籃子裡丟去:「發什麼呆,走啊。」

 

「可、可是……」

 

「可是什麼,再不走打折時間就要過了!」拉住大野的手腕筆直往打折區裡走去,任憑大野怎麼使力就是無法擺脫二宮充滿怒氣的臉頰,結果他們硬是經過打折區,轉入安全入口,走進附設的廁所,啪的一聲,門板被用力關上:「他媽的她是誰?那張嘴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怎麼講不煩啊那女人!」

 

「……是父母以前替我安排的……」

 

「未婚妻?我就知道──那張臉、那張嘴、講出來的話簡直跟你父母沒什麼兩樣!」二宮攤開手,學著小林折紙巾的對作:「大野君其實很優秀的,伯父伯母對你期望這麼高,你應該知道吧?他們不希望你老是拿畫筆,……你看,你還來買打折品,生活上是不是有問題?……媽的打折品是為了簡省、哪像她那腦子整天只想著買名牌啊!?」

 

「……對不起……」

 

碰!

 

大野被二宮硬是推到洗手台上,腰部不偏不倚就卡在洗手台,看著二宮瞇著眼睛硬是將他壓倒,就算覺得情勢不妙但眼前這情況似乎走不太開,於是大野智看了手邊的籃子一眼,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呃……我把蔬菜拿進廁所好像不太好,我去放──」

 

「不准你去。」

 

「可是……」

 

「被人羞辱了你可以不生氣,但我不行。是誰准你將自己的地位看那麼卑微的?是誰允許你一直低頭看地上說對不起?你可以、我和他不行!」

 

「……」注意到二宮話中的意思,大野智不敢置信的抓住二宮的肩膀:「你和他……?」

 

 

 

「天吶,是他嗎?」

 

「是吧、是他吧?天吶、他怎麼會來這裡──」

 

「哎喲,偶象也是人啊!怎麼可以不吃飯,不曉得能不能上去要簽名照──」

 

竊竊私語聲四起,松本潤拎著籃子走到大野智原本挑選的蔬葉打折區,一身休閒的妝扮就是掩蓋不了巨星風範,唯一遮掩的工具除了臉上那付大墨鏡以外沒別的,有眼睛的人幾乎都認得出來那人是松本潤。

 

超市裡的婆婆媽媽都認得出來,沒道理小林涼子會認不出眼前這大紅人,沒想到出現一個人把大野拉走後,就讓她看見松本潤出現,第一次見到本人,連她都有點怦然心動。硬挺的肩膀、深遂的五官、散發出來的香水味道,無一處不讓人著迷。

 

「請問、是松本潤嗎?」

 

「啊,我是。」松本拿著蔬菜把玩著:「妳覺得這蔬菜怎麼樣?」

 

「喔、嗯,挺漂亮的不是嗎?」

 

「是啊。」松本潤將菜丟進籃子裡,然後摘下了墨鏡,那鮮明的雙眼不知為何讓小林背後竄起一股寒意:「我以為妳看不起打折品、還會勸阻我別買呢。」

 

「怎、怎麼會呢,打折品也是食物啊……」

 

「是啊。食物打折之後還是食物,只會畫畫的人就不是人嗎?」松本潤望著小林的身子,別人感覺上倒是認為松本潤只是在對粉絲打招呼,卻不曉得松本潤現在散發出的怒氣有多高:「剛剛聽妳說那些話,其實挺不爽的。大野現在過得怎麼樣,不是定期寫信回去報告了嗎?妳他媽的裝什麼同情心?他爸媽說些什麼妳也用不著傳話,他離開那個家之後,不見得全部發生的事都像遇見妳一樣衰。」

 

「什、什麼?」

 

「那傢伙好不容易一個人出來買東西,真搞不懂就這麼倒楣遇上妳這女人對他講那些有的沒的!告訴妳,大野智的才能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畫家成名需要的時間和金錢有人會贊助他,不需要妳在這裡冷嘲熱諷,還有……」松本潤伸出手,攤平了手掌:「把紙巾拿來。」

 

小林還摸不清頭緒,沒想到松本潤會要東西,想也沒想就遞出去:「你要髒掉的紙巾做什麼?」

 

「髒?妳搞錯了這位小姐,我是不想把這麼值得珍惜的東西留給妳這髒女人丟棄。」嫌惡的哼了聲,松本潤重新掛上墨鏡將紙巾放進口袋:「呿、買這麼久,老子肚子都餓了。」

 

「等一下!」聽見小林急促的叫喚聲音,松本潤停下腳步,半是轉頭的問了句:「幹麼?」

 

「你、你認識大野智?沒道理啊,他整天只會把自己關在畫室裡,整天只懂得拿畫筆的人,哪知道你……還有剛剛那個人,你們到底是──」

 

「妳不需要懂,這些都不關妳的事。」撥開那隻欲伸出的手,松本潤厭惡的神情一覽無遺,右手直接勾起小林的下巴,狠狠的捏緊:「還有,請再搞清楚一點,他不是妳動得起的人。下次再讓我聽見他對妳說一句『對不起』,我保證妳到下地獄那刻,都會為這件事後悔。」

 

