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禁文,如無法接受請立刻按X離開。

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拼圖一塊、一塊的拼湊在一起,松本潤總習慣中午時間離開那個視他為異類的環境,跑上學校的屋頂,在那個沒有人發現的地帶與相葉共進午餐,即便是晚餐也一併吃了,還是習慣對面坐的那個人,是相葉雅紀。

「上次啊,我不是借了櫻井君的課本嗎?」相葉塞了一塊肉到嘴裡:「我發現櫻井君的筆記和松潤你的好像喔。」

「…我的?」

「各式各樣的顏色喔,而且什麼是要讀的、什麼是要背的、絕──對不用看的,也都用不同顏色的筆標註好了。」

相葉誇張的手勢拿著筷子比來比去,不過松本潤實在很想說這種事用敘述的就可以了,但不曉得為什麼相葉的肢體動作就是這麼豐富,讓他立刻就能想像一板一眼的櫻井翔是如何作筆記的,難怪上次看他的課本看那麼仔細。

「然後呢?」

「然後啊,我就發現原來用各種顏色的筆畫重點,搞不好就可以跟你還有櫻井君一樣,變成全學年的NO.1喔!」

「不可能。」

「為什麼?」

「以你的腦袋,根本記不得什麼顏色的筆代表什麼意思吧?」松本潤用指尖挑去嘴角的飯粒,想著今天的飯炒過頭了好像有點硬:「不然你說我的紅筆代表什麼?」

「絕對要背的重點!」相葉非常有自信的說出口,因為他抄了很多重點筆記都是從松本潤那邊拿來的。

「那你知道課本哪裡是絕對要背的重點?」

「………不知道。」完敗。

「那你會不會想用藍色當作絕對要背的重點?」

「………會。」二度完敗。

「這就對了。」松本潤吃完最後一口飯粒,將飯盒穩穩的蓋上蓋子,站起身子做了個大大地伸懶腰運動:「相葉。」

「嗯?」

「像我這樣的人,未來會是什麼顏色的呢?」松本潤將兩手放在身後,天空飄過的雲朵是白的、天空是藍色的,松本潤已經開始思考,什麼樣的未來最適合自己──。

「紅的。」

「紅的。」

相葉沒有多想就立刻脫口而出,但後來才發覺不只自己回答,松本潤和相葉同時回頭的時候,大野智站在屋頂門口,尷尬的笑了笑,雖然知道突然插進話題是件失禮的事,不過一提到顏色的事情,身為美術老師的他就會習慣性的開口。

「大野老師!?」相葉立刻跳到大野的身邊:「老師你吃中餐了沒啊?要是像上次一樣血糖不夠暈倒的話,二宮老師一定又會狠狠的罵你一頓!」

「喔,我吃飽了──。」大野智將屋頂的門關上:「只是…吃太飽了想要上來走走,…呃、我打擾到你們了嗎?」

「沒有喔,因為松潤已經吃飽了。」

松本潤站在欄杆的邊邊,搞不清楚大野智這個人想要幹麼,那張圓圓潤潤的臉看了就想好好的捏個幾把,不過礙於他是個老師身份,松本潤儘量不去看那張會讓他發笑的臉,於是選擇轉身還是面對那片遼闊的天空。

大野智緩步走向欄杆,今天的陽光沒有很刺眼,站在松本潤的身旁沒有多話一句話,以為會說些什麼的,一直到相葉說他吃完了、上課鐘響了,大野智仍然站佇在原位動也不動,松本潤收拾好準備回教室的時候,才拍拍肩膀。

「老師,上課了。」

「嗯…我正在想下一次的畫展要畫什麼。」

「…。」松本潤用眼神示意讓相葉先下樓去上課,千交待萬交待絕對不可能拉老師遲到喔的相葉雅紀才快步下樓梯:「畫你自己吧。」

「我?」

松本潤點點頭,望向上頭那片藍色天空,大野智也隨著他的目光而抬頭眺望,藍天、一望無際的水藍色天空,不像海浪那般起伏,而是平平穩穩的存在在這裡,兩個人同時從藍天裡移開目光,松本潤頭也不回的跑下樓。

因為就在剛剛上課的鐘打到最後一聲,大野智則留在屋頂上頭笑了。

緩步也跟著下樓,關上屋頂的門,走到美術教室開始今天的例行教學,大野智的畫風向來藝術性很高,所以被學校聘為教師的時候一開始很不習慣,繪畫如果能夠教得成功、那天份要擺哪兒邊去放?

大野智簡單的教全班幾個繪畫的重點,例如線條的調整、顏色的調和,或是介紹幾幅藝術圖畫供大家摹仿,他的課很多人願意修的原因就是因為大野智的脫線,大部份修這門課的都會過,只差是分數上的好與壞。

老是帶著一付沒睡飽的臉在校園閒晃,一開始沒人知道學校為什麼要請這樣的人來當講師,當有學生發現幾本有名的藝術雜誌上,都有大野智的作品或是他的講評的時候,才會發現大野智這個人多麼厲害,於是崇拜度往上飆漲、修課人數也多。

大野智因此傷透腦筋,他必須花更多時間去改作業、去教別人怎麼作畫,可是腦子卻老是在打死結不讓他畫畫,然後等到今天的課都完畢之後,大野智拉了椅子在空白的畫板前坐下,藍色加白色和水調和,透明般的水藍色。

櫻井翔在大約快一個月之後,走進校園的那一刻,看見禮堂外掛起了大幅掛報,手中的雜誌被捲成一團在手掌中,好奇心的趨使之下才走近點看熱鬧,那是一幅得到全國大賞的海報,名為晴天。