甩開那女人的臉,松本潤忽視那跌落的聲音,筆直的往安全入口走去,看見大野智正睜大雙眼等待他來,二話不說一把就將大野智攬個滿懷:「你這混帳!怎麼一句辯解的話都不會說?你不知道你那樣被差辱,讓人看了很難過嗎!?」

 

「……潤?」

 

「可惡、那女人是什麼玩意兒!」

 

「別氣了,欸、怎麼連你都提顆菜過來,今天又不是吃素日!」二宮光想到餐桌上全是菜就頭痛,好歹男人歸男人,也是屬於肉食主義者耶。

 

「剛剛太氣,沒注意到嘛。」變回了平常的松本潤口吻,將兩個籃合成一個,然後松本潤提在手裡:「我剛剛太引人注目,你們去買、我到車上等你們。」

 

「我想也是,喏、東西拿來吧。」

 

大野智滿懷的感謝,不曉得該說些什麼、更明白要松本潤出現在這種公共場合根本是一件不可能發生的事,當他聽二宮說松本潤也來的時候,心跳簡直要停拍了。

 

低下頭,大野智同時拉住兩個人的衣角,兩個人也同時停下腳步,齊說:「怎麼了?」

 

「……謝謝。」緊緊拉出的痕跡越發明顯,松本潤和二宮互相交換個眼神,二宮先撇開頭讓松本潤走到大野智身後,輕咬上耳垂的動作讓大野智不經意瑟縮了身子。

 

「謝我的方式,我回去再跟你拿。」

 

「松潤……!」一個溜煙,松本潤調皮的吐吐舌頭就跑出安全入口,大概猜想得到回去之後的情況,大野智拉拉二宮的衣袖:「NINO……」

 

「誰叫我們剛好放假,你就認命吧。」二宮看著手錶上的時間慢慢走過,然後拉著大野智的手腕也步出安全口,動作迅速的買好食材,在結帳台前發現小林的跡影,二宮也多想的就把籃子掛到大野智的手上:「拿著。」

 

「咦、喔好……」

 

接過籃子,大野正打算兩手扶好的時候就聽見東西掉落一地的雜亂聲音,有塑膠、有鐵罐、有水果、有瓶子:「喂、你這人怎麼撞我!」

 

「小姐,是妳東西拿太邊邊防礙交通,沒有長眼睛還怪別人頭上?」二宮刻意拍掉腿上的灰塵,從皮夾口袋抽出名片遞到小林面前,冷不防的透出櫻井公司名號以及私人秘書職位,正當小林想看清楚的時候,二宮又收了回去:「不對,是妳防礙我、我也沒有賠償的必要性,名片當然就用不著送妳一張,智、過來,要結帳了!」

 

就這麼完全呆楞在二宮的話語中,結帳的金額也看二宮直接掏出現金付完結束,大野智還傻傻地在一旁幫忙把東西裝進塑膠袋裡,小林望著眼前這情景,怎麼都感覺到些微不可思議:「大野君,你……」

 

「閉嘴。」二宮頭也不抬的只用手掌擋住大野智與小林之間視線,然後補了句:「醜八怪,下次再讓我見到妳跟他說上一句話,我保證會讓妳永遠活在後悔的世界。」

 

二宮扯在大野的肩膀準備硬拉著走人離開,沒想到大野智反而兩腿站定的讓二宮也跟著靜止不動,只見大野智回頭,對上小林的目光,不再低頭、不再逃避,他漾起松本潤和二宮和也誇獎過的可愛笑容,對著小林的方向揮手:「謝謝妳的關心,不過現在的我,非常幸福!」

 

是的,就算過去再怎麼不堪回首,但現在有他和他在。

 

「……笨蛋啊你,幹麼還跟那種女人說話。」

 

「我在炫耀啊!」

 

「炫耀個鬼啦,真受不了你耶──」二宮一把抓過那張可愛的臉,用力地捏個幾把,一直到那臉色終於泛出紅紅的痕跡,這才捨得放開,這才看見一臉不捨的二宮撫上他的臉:「笨蛋、回去之後你乖乖認了吧,我跟松潤不會這麼簡單放過你的。」

 

「嗄?為什麼?」

 

「你讓我們肚子餓到現在,不先餵飽我們你有臉說得過去嗎────!!!」

 

輕輕領著大野智上車,二宮也隨即坐上,得來駕駛座松本潤的輕笑,然後動作流利的倒車、駛出停車場,太陽的光芒幾乎照射不到車裡,外面被貼上最黑的隔熱紙、或許,這是一段看不見光的戀情。

 

但大野智就愛當自己傻了、笨了:「松潤、NINO。」

 

「又怎麼了?」

 

「……我忘記買透逗糖了,可是我突然好想吃喔。」

 

「真拿你沒辦法。」松本潤打開前座放置CD的小盒,遞到後座上:「NINO,你拿一下。」

 

「你還真準備在車上啊,怎麼不拿回家,家裡沒了我正愁要怎麼辦咧。」

 

「…………」

 

「好啦,就當我們傻了、是笨蛋,竟然也喜歡吃秀逗糖,喏。」

 

 

傻了、笨了,才會懂得為對方付出所有一切,而這一切僅僅只是因為,傻了、笨了,如此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