「大野老師好厲害喔,…聽說因為這幅畫又多了不少國外的學校來挖角耶。」

「是嗎。」松本潤和相葉也站在中間的某個位置,穿過相葉的人,松本潤看見櫻井翔的那刻只是稍微點個頭,然後相葉也發現櫻井翔的存在。

原本拉住松本潤衣角的手,在那一秒脫落。

「上次數學課的事,真的很謝謝你!」相葉三步併兩步的跑到櫻井翔的身邊:「我一直想跟你道謝,可是一直沒有機會,…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介紹你去吃好吃的餐廳吃飯好不好?」

「好吃的餐廳?」

「嗯!我對自己的味覺很有把握喔!」相葉信誓旦旦的拍起胸脯,結果一個使勁反而咳了幾聲,見相葉的單純舉動,櫻井翔沒自覺的笑了。

「那麼,我會很期待的。」

「真的?」相葉意外地沒有聽見櫻井翔拒絕的口吻,眼神瞄到櫻井翔剛買的雜誌上頭,臉上的表情從驚訝換成興奮:「小翔──…啊、不對,櫻井君已經看過這本書了嗎?裡面很厲害喔!」

「厲害?」

「對啊!借我我翻給你看!」

相葉迫不及待的從櫻井翔手中抽過那本雜誌,那是一本旅遊雜誌的書籍,最多就是櫻井翔趁著等電車的時候去附近的商店街買的,其實也不是刻意喜歡旅遊的書籍,只是這期上頭刊登了一個攝影比賽,覺得很有趣就買了。

當然,當相葉翻出來的那一頁櫻井翔其實根本還沒看過,不過當相葉滿臉驕傲的讓櫻井翔看的時候,一種無法言喻的心情好像要從咽喉管道中吐出,那是一張近乎剛剛才掛上去的晴天油畫的景色,而現在只是用照片的形式出現在比賽冠軍上。

「…簡直和大野老師的作品一模一樣。」櫻井翔隨著相葉的指尖落在攝影者的名字上:「JUN。」

「嗯!」相葉站到櫻井翔的旁邊,看看照片、再看看那幅大型的掛報:「吶、櫻井君相信緣份嗎?還有前世今生什麼的…我跟你說喔,遇到松潤以前我完全都不相信這些的,因為人應該去看的是未來而不是過去不是嗎?」

「嗯…嗯啊……」

大概是還無法從這樣的巧合中脫離,櫻井翔只是應和著相葉的自言自語,然而等到他注意到的時候,相葉眼角的淚水已經滴落在照片中的一角,視野開始隨著那上頭的白雲一樣、四散、暈開,然後櫻井翔只能站佇在原地,往相葉比著的方向走去。

松本潤和大野智分邊站在一左一右,仰起同樣的角度,就好像在俯瞰同一個世界般的視野,然後二宮身上依舊批掛著保健醫師的白袍,在無聲無息沒有人注意到的情況下,稍稍退了一步站定在松本潤和大野智的中間位置,那是一個櫻井翔無法形容的三角氛圍。

很漂亮、很美的三角型地帶,櫻井翔回過神的時候,相葉帶著有點複雜的面孔微笑。

「松潤他啊、跟大野老師還有二宮老師的緣份,真的是不得不相信喔。」相葉抬頭:「緣份啊,為什麼我跟他們就是不能看見同一個世界呢…」

大野智用油畫傳達了晴天、松本潤用照片傳達了藍天、水藍色的天空該是如何用文字去形容呢…櫻井翔在廣闊的圖書館裡找到答案,那是二宮和也投稿到學校的校刊中,唯一一篇,被全校師生認可得到第一名的文章。

緣份的形式有好多、好多種,櫻井翔穿梭在圖書館之間的時候,看見遠方飄出了大量汽球,隱隱約約還能聽得見教堂鐘聲響起,悠揚的迴盪在這片天空與大地之間。

「哥,好巧喔你怎麼會在這裡──…哥?」

女孩的聲音離櫻井翔的思考模式好遠好遠,眺望那片藍天的時候,櫻井翔突然憶起早上相葉雅紀的淚水,那是在無奈、在感嘆,卻又無處可以述說的苦悶感覺;聽見遠方的幸福鐘聲,還有外頭飛散的彩色汽球,櫻井翔才明白相葉對於緣份,又喜又悲。

「…沒事。」櫻井翔將書本闔上,掛上平常的笑臉:「剛剛眼睛掉進睫毛了,真痛啊──…」

「嚇我一跳,我想說好不容易在圖書館遇到哥你的,怎麼就這樣感動到哭了咧。」

「那妳呢?」櫻井翔沒忘記跟妹妹身後的同學揮手:「跟同學來圖書館找什麼?」

「想找一些設計的書,我不想跟哥還有老爸一樣走教育的路嘛。」

「那妳找錯類別了吧…那些書可是在樓上喔。」

「咦、──…那我不就要重新找起了。」女孩微微嘆氣,隨後又振作起來的模樣讓櫻井翔發笑了:「那我要再去找找,哥你先回家的話幫我跟媽說一聲喔。」

「喔…妳打電話吧。」櫻井翔將書本放回原位,拍拍妹妹的頭:「我今天要去逛逛,可能會晚一點回家。」

留下一臉困惑的妹妹,還有身旁尖叫聲不斷的同學,櫻井翔離開了圖書館──想要找尋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